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觀:素質改變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剛開始開放觀光時,一般的民眾先去的都是東南亞!

那個時候回來的人,開口閉口都是當地的窮和落後。慢慢地,我們開始去享受當地沒有工業的自然景觀,也理解到我們眼中的窮,卻是當地人舒適悠閒的生活。

隨著時變境遷,我們也慢活了起來。當然,心境和當地人是不同的,但結果好像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我們選擇了如此,而當地人是無從選擇。

會突然想講這個,是因為在YT上突然看到一位大陸人的影片,他說台灣人到大陸,只看他們的進步和好;大陸人來台灣只看落後和窮!根本上是人民素養的問題。

我無意評論他說的是對是錯,因為是對是錯,我也改變不了什麼!而基本上不評論他家的好壞,應該是文明最開始的起步!

用台灣的曾經做一個示範,不是要說我們的素質已經有多好,只是要說,如何去看一件事,會証明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如何擦脂抹粉都沒有用!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自找的不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為何變成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必明了其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女蝸造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就是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子宮頸抹片和乳房X光攝影檢查,國健署沒有告訴你的二三事我去台中榮總做了國健署的免費健康檢查,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和乳房X光攝影。 距離上次做檢查已經是好幾年前了,為何一直遲遲沒做?原因(藉口)很多,歸結起來就是嫌麻煩和僥倖心態。要做這樣的檢查,一定得花時間出門去醫院,而“被檢查”本身也不是輕鬆的事情。這次是什麼驅動我安排時間到醫院做檢查?是Stephe
    avatar
    雨而人
    2024-03-31
    樂讀|關西ART小旅:拜訪美術館、咖啡廳及設計旅宿,激發靈感的美感路線提案這本書介紹了京都和其他關西地區的旅遊地點,包括美術館、書店和寺院等。與其他京都旅遊書籍不同,這本書更著重於生活化的分享和豐富的照片。推薦書友收藏,並期待未來關東版本的推出。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0
    1930s 鄧南光東瀛速寫影像特展。以相機為筆的攝影人生鄧南光於1930年代前往日本留學時加入當地攝影社團,從此展開以相機為筆的攝影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09-13
    METOO事件,連環瓜看社會群眾素養,我們在其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雖然我在168,天天被迫要吃瓜。 膩的不是瓜,是各種評論千百家。 首先metoo是一種權益 所以雖然我吃瓜吃的不甚舒服,我認為受害者有權傾訴她們的委屈。讓社會大眾看到她們在面對的是什麼,也警惕那些道貌岸然的加害者。 我老實說,我也會傾向先相信受害者。 因為要舉證自己受性騷擾非常的不易。 受害者在面對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6-21
    參觀系統家具工廠,告訴你必須知道的秘密,你找工廠未必比找設計師便宜.系統家具店面你可能看過很多,這裡帶你看看系統家具工廠~~ 在生活中接觸到許多系統家具與廚具案件的例子. 到現在還有人會選擇有店面有電視廣告的店家嗎?~~ 如果你是好野人~無仿~好野就能任性~~ 但是,這樣聰明嗎?? CP值呢?? 就常態而言~ 很多的門市或店面的報價都比較貴,當然也有非常貴的. 打品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05-02
    國際橋牌社關我甚麼事。以一個七年級生來說,最一開始認識世界史通常…我是說通常都是中國史觀。而如何將死板的歷史賦予生動的意涵,小說《三國演義》啦、歷史劇《雍正王朝》《康熙帝國》則成為我們的入門磚,雍正王朝裡演雍正的中國演員唐國強氣場實在太強,直到今日還是令我記憶深刻。但實際上,看這些歷史作品對我來說都不過只是一種消遣...
    Thumbnail
    avatar
    茱茱星球_jkplanet
    2021-11-29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
    從投訴反觀現今社會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是讓人與人之間更加緊密靠攏,還是因保持社交距離後,而變得更加疏遠?變得更冷漠看待周遭環境所發生的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Amormami
    2020-09-05
    年初淡北環評爭議下過關..環團共提訴願 居民怒:不接受無用、破壞環境的建設【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爭議二十多年的淡水河北側道路(淡北道路)開發案在今年的1月15日(第三次環評)通過,並於6月1日公告審查結論。針對爭議不斷的淡北道路環評處分,環境法律人協會率領律師團依法於6月30日提出訴願申請,並於本月28日與綠黨北北基黨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也提出《行政訴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07-29
    攝影─溯光論經歷,我談不上幾個年頭;論器材,我拿的也非高檔神器;論作品,我更沒有什麼驚豔全場的美圖。只是發覺從開始拍照以來,我一次都沒有寫過相關的文章,便想趁此機會,好好回顧一番。
    Thumbnail
    avatar
    狂言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