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求婚的BTS (Behind the scen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曾經我也很喜歡看其他人戀愛的Blog 尤其是10 幾年前英國小安哥以及Serena

除了Serena 順暢的文筆外, 他們兩位的相處之道, 也是讓人對於愛情有無限憧憬, 

只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Serena考量到隱私問題, 搬回台灣之後, 就不更新了😭


後來我跟P先生交往之後, 也一直常常想起Serena 他們這一對

想要跟Serena 一樣, 用網誌寫下對P先生的感情, 以及記錄一下我們的生活!


我算是一位被韓劇荼毒很深的人, 我每次都會給自己跟P先生畫很多框框, 

覺得若是P先生沒有做到, 即不夠愛我什麼之類的(對, 我是瘋女人XD)

但幸好, 吵完架過後, P先生都會試圖理解我

"Let's meet in the middle "是他給我的浪漫. 

而我們的求婚故事算是Let's meet in the middle 最好的例子


在我們交往前期, 因為我們工作以及年紀的關係, (加上我們是在日本認識)

我直接問他有沒有結婚的打算XD 

但對於他這個才剛來日本準備好好遊玩的人來說, 結婚根本遠到不行

所以針對這個問題, 我們其實吵過不少次

我甚至也脫口而出如果你沒有要結婚打算, 我想要趕緊回台灣 

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 其實說這句話蠻傷的, 他也曾小狗眼的看著我說

所以對你來說, 你只是要找一個能結婚的人, 

是誰都沒關係嗎? 


我們陸陸續續也交換了很多意見, 討論, 雖然好多次都是以吵架收尾, 

但我很開心的是P先生不會搪塞我

(之前有聽到過說如果在談論到結婚問題, 一方有所閃躲, 你的警報就應該響起)


一開始我在跟他述說我的心情時, 他說他很難理解, 

因為對他這個西方腦來說, 談感情始終是兩個人的事情, 

而對於我來說, 我肩膀上的重擔是有來自周遭的質疑, 

年齡的枷鎖, 快速老化的卵巢XD

每次我跟我爸聊起來, 我爸的反應很多時候是P先生會不會只是玩玩, 

就算後來他們見面之後, 我們家的人對於我們的未來也是覺得成功渺茫

直到我提離職後, 我老闆以及同事(介紹我們認識)問起我們的計畫

我也只是說, 我們有共識, 想要以共組家庭為目標, 但我同事就一臉不相信😂 

反而還安慰我說, 沒關係, 凡事求一個字 “緣” 你回台灣, 搞不好可以遇到你的正緣


回家後, 我就一臉委屈地跟他說, 你看, 真的不是我爸媽而已, 現在我們兩個人在一起, 

我回家可以討抱, 但等我回台灣之後呢, 大家一人一句, 我覺得我可能撐不住的


就在我說完後, P先生一臉嚴肅的說, 好, 你回台灣之前我會求婚 (聽完後有驚嚇, 但又覺得這是他下的決心, 並不是為了要塘塞我)

而我們也開始制定未來能一起生活的計畫, 我準備英國碩士的考試,P先生則準備回去英國修師培(可惡的英國移民政策!!!)

目前P先生還沒有求婚, 等到他求婚我再來更新囉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c Wonderland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P先生第二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P先生的第三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P先生的第四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P先生的第五次見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跟著P先生一起過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前言從以前就認為自己不是一個擅長紀錄的人,沒有養成習慣,很多事情做過就遺忘掉了,活到了三字頭,才驚覺似乎要記錄一些事情。 不過思考要記錄什麼,好像又有困難,畢竟自己有著完美主義強迫症的性格:想要做的完美,卻中途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進而半途而廢,或者,從有這念頭時猶豫太久,過了就覺得不新鮮。 這其中也
avatar
Ying Ci Su
2024-03-29
前言:漢朝的司馬遷所著作的史記在提到蘇秦的死有這麼一段奇特又奈人尋味的說法:《蘇秦列傳》對蘇秦之死在當時無法找到其他的縱橫家書來對照的情形下只能以民間口傳的版本提出更加客觀的解釋: 太史公曰:蘇秦兄弟三人,皆游說諸侯以顯名,其術長於權變。而蘇秦被反間以死,天下共笑之,諱學其術。然世言蘇秦多異,異時事有類
avatar
司徒縱橫
2024-03-24
前言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直徑大約5~10公尺的小行星(2020 SW)於台灣2020年9月24日晚間7點12分左右,短暫飛過太平洋東南部上空,離地表最近約2.2萬公里。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4-02-06
前言「鈴——鈴——」鬧鐘聲劃破了貝蒂妮四坪大的小套房,已經貪睡十分鐘的她,這時才意興闌珊的關掉鬧鐘慢慢從床上起身。拖著沉重的步伐簡單洗梳後,貝蒂妮熟練地從衣櫃裡拿出千篇一律的白色襯衫,套上黑色直筒褲,隨手拎上最近剛買的深藍色手提包,再穿上新買的白色球鞋,急忙的從五樓衝到一樓後,再快步走到離家裡三分鐘……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07
前言紀錄的是德國工作、生活的所見所聞,並希望其中的一些資料,能夠幫忙有需要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D
2023-12-15
前言一開始只是想找關於道德經的白話註解,然後就在手機搜尋到了喜馬拉亞FM並且下載APP。 這似乎是個中國的廣播電台吧⋯⋯但有繁體字其實也無所謂🤷 反正一聽就很上癮了! 恩、不過這是個免費和付費都有的app,我自己是使用付費版本的,只是因為我想聽的書需要收費。 這個聽書電台有各式各樣非常大量的有
avatar
Kimiko
2023-11-21
前言高中的時候,有次逛書店,發現了一本灰色硬皮精裝空白的筆記本,小小的,但很厚,剛好可以放進口袋。那時正值懵懂的花季少女青春期,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的煩惱,有好多、好多的心事想寫,於是用了一周的零用錢買下,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憬,幻想著用我彩色的人生填滿。 在人生近半百之際,再度翻閱,想想走過這半生,紀錄了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女子的秘密日記
2023-09-14
前言我是一個媽媽同時也是一個帕金森氏症的患者,我雖然不會立即有生命上的危險,但我的未來似乎又清晰可見,看到這大家可能先開啟Google 然後輸入「帕金森氏症」是什麼?大致上會看見他屬於慢性病,但最終會不能動、臥床,這個病程每個人不同隨著發病年齡與身體健康狀態的不同,可能3-5年、可能5-10年、也有10
avatar
跟童話故事不一樣的灰姑娘媽媽
2023-07-04
前言原本自已架設了大樹的部落格網站,只是想留個可以記錄心情、學習筆記的園地,但在考量最低成本的限制後,還是把它中止了。暫時改以方格子來記錄,未來有其他想法,再來實現吧。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3-06-26
前言呼吸和創作
Thumbnail
avatar
瑠域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