2013.4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 旅遊日誌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於2013.4.3~4.7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自助旅行。


- - - - - -


4/3。

晚上從尼斯機場搭乘晚班飛機到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很疲憊的到了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我都傻眼了……

我還沒看過這麼大的機場!!!

自下飛機後,走到領行李的行李盤還要約十分鐘。

也可能住在英國一陣子,習慣了希斯洛機場的大小與繁忙,所以到了歐洲後,看到不同的航空站,讓我也開了眼界。


然後我「第一次」看見機場的公共交通系統是24小時營運的!!!

歐洲人不是出了名的準時早早下班嗎?怎麼荷蘭人這麼拚?!我都傻眼了……

原來史基浦機場是很多州的轉運站啦!所以24小時營運。

還好賣車票的伯伯很有耐心聽我說,他的結語是:「我們24小時營業,等你確定要搭車的時間再來買票吧!」

 

(因為沒有提前做功課)我原先的打算是,要在機場睡到天亮,才能搭早班的車進去市區,但是突然獲致驚喜的意外,可以提早搭車去市區。

瞬間害我猶豫不決幾點要去搭車…...

突然從陽光、溫暖的南法來到這,好冷啊~~~

溫差至少10度吧!天啊!冷~


對我來說,帶著未知的心情去旅行,能夠享受在當下的實像(事物的真實面貌)中,沒有太多的預設(預期),只是享受當下,然後順勢而為。

 

4/4。

我最後搭乘早班的火車進到市區,然後轉地鐵到我預定的飯店。

先去飯店寄託行李,然後帶著相機出門走走、拍照。


但是天氣不佳、陰陰的,

此外,荷蘭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到哪都看的到很多的腳踏車,有些市區的路旁就停滿許多的腳踏車,有點亂七八糟…(有點像是台灣的景況,到哪都看的到很多的摩托車)

所以照起來都不是很好看。

因此晃了晃市區,我便回到飯店休息。


raw-image
raw-image
這張照片是4/6拍的,好天氣的運河

這張照片是4/6拍的,好天氣的運河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ris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2013/9/11 4-day Holiday part II下一個目的地是去姑姑的工廠,我高中時住在他們家,那時姑姑的大女兒剛好上小一,所以我每天都騎著腳踏車先載她上學,我自己才去上學,因為讀的是商校,所以寒暑假也會到工廠幫忙會計方面的工作,時間過得真快,姑姑的大女兒已經生了個小美女,現在是個快樂的新手媽媽呢!   
    avatar
    Grace
    2020-09-11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四)客房服務的早餐其實在Nami的時候感覺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當你走到陽台往外看的時候,人類這種動物還真的很少,海岸線旁的景物,早上看來是陽光普照,海水蔚藍,晚上看來是寧靜無比,火光點綴,那南洋風情讓人整個人的放鬆到了極點。 仙境 唉,也對啦,想想今天中午前就要離開這個海灘了,再回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囉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22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三) Real Coffee &星巴克隔壁的快炒等到阿臻起床後,此刻離我可以吃早餐的時間又邁進了一大步,因該再倒數兩的小時,就可以出門了吧……>_< 在這樣天天都是豔陽的沙灘島嶼,不做任何防曬是不行的,就算像我故意要晒黑,只是一個下午沒擦到防曬,第二天皮膚就會刺痛,所以這樣防曬的過程就增加了阿臻出門前的標準作業流程。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14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二) West Cove And CYMA接續……………… 📷 📷 📷 📷 📷 可能是年紀大了,對身體裸露的行為感到很自然,所以不管是天黑還是天亮,早上還是下午,小弟我都赤裸裸的在這浴缸泡過湯,起身時也是坦蕩蕩的,沒用毛巾遮蔽,人到了海外,羞恥心好像會降低很多 📷 📷 📷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9
    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 (一)居高臨下的中餐接續…….. 果不其然,就在我寫Estacio Uno第3集的時候,阿臻就用很不耐的眼神與口氣說:就一家飯店你是要寫到什麼時候。 凡人啊,就是很煩人 下圖是前菜,這餅乾在D-mall也買到到喔,所以就是挺一般的餅乾 下圖就是很老套的拿著餐點來合拍一下,就在這張照片之後,我就開始要變黑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6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三)Jony's義大利麵接續......Estacio uno也不過就是一家有沙灘的飯店,阿你是要寫幾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寫幾集,只覺得旅行完後,若留下來的只有照片,沒有寫點東西描述點當時的味覺,視覺,聽覺或是感觸,那時間久了,就算照片還在,你還能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嗎?所以寫點東西也是你對這趟旅遊最該付出的“成本”。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二)接續 此刻的沙灘擠滿了一堆人要看夕陽,小弟書念得少,能夠形容這個夕陽的名詞在腦中真的沒幾個詞,但這樣的夕陽看幾次我都不膩啊,這樣的夕陽很容易讓人答應身邊人的要求,若此時啊臻跟我求婚,我應該不會拒絕她才對,但實際上我比較怕她說我還要再買一個包>_<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
    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一)因為Estacio Uno就在S1的沙灘上,加上他的餐廳與游泳池就設置在沙灘的那面,而且這裡訂房間,除了包含早餐外,也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在這裡的三天三夜,有很多的時間都在這的沙灘邊的餐廳,餐廳旁邊還有好幾個發呆亭,亭中還有吊床可以躺著,我在這飯店裡面體會到的就是旅遊真的不要趕行程跑活動。 📷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