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會員降價要求?這兩個經典的應對話術能幫到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健身行業中,教練經常會遇到會員要求降價的情況。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陷入被動局面。今天,我們將介紹兩個經典的應對話術,幫助教練們在面對會員砍價時保持主動。

了解會員的真實意圖

當會員要求降價時,不要急著答應或立即降價。大多數真正有購買意願的會員不會因價格問題輕易放棄。這時,我們需要先試探會員的購買意圖,判斷他們是否真的有興趣。

試探話術一:製造焦慮

我們可以這樣對會員說:

  • 「王姐,不管您最終選擇去哪家健身房,但我們這個區域的健身房就這幾家,誰家的價格和環境怎麼樣,我們同行之間比您更清楚。我建議您,如果遇到比我報的價格還低的私教課程,先對比清楚課程的質量和環境。如果是一樣的,您可以放心選擇;如果不一樣,隨時回來找我都可以。」

這種說法能夠讓會員在決策時產生焦慮,擔心因價格而選錯,從而更謹慎地考慮我們的報價。

試探話術二:質量與價格的平衡

另一個可以使用的話術是:

  • 「王姐,我知道您是怕買貴了,但您可以想一下,如果每次您一說要走,我就給您降價,那這個價格還有下限嗎?教學的質量還能保證嗎?您怕買貴了,難道不怕買錯了嗎?」

這種說法強調價格與質量的關係,讓會員明白一味追求低價可能會影響課程質量,從而讓他們重新考慮。

心理戰的勝利

即使會員最終還是要求優惠,我們也已經在心理戰中取得勝利。因為從他們的反應中可以看出,他們是真的想買。通過以上的話術,我們已經將問題重新拋回給會員,讓他們在決策時更多地考慮我們的優勢。


希望這些技巧能幫助教練們更好地應對會員的砍價要求,保持銷售的主動性。記住,不要因為會員一句「能不能再優惠點」而立馬妥協,先試探他們的意圖,再做決定。


想當教練,交給雷伊

文章內容關於自己在健身教練產業的經驗, 分享如何成為一個健身教練的方法給想成為教練的大家。 版主現職是自由教練職教第五年,當教練的第二年開始年收百萬持續到現在,教練職業可能沒辦法賺很多錢,但一定能過上品質好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