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故事》菲道爾&大穎-在加納共和國離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手簡介

菲道爾是馬來西亞馬來族歌手,來自傳統的馬來家庭,從小接受中文教育。他能說一口流利的華語,曾代表馬來西亞去中國大陸參加國際漢語橋大賽。

由菲道爾詞曲的《阿拉斯加海灣》,在抖音上創下破6億的點播量,在YouTube也有240萬的點閱率。除了中文歌曲,菲道爾也有英語和馬來語的創作。

音樂簡介

加納共和國,簡稱“加納”,是非洲西部的一個國家據說在加納共和國,夫妻若決定離婚,必須穿著結婚當天的婚紗和西裝出席離婚儀式。

同樣的婚紗 ,同样的對象

攜帶者 ,卻是已經變調的爱情

歌曲敘述著情侶在分開前

最後一次回首彼此一起走過的路

最後對彼此說的話

對彼此的依依不捨

還有,那個再也沒有勇氣說出口的三個字。

「你還愛我嗎?你還愛我吧?

我沒辦法看著你雙眼說那句話

原來一輩子, 它真的很遙遠

抵達一輩子的時候, 你已不在身邊」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及Youtube音樂簡介文章

歌曲音樂封面

歌曲音樂封面

菲道爾&大穎-在加納共和國離婚

作詞:菲道爾 Firdhaus

作曲:菲道爾 Firdhaus

蔡恩雨-在加納共和國離婚 cover

蔡恩雨獨自翻唱在加納共和國離婚歌曲,嗓音很有靈魂有穿透力很好聽😊👍🏻

聽歌心得

在非洲西部加納共和國離婚,還要穿一樣婚紗出席儀式才可以,好特別的國家,那可能還會繼續圓滿走下去吧!在ig聽到這首歌,純粹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很抓耳,尤其男女合聲時候,用內在感情述說情感😊


43會員
28內容數
美味蔬食、心靈善法、健康養生、神秘探索、生活日常、身心靈淨化、書籍、音樂、電影、影劇分享、星座命理心測樂園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音樂故事四 Bill Evans Trio我問老闆:「老闆,你都聽什麼音樂?」 老闆:「都聽啊,搖滾、Jazz,連Rap都聽。你呢?」 我:「我也是。」「老闆聽古典嗎?」 老闆搖頭:「我不聽古典。」 我:「可是上次我在國家音樂廳看到老董事長和蔡董事長一起。」 老闆:「那是不得已。」 我真的什麼都聽。iTune裡面什麼芭樂歌都有,
avatar
tt
2024-05-01
[音樂故事] 地震天災來襲,你第一個想到的是誰?/莫文蔚〈忽然之間〉/范瑋琪〈每天〉〈忽然之間〉和〈每天〉兩首歌,以不同的角度切入,卻都同樣展現著,面臨天災當天的強烈無力感,以及人和人之間的思念和牽絆,無論隔著什麼樣的距離,都還是會如此堅毅地、緊緊地,相繫相連。希望這次突如其來的地震,大家都平安、無損。天佑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4-03
春夏秋冬,人生四季:韋瓦第的音樂故事。春天即將來臨。 鳥兒用節日的吟唱,慶祝她的歸來, 潺潺的溪流被微風輕柔地撫摸著。 雷雨,那些春天的使者,正咆哮著, 將它們的黑暗披風籠罩著天空, 然後它們消失在寂靜中, 鳥兒再次開始牠們迷人的歌聲。 ,《春天》(La primavera)的快板(Allegro)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3-04
【音樂故事】土味十足的幼年時光你問我童年是什麼?當然是各種鄉土劇八點檔阿!大家還記得國小有一堂課是「本土語言」嗎?那堂課在當時才編列教材沒多久,而在我的印象中,往往上那堂課的時候,我都感到特別孤單。原因是因為我居住在客家人比例特別高的桃竹苗區域,而當時班上的同學大多都是客家人,所以身為少數比例的我總是要移駕到別班上閩南語課程。
Thumbnail
avatar
小羊少女
2023-08-25
音樂故事〈Forsaken〉 溫熱的血液填滿了玻璃管,通過精緻的儀器,直達地底的神秘臥室;心臟傳來的暖流,讓他的意識逐漸恢復。 百葉窗外的光照在雙眼上,他甚至能感受到身體中的血液被逐漸抽離。手臂傳來的刺痛,讓他的意識逐漸恢復。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5
音樂故事〈Waiting For Love〉一如往常的下午,大衛和妻子在庭院享受著優閒的午後,溫暖的陽光讓大衛的雙眼不由自主的閉了起來,妻子看大衛如此疲憊便將他帶到了床上,但當大衛醒來時妻子卻不在身邊,將家裡翻了個遍也找不到她。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5
音樂故事〈頑固〉衣衫襤褸的他一如往常地在超商看著微波的便當,計算著自己所剩無幾的錢。突然間穿著太空衣的人,不發一語的遞給他一本太空雜誌,突如其來的發生,使他有些心動,最終花了一天辛苦打拼的錢,買了這本雜誌,也買下了兒時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5
展覽《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醉眼看世界的同時,讓音樂把寂寞變得耐人味那些藏在詞曲裡的心動心碎心情,變成一首首所謂的情歌,是不是因為在這樣的循環裡,用經驗成全每一次的愛與不愛,才會知道人生來,就都是寂寞的。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31
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下篇)你的心是一片海洋,容納不了我喧鬧的心跳。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3-21
音樂故事|黃美婷〈懸〉失準的愛情重量(上篇)當我選擇隱形把心懸在波浪,而你決定向懸飛翔嗎?請確定好你的心,是否能裝進另一個需要靠岸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