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男人叫德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壁的男人跟我同姓,名字叫德彪,就叫他 “彪子”吧。

彪子身高差不多170CM,年龄40岁左右,有微微的啤酒肚,短发,戴个金丝框眼镜,

喜欢穿浅色休闲装,普通话还行,有一点重庆口音。

彪子开一辆奔驰SUV,经常看到他在地下车库停了车之后跟别人打电话,

每每都是柔声细语,喜笑颜开,电话另一头大概率是个女的吧。

最开始我家先入住的新房,大概过了半年彪子家也入住了,出于礼貌前去拜访

我赠送了他家两包东北大瓜子”三道眉“,后来我蒸馒头还送过去一盘子

彪子回礼送了我一条一米长的咸鱼,说是重庆这边某条江里的特色,

但我不会做鱼,也不怎么吃,这条一米长的咸鱼差点上了咸鱼。

曾经去看了一眼他家,

装修风格十分的“奢华”,欧式吊灯,欧式米色宫廷组合大沙发……

那时候彪子家有他姐姐,他媳妇,两个孩子,一个女孩,一个男孩, 女孩小学3年级,

男孩还很小。

那时候彪子家夜里经常传出来他媳妇哭泣,嘶吼,骂骂咧咧的声音,也经常有孩子的哭声。

但到了白天,看到他媳妇照常上班,孩子照常上学,见了面,照常笑眯眯的打招呼,

我想我应该也不用报警,毕竟连个伤痕都没有,说明大概率不是家暴。

毕竟家暴什么样我从有记忆开始就知道的。

就这样, 3年过去了,2019年彪子的女儿上6年级了,儿子上幼儿园大班了。

这一年的4月我结束了7年的婚姻,开启了独自带娃的生活,而隔壁彪子家也发生了变化

彪子的女儿,媳妇都悄无声息的不见了踪影,平日只能看到彪子的姐姐接送彪子的儿子,

那一刻,我有点迷信了,毕竟我这房子买的二手的,而交易的时候我发现原本这套房子

的夫妻是离婚的,看来这地方的风水宜离婚呀

后来偶尔能看到彪子的前媳妇来看儿子

某天电梯偶遇彪子,他八卦怎么很久不见我老公了,我答早离了

又在某天彪子看到我前夫来我家,他又来八卦,你们不是离了嘛,怎么他还来

我说,我们是离婚了,又不是有仇,他来陪孩子呀,正常来往,

彪子一脸的不可思议状

自从彪子疑似也离婚了之后,他家经常在夜里传出他儿子的哭声,喊声

前几日某天夜里彪子家又传出了震耳欲聋的哭喊声,同时还伴随着彪子的训斥声

还有巨大的不知道击打什么的轰隆声

没多久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和开门声,孩子被他推到门外,骂骂咧咧的说不要孩子了,

我开门想看看他儿子有没有受伤,孩子看我开门出来,立马就又跑回自己家去了,

第二天一早,彪子的前妻就来了,敲开门看到她儿子,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你爸爸昨天打的嘛"

……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隔壁的桌子|EP28.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下)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他自己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隔壁的桌子|EP28.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下)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他自己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 在上一集,我們聊到不論是同性或異性戀,當女性步入婚姻,同時踏入另一個家庭,可能會面臨各種相關衝突。 這些傳統的價值觀是否能被改變? 我們是否能讓每個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都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3-05
    隔壁的桌子|EP27.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上)你的子宮不是你的子宮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隔壁的桌子|EP27.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上)你的子宮不是你的子宮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 沒有人是為了做牛做馬才想結婚的,每個人都是想要幸福快樂的生活,但為什麼,我們對女性的期待,卻是去另一個家庭做牛做馬? 女性一到「適婚年齡」後,馬上開始面臨種種社會的眼光與壓力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2-26
    隔壁的桌子|EP26.不是只有大人物值得被報導,為自己所愛留一個「地方」ft. 《地味手帖》主編 董淨瑋照片提供:P1《地味手帖》 東北風(攝影:陳怡絜)P2-6《地味手帖》 去(Khu)海女神龍(攝影:陳蔚慈) 收聽連結 《地味手帖》是一本難以被界定的刊物。它討論著地方的種種人事物,卻又不像一般旅遊雜誌告訴你哪裡吃喝玩樂,而是在談一種跨地域的、與在地生活的新交往關係。 「你是在地人嗎?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2-26
    隔壁的桌子|EP 1.我的家人罹癌了!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個照顧者的自白 ft. 晴天第一集就要這麼沈重嗎?感情好也不是這樣的吧?我們家人居然一起罹癌了 (ಥ﹏ಥ) 除了擔心生病的家人外,更害怕的是這無法預測的病情,讓人不敢再夢想未來⋯⋯我們被卡住不上不下的人生,到底該怎麼辦??? 我們希望透過分享彼此的故事、心境轉折,讓更多人留意到所有的照顧者所面臨的困難,以及潛在的社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3-11-02
    隔壁的桌子|為什麼我成立了Podcast頻道?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3-11-02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我應該要怎麼介紹這部片? “地方的媽媽需要愛”之類的麼(淦 先丟一下預告: https://m.youtube.com/watch?v=f2ilB7BG-pE&pp=ygUb44CK6ZqU5aOB55qE55S35a2p5q666YGO5L6G 電影片段:誘惑篇 https://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2
    隔壁的女孩我在隔壁房間,一大早就能聽到女孩的聲響,清晨五、六點,穆斯林的晨禱聲隨廣播強力放送,彷彿來自古老東方神秘的咒語,將女孩背上的發條轉緊,再轉緊,開始上工。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3-09-08
    隔壁的大人與隔壁鄰居的純純的愛,跟年齡沒有關係的感情酸甜苦辣,充滿粉紅泡泡的閱讀氛圍,很適合放鬆時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08-30
    劇評(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主打美食+戀愛戲劇) 1 除了第一集, 描寫烹飪畫面最多以外,,第二集就著重兩人感情發展,我想要看料理畫面呀,不是炒飯情節呀!😂😂 EP1:我是個無趣的女人嗎? 能借你家的陽台用用嗎? 麻紀一個已經35歲的白領上班族,她這十年來一直努力於一個安定工作,等回過頭來。她還是單獨一個人,若不是她忘了帶鑰匙,也許她就不會認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6-03
    隔壁影評- 孤獨的擺渡人《當男人戀愛時》對你們來說,阿成是什麼樣的人? 從這次的電影看的出來,邱澤真的是很吃劇本的演員,好的劇本,能激發他獨特的一面,就像是《當男人戀愛時》、《誰先愛上他》等劇本,都讓我們看到了邱澤不同且具備獨特風韻的一面。 而這次化身純情討債人的邱澤,在我看來,更像是個擺渡人。 為何會這麼說的,請容我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