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夢幻之旅 走進童話世界的萊伊Ry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要去萊伊?

知道我想要去萊伊的時候,J好奇的好奇的問著我

為什麼要去呢?

因為,萊伊的房子很漂亮,非常有味道,尤其黑白相間的木筋房讓我想起了史特拉斯堡,在那裡也有著一幢幢相似的木筋房,我,非常喜歡。

還有,還有,萊伊有一條美人魚街,我一定要去瞧瞧。

J搖著頭,最後拗不過我的他,終究還是按著我的心願帶我來到了萊伊。

大概是因為復活節連假的關係,火車上還不少的人,甚至很多人連位子都沒得坐。

不過非常奇怪的是,一出火車站,這些人卻用著非常快的速度各自往東、西、北的三個路口方向分散開了,J還在低頭研究著手機,只有幾分鐘的時間,火車站又再次回到先前空蕩蕩的光景了。

他們怎麼知道要往哪裡走?一想到大家毫不遲疑的腳步,J和我忍不住對看了一眼,還沒有找到遊客中心的我們,連哪個方向都還搞不清楚呢!

先去美人魚街吧!

後來發現我這個決定是對的,當大家都聚集在主街的時候,我最想去的美人魚街因為沒有人反而可以好好拍照。

小巷中,有一位穿著中古世紀衣服的阿伯拿著紙卷大聲地嘰哩咕嚕的說了一長串的話,我本來以為是街頭演話劇的,原來,他的身份是Towncryer,負責佈達一些小鎮活動的訊息,後來三不五時就會在街頭巷尾看到他胖胖可愛的身影。

raw-image


美人魚街Mermaid street 很短,說是街其實和巷弄差不多,但是都是老房子,所以很有味道,尤其好久不見的黑白木筋房再次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又回到了史特拉斯堡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萊伊其實不大,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走在彎彎曲曲的巷弄中,然後是一段又一段高高低低的小斜坡,有的甚至還是鋪著鵝卵石的路面,想要快走其實有點困難,正好可以趁著這難得的機會放慢腳步好好欣賞萊伊的美。

我在美人魚街相中了一家美麗的百年老房子,是餐廳同時也是旅館,因為還不是用餐時間,訂好用餐時間後,我們離開美人魚街,繼續移動著腳步前往聖瑪麗教堂。

歐洲的教堂看多了,其實感覺好像都差不多,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旅行不會刻意把看教堂排進計劃裡,但是這一間聖瑪麗教堂我倒是很有興趣的。

raw-image


聽說教堂裡有居民手工完成的拼布作品,不過網路上關於萊伊的資料本來就不多,疫情後的資料更是少得可憐,現在,拼布還在嗎?

聖瑪麗教堂很符合小鎮純樸的氛圍,簡樸的陳設讓人非常舒服,整座教堂最華麗的大概就是入口處那張市長椅子上亮晶晶的圖騰了。

市長椅子上放的手工羊毛編織的墊子還有會眾長排座椅上的禱告墊非常引人注意,有好幾種圖案,每一種圖案都非常漂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但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我一直想看的拼布啦!

好險!它們還在!

看到二大塊拼布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

raw-image


真不簡單,居然可以用拼布串連著萊伊的歷史,好生動,好吸睛,讓我這個手工白癡真是佩服不已,可以親眼目睹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教堂幾株盛開的櫻花看了讓人心情大好,如果可以,真想坐下來甚麼事都不做,就只要發呆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教堂,教堂不遠處有個城堡博物館,坐在博物館前面的椅子上曬著太陽很舒服。

要不,教堂旁民宅的花花草草還有可愛的房子一樣讓人流連忘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夠了,回到熱鬧的主街,主街有著逛不完的商店、餐廳,想要逛街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東西。

不然,光是看著櫥窗裡的商品其實也很不錯。

有很多精緻的手作或稀奇古怪的商品,不用掏錢出來買回家,這個時候光用眼睛欣賞就很療癒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逛完主街,我們回到美人魚街吃飯,飯後,慢慢散步走回車站。

街上的遊客看起來明顯比早上多了許多,雖然這樣,走在路上卻不覺得擁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慶幸我來過萊伊,走在鋪著鵝卵石的巷弄中,然後一幢幢中古世紀的房子不停地向我眨著眼睛,好像歡迎著我的到來,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呢!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國家藝廊陸續為數百幅畫作安裝玻璃,為什麼有些名畫上沒有玻璃?這禮拜一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特展裡的作品,包含庫爾貝知名的畫作《世界的起源》在內,和部分展品遭到抗議人士闖入塗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08
【書評】被譽為韓國版J.K.羅琳?療癒之書《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是否過譽?《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列入我的書單好一陣子了,畢竟總擺在書店內相對顯眼的位置,封面的插畫又美到不行。但已經很久不看奇幻小說的我,每次都在結帳前再三猶豫。而且各大出版社居然將本書評為「希望之書」,把作者媲美為J.K.羅琳?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讓我們一起拆開他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02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不用出國就能看英國百年名畫!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特展簡介擔心自己看不懂肖像畫? 怕不認識畫中人物欣賞起來有難度? 讓博物館吧的這篇文章搶先帶你認識《時代的臉孔》特展,讓你走進展廳也能快速掌握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4
【電影】國產動畫電影《孫行者傳》 台灣導演蹉跎六年的空想動畫夢?台灣有著多年動畫電影製作經驗的導演莊家修,就算團隊缺少經費、製作技術跟頂尖動畫公司有著不少差距,更沒有預算可以行銷宣傳,仍憑靠著自身對動畫電影製作的熱情,耗時6年光陰,製作出動畫電影《孫行者傳》,挑戰名為《西遊記》的紅海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16
釀影評|《秋天的童話》:夢回港產愛情片黃金年代,夢回懷抱美國夢的唐人街「可惜你今天已別去了,可惜那秋天已別去了……」片尾曲如此唱著,1987 年紐約之秋已成過去,世貿雙子星也不再,但這部作品讓觀眾夢回港產愛情片黃金年代,也夢回那條仍懷揣美國夢的唐人街。不知不覺,這段童話竟越看越清晰,越想越銘心。
Thumbnail
avatar
彭紹宇
2022-05-17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影評】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夢幻琉球》。單元「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能透過導演聚焦的命題,這「永不完結」的系列,一窺來自沖繩的文化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