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止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紐約生活的二十多年當中,除了 911恐怖恐襲事件外,另外一件重大事件就是2020年的疫情。


我一直覺得2020年是一個現形年。疫情的發生不只是病毒的出現,更多的是人性考驗的時刻。好像很多沈寂已久的負面能量都在這一刻爆發。


這期間美國經歷了非常多扭曲變形的生活。面臨種族問題,政治紛擾,爭議不斷,負面情緒不斷。憂心,害怕在那個時候都是日常。


新冠病毒一開始被命名為「武漢疫情」。外國人對亞洲人儍儍分不清楚,東方臉孔一律被視為怪罪憎恨的對象。


本來種族歧視在美國就是一直存在,只是沒有人願意被冠上名號還不至於外顯,但疫情就為歧視提供了正當理由。當時的亞洲人都覺得自己人身不安全。地鐵站,街道上亞洲人被攻擊頻傳,連我住的和平小鎮,出去買個東西都會被罵。


對紐約感到最詭異的時刻也是在那一年。曾幾何時曼哈頓會有沒人沒車的時候?人煙稀少,死氣沈沈怎麼可能會是用來形容紐約市?但那時的城市就是那樣的沈默。


疫情過後,世界不再一樣,紐約也不再是過去的紐約。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心裡作用還是事實,我總覺得現在的城市就是有一種落寞感,即便曼哈頓又回到它喧鬧的活力,但在我眼裡看起來就是變了。


也許這就是人生。沒有什麼永遠不變的人和事,情況和環境也不會永遠盡人如意。但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感嘆也可以選擇繼續前進,用正向的態度看待每一天。而我選擇後者。

共勉~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間靜止的走在路上 在路旁,一隻蝶完全停止拍動翅膀,像一張紙片左右微晃緩慢地落下,直到要碰觸地面時才又開始拍動,那時我才確認牠是一隻白粉蝶。這幾秒的凝視,是詩句的條件。 最近都蘭的各種草很努力的開花,很漂亮。即使我因為一隻眼睛被感染正治療著,還是看得很開心。這些好看連閉著一隻眼的時候都看得清楚,這也是詩句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3-12-13
    在靜止的時間穿梭無數時空我走到頂樓,平時是不會上去的,因為那裡給人的感覺很陰森。 爬上滿是灰塵的樓梯,夜晚的涼意像魔鬼般侵蝕我的身體。 接著,我看到屋頂上,有個人形的半透明物體朝我慢慢接近。 本能使我感到恐懼,想盡快逃離此地,但身體卻嚇得無法動彈。 那不知名的東西離我越來越近,沒有五官,感覺有點像霧。
    avatar
    IRD
    2023-05-09
    靜止的時間看見你熟睡時的側臉,生氣流淚的眼 我手足無措的瞬間,悄悄靜止的時間 擁抱代替我的語言,心疼不已怎麼向前 四季更迭時間流淌,一如既往 靜止的時間讓你回到從前, 讓我看看你的笑臉,記錄你精彩畫面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3-01-19
    靜止的秋分午后彷彿等待一個知音 與她一起欣賞吉本芭娜娜 願意攜手照顧那隻慵懶的貓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2-09-23
    《清涼池畔》018《靜止的流水》九良因法師 著 感覺也是一樣。這些東西都必定要有。如果沒有感覺,你就無法增長智慧;如果沒有錯,也就沒有對可言了;在你可以看見什麼是錯的時候,你必須要先看見正確的;你要正確之前,必須先了解錯,事情就是如此。 良因曰 : 這就是透過經驗的直觀,以無常的智慧,來「看破、放下、自在」的方法,在此先有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8-28
    《清涼池畔》023《靜止的流水》十四良因法師 著 阿姜·查: 在一切的姿勢中修行。 行、住、坐、臥…… 你在任何姿勢中都可以經驗到瞋怒,對不對?你在走的時候、坐的時候、臥的時候,都可以生氣;在任何姿勢中都可以經驗欲望。因此,我們的修行必須擴大到所有的姿勢──行、住、坐和臥,而且必須定期地做。別光做表面功夫,真實地去做! 良因曰 :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8-28
    《清涼池畔》022《靜止的流水》十三良因法師 著 不論你何時喜歡任何東西,只要告訴你自己:「這不是穩定的事!」為了真正地見到佛法,你必須違反自己的「意願」。 良因曰 : 我們總是活在自己的妄想當中,就像夸父追日,不斷地追逐妄想,直到倒地而死。 把心帶回家,內心得到了休息,此時才能享受到真樂。學習甚深般若,也才有了厚實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8-28
    《清涼池畔》021《靜止的流水》十二良因法師 著 如果你能夠清楚地了解,就不會痛苦,因為「因」不再存在了。如果苦還存在,如果你還必須忍耐,那麼,你還沒有上軌道。不論你卡在那裡,不論你那時候有多麼痛苦,當下你就錯了;不論你何時多快樂,你飄浮在雲端……,你看……,又錯了。 良因曰 :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8-28
    流逝.靜止的日常。夕陽西下,一天也快要過去了。 在這個平凡且孤獨的二十三日, 指針似乎停下了;落日靜止了;人們也不再浮躁了──而我怔怔的望著 只是望著 彷彿一切都再平凡不過,彷彿每天皆是如此。 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 好刺眼 眨了下眼 指針發出了平時惱人的滴答聲;夕陽餘暉掠過眸子;人們的細碎交談和腳步聲 而我也相信
    Thumbnail
    avatar
    //榛果//暖色調的淺咖啡色
    2022-06-23
    avatar
    rubo
    201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