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3 | 各項技能持續點滿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去嘎蛋了呢。


6月4日 天氣陰


轉眼間柒柒成為我家一份子已經來到第55天,

這期間不只我們適應了貓毛紛飛、過敏,

從坐姿、睡覺loading的時間等等,也能看出他漸漸適應現在的生活。


老實說這段日子為了他的飲食一直滿焦慮的,

因為上次去打疫苗醫生說他幾乎沒有長大,吃得也比預期的少很多。

中間也不停地嘗試自己製作貓飯,最近體重終於上漲到正常值,

食量也變大了,我跟姊姊才終於可以稍微放下懸著的心。


隨著體重一起上漲的還有柒柒的智力,

其實剛開始跟他玩逗貓棒的時候,我們有一度懷疑他是不是不太聰明......

模擬狩獵的時候他發出的動靜其實很大,不小心跳猛摔倒還會裝沒事。(偶包貓

但最近跟他玩耍的時候,發現他已經學會把自己藏起來、暗中觀察獵物的軌跡,

並在適當的時機出手攻擊。

raw-image

雖然有時候沒有藏得很好就是了。(笑)


目前柒柒8個月大,一直擔心的發情狀況並沒有太明顯,

比較看得出來應該就是在貓砂盆內尿尿的位置跟之前比起來偏僻很多,

但當初考慮到他會長大,貓砂盆故意選了大size的,

到今天才終於了解買小孩制服的父母故意選大2~3號的心境。

(媽媽你是對的嗚嗚嗚)


昨天結紮補助的公告終於出來了!

格友們有什麼術後照顧心得再麻煩跟我分享,

雖然本週開始待業生活,待在家的時間相對來說充裕,

但新手媽媽很擔心自己照顧不好他,還沒結紮就超級焦慮QAQ


BTW,

柒柒最喜歡的是南瓜,但同為根莖類好朋友的地瓜他就不吃。

我們最常做的就是蒸南瓜+雞肉+燕麥!

柒柒每次都音速吃光,而且很喜歡喝湯,兩個媽媽非常欣慰。(喜極而泣

raw-image

大家的貓咪都有吃自製貓飯嗎?

歡迎跟我分享菜單喔♥


3會員
4內容數
我是Sora, 喜歡吃、喜歡天空、喜歡貓; 喜歡旅遊、喜歡烘培、喜歡睡覺, 最喜歡自己。 這裡主要是以文字記錄我的養貓日常, 伴隨不定時的心情札記與不怎麼樣的詩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ra的小日子 的其他內容
柒柒#2 | 名字的由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軟銀的安謀困境 |3/12閉鎖期結束後會引發血崩嗎?軟銀艱難的安謀套現之路 感謝粉絲在IG上的提問。 雖然Arm市值不大,但他畢竟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非常重要,是全球手機和移動電子晶片架構的絕對壟斷者。 上一篇文章提到過為啥它股價暴漲了這麼多,這背後真相是啥。 閱讀全文: 孫正義笑了|ARM安謀暴漲的背後代表
Thumbnail
avatar
理財人妻Vivi
2024-03-08
森的咖啡小角落 #3 - 為期半年的駐點心得|從一個人改變,到兩個人改變,再變成一群人一起改變「一個讓彼此放鬆交流的空間。」 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想要打造的空間,而我在相信世代的公益咖啡師計畫中實現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12-31
希望自己學生時期就能明白的3件事|黃仁勳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本集重點】 NVIDIA黃仁勳介紹 台大畢業典禮演說精華 若重回學生時期我希望自己明白的3件事 黃仁勳小檔案 知名於Nvidia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帶領輝達從一家以設計、銷售GPU 先進圖形晶片(圖形處理器)的半導體公司,成長為加速AI運算能力、軟硬體一體化的半導體巨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03
【似水流年】再見,左耳朵耗子 | 第 3 期聽到陳皓過世的消息,覺得非常可惜。軟體開發之所以能蓬勃發展,就是因為有一群像他一樣的開發者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有時會覺得時間流逝得很快,以前自己是個接收者,受到來自各方的幫助,才能成長到現在,也希望哪天自己能找到回饋的方式,將資源交給需要的人。
avatar
Ken Chen
2023-05-21
【戀箏週報:第 3 期】崩潰的伴奏|調整節奏|速度的安排週報升級,更多圖文版! 崩潰的伴奏 別於以往 常見的左手伴奏的型態為「1 3 5 1」、「1 2 3 5」為最基本的練習,只有熟練基本功就很輕易地可以駕馭或完成伴奏,當左手的伴奏改變了,如圖中的「4 1 2 3」就很容易忘記左手該往哪去了,要克服這狀況除了對於右手必須擁有一定的熟悉程度外,對於左手也
Thumbnail
avatar
伊凡的戀箏房
2022-10-30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3》|青少年時期的指標性人物那年我18歲,還是「B.B call」盛行的年代,家用個人電腦還非常不普及,「Windows 98」剛剛問世不久,製作文件、表格時我還很習慣用尺、筆直接畫格子。其他人都唱著愛來愛去、昨晚愛人去哪裡了、我為妳喝一杯、為了愛夢一生這種意境歌曲時,突然出現一位年輕人囂張的唱出:「妳要離開我⋯⋯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25
【Althea 小花園Weekly|第 3 期】提早 5 分鐘出門|胎動開始明顯|Card Diary晨間儀式本週近況更新 最近開始有「行動不便」的感覺,上週幾乎天天都在追車,被司機大哥念了兩次。決定把出門鬧鐘提早 5 分鐘,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胎動也明顯了起來。這兩天開始有被踢到宮縮的情況發生,都要慢慢調整呼吸,等待宮縮結束。 有圖有文週報內容,請由此進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18
雙寶理財日誌|#3 雙寶兩年七個月的投資績效 如果想知道怎麼幫小孩開戶可以參考這一篇 E 開箱!檢視績效囉 好囉!新冠肺炎發生已經8個月了!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檢視雙寶的投資績效,似乎時機不太對。但是都決定要長期投資了,現在難看也不見得以後就會難看,早晚見真章而已,那我們就開箱囉! 開始檢討過往的績效,目前是10/1,沒錯!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
Thumbnail
avatar
陳莘傑
2021-05-28
畢設週記#3|救救我啊我救我之守望相助感恩會啟動(?)|學期間16週前篇講了議題跟program,這篇就要來講一下它們跟我基地的關係! 然後也會帶點定性定量,因為還在前期估算的部分,所以可能跟之後實際操作會有些出入。
Thumbnail
avatar
R-237
2019-12-29
avatar
Akuang楊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