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花-05.成年禮

H2O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5成年禮

花非花,罪孽之人即是花。


沒有怪夢的日子,很快就恢復到了以往。

這三年,艾里斯在我父親過世時陪在我們身邊,擔起了照顧我們家的責任。密切的相處也讓我們越來越親密,或許是接近成年禮了,對於和艾里斯結為連理也有些期待。

「緊張嗎?」艾里斯溫柔的梳著我的頭髮。

「有一點。」我握緊了雙手。沒錯,明天就是我的二十歲成年禮了。我族的成年禮,會在聖屋裡舉行。在這天,早上必須先用聖屋的聖水沐浴全身,然後做整個早上的禱告,巫師會為你祈福,祈福完後則須到海邊,利用海水淨身,最後回到聖屋。巫師會預知你的未來,告知你方向、警惕你的凶兆。簡單來說,二十歲是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折,很多人因為巫師的預言紛紛躲過了劫難過得很好,雖然有些人終究逃不過…。

「我也想要快點成年禮!」雷諾坐在床邊,大聲叫。

「孩子別急,很快就要換你了。」母親笑著摸摸雷諾的頭。我們四人有說有笑,但這幸福的夜晚依舊很短暫。


早上起床後,穿上為成年禮準備的服裝,一身紅色的洋裝深藍色的斗篷,我出門準備去聖屋沐浴全身,一到了聖屋,巫師指示我到後方的聖水池裡。彎過走道,看到了許多階梯,被告知了順著階梯走就會到聖水池。聖水池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連我也是第一次見過。走到階梯盡頭處,我看見的是中央有圓形的白色石頭將聖水池圍住,旁邊的雕刻很特別,是我族所敬畏的狼神雕像,一共有三座,而旁邊的上面點滿了蠟燭排序好了方向及走道引領我。我抬頭一看意外的發現上面竟然是透明的玻璃,而我從沒看過這麼美的夜空。

聽說克什雅族人的一生會看見三次聖水池,一次是剛出生,一次是成年禮,一次是死亡的時候。我脫下披風及洋裝,將它們放置在池邊,我緩慢的踏進聖水池,讓我驚訝的是這聖水池的溫暖,坐在裡面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

經過這天我就要成年了,這就表示我離完事不久了,完事指的就是與異性結為連理,通常成年禮完後的一個月內就會完事,而對象也是由巫師所算好的,記得以前巫師就說我會跟同年齡的艾里斯.塔克拉爾完事。所以我們的父母總會讓我們相處玩在一起培養感情,記得艾里斯一下就跟雷諾打成了一片,雖然他高大魁武但同時又很體貼心細。

我想到艾里斯的臉笑了出來,沒有他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我腦裡突然閃過另一張臉,那張消失的臉,甩甩頭我將那張臉甩開。過去三年,這其中我想起他的次數很少,但是這幾天卻頻繁的想起他,讓我的心有點煩躁。但我會跟艾里斯完事的,這是不變的事實,想到這心裡踏實了許多,腦海中又跑出他頑皮時的模樣令我不禁笑了出來。

我站起身穿了先前已準備好在池邊的衣服,準備開始禱告,聖水池邊有個專屬的禱告室。目的應該是希望能完完全全的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進行身心靈合一的禱告。我雙手用力推開眼前充滿狼神雕刻的木頭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滿地蠟燭的石頭地板,在房間的中央有塊紅色的地毯,我想應該就是在上面進行禱告,地毯旁有杯月牙酒,我走進去環顧了一下周圍,周圍都是用白色的石頭所建的一些簡單圖騰雕刻,當然少不了有關狼的雕刻。

我跪在地毯上,飲了一口月牙酒開始禱告,禱告許久後,「叩叩!」外面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該動身前往海邊淨身了。」看來是聖屋裡的巫師。

我站起身來,但似乎是跪的太久,雙腳有點使不上力,過了一下才能正常行走,我推開門跟巫師道了謝。我將衣服換回原來的紅色洋裝及藍色披風前往海邊。

一路上真的是微風徐徐,一點也不冷,想起母親說我出身在一個溫暖花開的季節,是百花齊放,農作物豐收的季節,母親說我將來一定會過得很幸福,是個溫暖又幸運的女人。到海邊後,我看見巫師拿著蠟燭。他示意我走向前,說是要給我祝福禱告以及預言。

「蕾拉・塔庫。」巫師呼喊著我的名字,手中的蠟燭受到風而搖擺閃爍著「今天是你…」巫師說的話我聽不清楚,我只聽的到大海的聲音以及腦中閃過未來的生活,想到我會跟艾里斯共度剩下的日子,在這個村莊裡,與現在相同沒有甚麼不同,霎那間,那個臉龐又闖進我的思緒。那個曾經讓我忘記一切的臉龐,那個異族的男子。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鮮明,那個綠眼眸盯著我,而在他眼裡也有我,我們似乎身處在一個很大很大的房子裡,四周看起來那麼的熟悉,但突然一抹黑影蓋住了一切,模糊了我的視線,就像有人蒙住我的眼睛一樣那樣的不安、恐懼,恐懼使得我喘不過去,彷彿吊在懸崖邊那樣的無助一般,最後掉落、墜落。


「妳還好嗎?」一睜開眼看見艾里斯一臉擔憂的問,眉毛緊蹙。

「恩…」我試著撐起我的身體,但雙手卻有點使不上力,我不知道為何身體突然這麼的無力。

「妳暈倒了。」艾里斯用他堅強有力的雙臂扶我起來,並解釋「一切都延後吧,妳需要休息。」艾里斯看起來除了擔心我以外,還有一絲絲的不悅但我尚未解讀出,也還沒有力氣去問。

「那、那成年禮呢?有完成儀式吧。」成年禮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認證,我看向艾里斯。

「有。有完成,別擔心了好好休息。」艾里斯鬆開我,並將我調整好舒服的姿勢,在我額上留下一吻「雷諾晚點會來看妳。」

「艾里斯,謝謝你。」我看著艾里斯,對他總是充滿著許許多多的愧疚,總是給他添麻煩。

艾里斯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便關上門,留下我一人在房間裡。不知不覺我又睡著了。


不知昏睡了多久,直到聽到了爭吵聲,我昏昏沉沉的撐起身子,想走到門邊看清狀況,尚未站穩身子就傳來低沉的嗓音。

「她在這裡很安全。」聽到的聲音是艾里斯的,聲音聽起來很沉穩,跟往常一樣肯定的語氣不容侵犯,此刻多添加了些怒氣。

「她必須跟我走,這你是知道的,她不屬於這裡。」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而她也會跟我走的,我看見了。」

「你的夢不總是正確的不是嗎?」艾里斯聽起來有些惱怒。

「艾里斯,你不要惹我。」我想起來了,這是塞爾的聲音!塞爾?可是他為甚麼在這裡?

我推開門,一切聲音戛然而止,他們倆人看向我,似乎一臉的錯愕跟尷尬。

「你怎麼在這?你們認識?你們在說甚麼?」我擠出聲音,腦袋依然嗡嗡作響的發痛,我一隻手撐著腦袋。我實在聽不懂他們剛才的對話,而且塞爾跟艾里斯認識不合理阿,為甚麼,難道艾里斯也是異族嗎?

外面的吵鬧聲,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我聽見村民們的叫喊聲以及逃竄聲。我急著想開門看看究竟,尚未走到門邊就被擋了下來。

「我們該走了。」塞爾說,那熟悉的綠眸子盯著我,而語氣裡帶著不安「艾里斯,你到現在還覺得這裡安全嗎?」塞爾轉而盯著艾里斯,塞爾表情從不安轉為猙獰,語氣中夾雜著憤怒。艾里斯怒瞪著塞爾不發一語。

「我可以阻擋你。」話從艾里斯牙縫裡擠了出來,我第一次看到艾里斯這種表情,他擋在塞爾跟我之間,喉嚨裡不斷發出低吼聲。

「艾里斯!我說了不要惹我!」塞爾的眼睛發出綠光,是比他眸子原先還要亮的綠光,正常人會這樣嗎?或是我還沒恢復,所以腦袋還不清醒。

「她在哪!」外面傳來巫師的聲音「蕾拉塔庫在哪!」

這一叫,使得艾里斯與塞爾暫停了他們倆的爭吵。我到現在真的是一頭霧水,還是這是夢,如果是夢那還解釋的過去,但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我實在搞不清楚啊。我抱著頭,覺得頭痛欲裂,好像有甚麼東西要炸開了。

「我們該走了!」賽爾著急地望著艾里斯。

就在巫師要闖進家門時,艾里斯拿出一把鑰匙,於是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白光,朦朧中只看到巫師衝進家門,而後面跟著一堆的人,嘴裡嚷嚷著我的名字…



✦作者碎碎念✦

我也想要一把那樣的鑰匙。


❖歡迎按下愛心+追蹤,延續我創作的動力❖

3會員
10內容數
念心理系的平面設計師 把幻想寫成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2O 的其他內容
永生花-01.克什雅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生花-02.異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永生花-03.艾里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生花-04.夢境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故事花房】全新永生花花束隆重登場,送禮絕佳選擇!台南安南區推薦花店🌸【心情故事花房】全新永生花花束隆重登場,送禮絕佳選擇!🌸 親愛的朋友們,是否在每個特別的日子裡總是為挑選禮物而煩惱?不用擔心, 【心情故事花房】為你準備了完美的解決方案——全新推出的永生花花束! 不論是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還是朋友生日、紀念日、畢業典禮等各種場合,永生花花束都是你表達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5-22
永生花的生命力延伸綻放永恆之美——永生花的浪漫傳說  在這個匆匆忙忙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時常渴望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間,讓愛與美的永恆綻放。而永生花,就如同一道神奇的魔法,將自然的優雅和生命的永恆完美結合,為我們帶來了一場關於愛與美的浪漫傳說。  永生花以其獨特的製作工藝,將鮮花永久保存,不褪色、不凋零,如同時光凝固
Thumbnail
avatar
鄭羽宴
2024-05-01
永生花藝魔法師─粘粘手作花藝坊療癒力量原為醫院白衣天使,粘瑀芳卻毅然決然轉行手作花藝創作,粘粘手作花藝坊的創業是她人生重要的轉戾點。也許是看慣生老病死,她的作品不只是擺飾品,透過特殊擺件結合永生花,用五感啟動身心靈療癒力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商品,希望藉由自然美學帶給人們溫暖與力量,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都能欣喜轉念,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1-11
永生花波波球 在疫情嚴峻的時期,我主動報名參加了一些線上課程。其中有一堂手作課程名為「永生花波波球」,是令我感到最好玩和有趣的一堂課。我本身極喜歡永生花,透過特殊的處理,這些花朵得以保留著它們最初綻放的美麗,而不會隨著時光流逝而凋謝。  然而,家中的長輩對於永不凋零的花卉抱持著一些顧忌。他們認為這種保存方式與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12-31
永生花藝初體驗--蒲公英絮語今天想簡單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去體驗永生花花藝課程~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喜歡一些可愛的小東西的人,也喜歡欣賞花花草草,看到漂亮的花可以讓心情愉悅一整天。之前也想過可以讓家裡多一點裝飾擺設增添一些生活的儀式感,最近剛好看到家裡附近也有永生花花藝課程的體驗,加上老師網路上放的作品很吸引我,因此就有了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3-11-25
不寂寞的永生花you are not alone.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07
|遊·想法|永生花是真花嗎?初次接觸永生花、不凋花的好奇寶寶們最常問筆者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是真花嗎?」 觸感好像是真花,倘若是真花怎麼能一直保持鮮豔的色彩且持久不凋零? 永生花是真花但不是「鮮花」。經過特殊的藥水染色後,便能呈現出更加豐富多彩的顏色,在適當的保存條件下就能夠持續綻放美麗。 也就是說永生花能永久維持「不壞
Thumbnail
avatar
|遊·想法|
2023-07-29
小說試寫-永生花~序「假使只剩下一年的壽命,你也會跟我一樣選擇像煙火般綻放嗎?」 那年暑假的曉華,微笑的對我說出這句話。那時是我們相遇的第二年, 也是你改變了我一生的起點。 男孩掛念著,懷念著那朵屬於他的花兒。
avatar
Raphaël
2023-02-17
永生花禮盒推薦|香港手工品牌聯乘CHOCONEXT X LOVE BITE 兩大手工品牌推出六款不同風格的「Precious One」永生花系列,為你度身訂造主題禮盒,別具巧思。不同款式的永生花有各自的寓意,如紫藍色玫瑰永生花代表高貴氣質、慎重而珍貴的愛;淡綠色玫瑰永生花代表簡樸和永不改變的愛情;黃色玫瑰代表友誼和美好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HK
2022-10-11
永生花美好記憶永生花小品  吳法老師曾說:「畫得像是模仿,畫得不像是創作。」我想我正走在創作的路上(吹口哨前行)。
Thumbnail
avatar
33老師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