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快樂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夜遮蓋著眼前的坎坷路,步步危機都消影去無跡。閉下眼遁入黑暗,所勞神的事,也悄悄被吸納不見了,一瞥就無聲抵達了夢境,女兒手持著鑰匙,開門進來,我才發覺到有兩道鐵門鎖,奇怪的是我每走一步,左側就腫痛了起來,越來越大,都快撐破肚皮了,大腦爍爍發思,敞亮暗落的心扉,必定能展飛遠走千里

瞬間時空轉移,我就速速通往地底隧道,一路往下,一個回神,來到了盡頭,完全無路可走,心中尋思,一生到頭終無奔波苦,還不如歡喜快樂去。

照片由Helena Lopes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Helena Lopes在Unsplash上​​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事成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讓求全,長樂未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享美好天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喜永留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悠的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樂自尋,生命恆河裡,所有歡喜與悲傷都是交錯著,你想怎樣的生活與心態,就在自己~ 生活的快不快樂,是自己的責任,你要的快樂,你自己先給! 自己的快樂是來自於環境所造成、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快樂是要來自我們內心。 人的一生,也許有部份很難由我們自己決定與選擇,別人要傷害你、罵你,是他的決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響,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謂的「境隨心轉」自己取決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1-29
我們是不是 M,喜歡「快樂的痛苦著」?[AI摘要好有趣] 本文探討了觀察到的「巧合」和「共時性」現象,並將這些現象與個人的覺醒過程聯繫起來。作者通過自我反思和人的互動,開啟了對於真實世界和自我的思考。這篇文章質樸真實,充滿了覺醒之後的掙扎和啟發,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1-08
ღ快樂是心境。集中注意力在他真心喜歡的那些人生樂趣上,是極端重要的。※快樂是心境。集中注意力在他真心喜歡的那些人生樂趣上,是極端重要的。 快樂是一種內在的心態,是由我們的心境決定的。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真心喜歡的人生樂趣上,可以幫助我們進入一種積極、充滿活力的狀態,從而帶來更多的快樂和滿足感。這也意味著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選擇和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心境,從而創造更多的快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7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21 | 你喜歡那一個小時候看到夜市的套圈圈攤位,總是會被吸引過去,因為那些禮物排放得好整齊。記得第一次玩的時候,還因為擔心自己扔出去的圈圈會把那些大大小小的禮物弄亂,所以總是輕輕的抛出圈圈。 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實際上我丟出去的圈圈在碰到物品後,就倒在一旁不動了。 這麼丟了幾回之後,攤位老板露出微笑,似乎很滿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1-13
做喜歡的事,活得更快樂 在這個社會上,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又能養活自己,這種人非常幸福。因為他們會變成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不再去想別人事怎麼看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9-03
從小喜歡寫作 我寫作的快樂是...我想得到獎品 拜託 來看一下我的廢話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2-05-03
喜歡在一起,與孩子重構快樂經驗「與孩子一起重構快樂經驗」有點類似認知行為的改變,就是先建立新習慣、熟悉新習慣裡的氛圍,使其改變思維感受,再逐漸卸去舊習慣。這可能不是最佳做法,卻是我們小家庭當下可以努力嘗試的。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11-19
舉目所及 20,喜歡和快樂是最直接的公式看著以前的自己寫下「如果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沮喪大概能殺死一個人」,都忘記曾經如此情緒低落,那個七年前的我。八年前則是「每天死掉一部分,最後會剩什麼活下來」,剛畢業的頭兩年,從事著和科系相符合的工作,卻總是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30
#體制以外 - #第一百隻羊的歡喜快樂成為基督徒二十年,在不同堂會當中流轉,實在了解到每一個堂會都有各自的事工與服事對象,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又一個的獨立體制,成為堂會各自的特色。這不是一件錯的事,當堂會在耶穌基督作頭帶領的時候,堂會會活出基督的樣識。 不過,堂會之內,總會有一些弟兄姊妹或一些傳福音對象,因為工作時間、家庭背景等等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8-29
生日快樂 喜歡飛翔的你全世界在空軍節這天生日的人    不一定可以當機師 但是空軍節生日的你    可以當機師卻一點也不令人驚訝 因為 這就是你啊   為了夢想 有計劃的 堅持的  單純的實現 似乎眼睛裡看不見太多東西 卻不曾忽視什麼重要的 這可不是人人都辦的到 簡單的 開心的 偶爾也會說累的你 就是我最喜歡的你了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