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試閱章節(九,加回)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們,被紅隼救過、欠我一條命的,只要乖乖躺著,就算恩情已報。」

聽到阿速卡的話,躺在地上的傭兵們立刻僵在原地,放棄掙扎。


她手又按上刀柄,高聲宣告:「至於沒欠我恩情、想上來攔我的,就過來領死吧。

三名「浮華之塔」的幫眾,一聽挑釁,立刻舉起武器同時衝了過來!


「殺啊——呃啊!」衝最前面的幫眾高舉板斧,剛踏入阿速卡的十步之內,立刻被她的瞬間衝刺拔刀砍在空隙大開的肚子上,此人又多衝了兩步才倒下。


第二名幫眾機靈多了,他手中軍刀左刺、右劈、再迴身護住胸腹等弱點。

但阿速卡沒想要跟他玩,在他收刀的瞬間頓步突進,閃過他再次揮出的刀,鬼魂一般繞到他背後,戰刀毫不客氣地砍在他背上。


第三名幫眾見狀嚇破了膽,長劍一扔、雙手高舉,在阿速卡的瞪視下後退、後退、再後退,直退到低矮木牆後,轉身拔腿就跑。


偌大驛站廣場,只剩下颯颯風聲和古德溫主僕三人的哀號。


「劍圍十步,入圍必斬。」阿速卡把戰刀緩緩收入刀鞘,眼中藍光盡數消失。她沉聲道:「還有誰想上來試試?」

「阿速卡⋯⋯」史卡特緩緩走向她,阿速卡沒在跟他客氣,錚的一聲刀又出鞘,刀尖正抵在史卡特的胸甲上。


「你也是,史卡特!」阿速卡的眼中充滿怒火:「再過來,我照砍。」

「為什麼?明明之前十幾次的任務妳都好好的⋯⋯」

並不好。」她的眼中閃過一絲奇怪的情緒,但史卡特看不清。

他真的不懂。


「我要帶所有奴隸走,我要帶他們回綠樹王國,別追過來。」阿速卡緩緩退後,收刀,牽著眼睛瞪得跟銅鈴一樣大的阿蓮娜,朝關押奴隸的小屋前進。


「妳不能再錯下去了!」史卡特急著解釋:「再這樣下去,整個公會跟『浮華之塔』會——」

「他們想追過來,那就來啊。我這次神擋殺神、魔擋殺魔!」阿速卡轉身指著古德溫的房間,對史卡特說:「你還不去救嗎?再拖下去,今天可真會死人的。」


史卡特環顧四周,才發現現場要不是腿上挨了一記皮肉傷的傭兵,要不就是被刀背敲昏的黑幫幫眾,除了他,沒人能幫古德溫止血療傷。


阿速卡話說得煞氣,但她其實對每個人都手下留情。

真的被阿速卡毫無保留、全力砍殺的只有他。


「妳⋯⋯」為了趕緊急救有生命危險的古德溫,史卡特只好選擇不跟阿速卡正面衝突,轉身衝進木屋裡,聽著古德溫跟他手下的哀嚎三重奏,跟著趕來急救的行政人員一起救助命根被斬斷,嘴巴裡還塞著兩顆稀爛睪丸的古德溫。


當史卡特終於將古德溫的傷口包紮止血,揹著他出房門時,阿速卡早就將奴隸小屋轟開,把所有綠樹小精靈奴隸救走,還洗劫了驛站存放的大批高級魔水晶,揚長而去。


留下一地破爛讓他收拾。



當史卡特講完事發經過後,他與阿秋士兩人肩並肩站在出事小屋前,破碎的門扉還可清晰看到阿速卡重劈留下的刀痕。


「這個,」阿秋士指著泥地上一灘條狀血污,問:「這難道就是⋯⋯」

「是啊,就是你想的。」史卡特沒好氣地說。

「你不說我還以爲是牛鞭⋯⋯」


史卡特不耐煩地問:「你還要進房間看嗎?沒有的話我們走吧,我已經把味道都記牢了。」

「什麼味道?」

「阿速卡,還有那七個一起逃走的綠樹小精靈奴隸。你以為她會乖乖留下氣味讓我追蹤?」


經過這幾年的相處、合作,他對阿速卡的能耐早就心知肚明。

他必須記下所有人的氣味,讓他在阿速卡成功隱蔽自己的行蹤時,從逃奴不經意洩露的氣味抓到蛛絲馬跡。


「好吧,好吧。」阿秋士拍拍袍子,翻閱剛剛抄寫完的十幾頁筆記,搔著頭問:「史卡特先生,在出發前,我想問一下。根據你剛剛說的,我實在有些地方搞不明白,可以替我解惑嗎?」

「可以不要嗎?」


「你這樣不配合讓我很為難呢。」阿秋士依舊埋首在筆記中,雙眼盯著筆記的細節,但聲音裹著淡淡威脅:「在之後的審判過程裡,還要靠我寫的調查報告確保我們公會的權益、你的權益,最重要的是,紅隼女士她的權益,你也同意吧?」

史卡特咕噥兩聲,雙手抱胸,說:「問吧。」


「根據我的筆記,紅隼小姐一直叫你『哈士奇』嗎?」

「⋯⋯我講了這麼多事情,你在那裡抄抄寫寫了整本文學巨著,然後第一個問題是這個?」

「對呀。」

史卡特特意轉頭,確認阿秋士的表情是認真的。


「沒錯,她都這樣叫我,儘管我一直跟她抗議。」

「好的。」他在筆記上快速寫下註記,筆跡龍飛鳳舞,史卡特完全看不懂。

寫完後他抬頭問史卡特:「那我也可以叫你『哈士奇』嗎?」


「可以呀,然後你就會掛在那邊的樹梢一整夜,明天我再放你下來。看你要選高的還是低的位置?」

「這倒是不用了,我怕高。」


「所以,問這種問題有什麼意義?」

「人的意圖啊,常常藏在話語之下,」阿秋士收起筆記、抬頭看著史卡特說:「史卡特先生,你覺得為什麼紅隼小姐突然失控,砍傷僱主,砍傷一大堆同袍,最後擄掠走所有奴隸畏罪潛逃?」


「當然是因為古德溫這混蛋太過分——」

「也許是,也許不是。」阿秋士截斷史卡特的話,補充道:「如果我們不能了解她的動機,就會錯誤解讀她的行為。如果我們能弄清楚成因,或許可以在事態更加惡化前讓她回心轉意,回來自首,這樣公會就能替她爭取更好的條件。否則她現在的罪行實在⋯⋯」

「實在?」


「恕我直言,史卡特先生。雖然在下不是法律專業,但我在幹傭兵前,也好歹在史卡拉貝城邦法院幹過一陣子書記職。光是我能想到的罪名就有意圖謀殺、重傷害、搶劫及損壞私人財物。我還沒提到民事違約跟賠償的部分。」

史卡特拿起放在腰帶口袋裡刻著阿速卡姓名的傭兵名牌,沈思著。


「最糟的結果,紅隼小姐得在監獄裡度過漫長餘生。而史卡特先生你也要負起連帶責任,畢竟你們兩個人簽署的是包裹契約。」

「我怎麼樣不重要,新來的,你努力想個辦法幫幫她吧。」


「那也得要你配合公會的調查人員,也就是在下我的作業流程。」阿秋士摸著下巴說:「我還想問個問題,不過這跟我的調查沒有直接關係,純粹好奇。」

「什麼?」


「你為什麼不咬掉她的頭?」

8.0K會員
225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