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最近事情的思考跟半年的休息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美國大選川普勝利與第二個任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因為拜登與建置派的完全無能,不論是對抗新軸心勢力,還是對付覺醒主義。當然川普上台會導致目前的國際形勢再次發生地震。

2.川普上台會反過來導致中國在2025年發動戰爭的動機變得更高。因為川普對於美國勢力中各大組織(歐盟、北約等)的計劃不同,重整期之間美國對外反應能力將會變得更糟糕。而且在重整其中,美國內部也會面臨為了對抗覺醒主義的準內戰的狀態。而這個準內戰狀態又會反過來導致國際情勢變得極端不穩定。

3.中國目前的策略是「成為最後一個攻擊美國或是其盟友的國家」,因此可能通過脅迫的方式迫使北韓對南韓開戰,以分散美國的注意力。而中國也將大多數的政治資源,像是高等決策人員、資金、乃至於意識形態合法性全用於併吞台灣,因此中國攻擊台灣已經是哪時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這是中國通過放棄塞防來討好俄羅斯的結果。是屬於失敗後中國必亡的重大錯誤決策,但是他們也不得不做。

4.未來兩年內烏俄雙方將會因為戰爭的情況而被迫簽下和平協議。疆土將會固定在停戰線下,以俄羅斯的狀態,他們在未來二、三十年不大可能再發起對外戰爭,但是東歐局勢的演變還須要看各國的決策。不過由於天然資源的充足,俄羅斯要發生內爆的機率小於中國。

5.覺醒主義在美國的學術界之中比預計的還要強大,但在平民之中則不然,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學術界因低垂果實耗盡,而大量的過剩學者們為了維持論文產出或是將所學的後現代主義思想轉化成信仰,並試圖搶奪社會資源的來進行自我維持的行為。而這已經造成了美國乃至於歐洲等西方地區的學術危機,鑒於包括科學家在內的各種學者們對於政府改造計畫的強烈抵制,像是DEI組織只進行改名的膚淺應付,一場加速學術界乃至於科學界衰亡的運動正在醞釀之中。

還有一點就是最近有一件事我需要處理,優先度高於我對於這個系列的維持。此外最近的國際情勢也進入一個低潮期,或是說颱風眼之中的狀態。在這個虛假的穩定中,於2025年到來前也很少東西能寫。大概在今年9月中期我會恢復連載。

95會員
137內容數
本專題目的在於介紹德國歷史哲學家史賓格勒,在二十世紀初提出的一個歷史哲學體系,目的在於讓更多人了解更多看歷史的角度,並破除漢字圈對於啟蒙進步史觀的崇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