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 我們,有時候還有一些風花雪月的事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大學跟男朋友分手,回家哭哭啼啼。

我阿爸聽完之後伸手巴了我的頭,說:「怎麼交男朋友被你搞的好像扮家家酒一樣⋯⋯」(我明明是無辜的🥹)


後來幾乎都是老師在扮演這個巴頭的角色(咦),可以說是我唯一會分享感情生活的「大人」,見證了每一段或刻骨銘心、或淺嚐即止的關係。

甚至,我的結婚証書跟離婚証書的見證人都是她⋯⋯


在上一次的結婚典禮上,我邀請他上台致詞,通常在那種場合,講的都嘛是男的帥氣挺拔、年少有為,女的宜家宜室、不容錯過!

而她上台第一句話講的卻是:

「新娘是我看過最傲驕的學生⋯⋯」當時我保持優雅的笑容,心裡卻是萬馬奔騰,巴不得衝過去一把搶走麥克風⋯⋯

幸好講到最後是:「不過後來也証明了她的本事,我相當以她為傲!」

raw-image


對因媒妁之言而結合、牽手就是一輩子的那一代來說,我的感情生活是外星人的宇宙

即使是在這段時間星期四的課堂上,她時不時就拋出大哉問,並對我靈魂拷問


「你到底是想穩定的結婚還是一直談戀愛?」

「腦子裡都是愛情,怎麼乖乖待在家庭裡?」

「你覺得要認識多久才能知道一個人適合在一起?」

「你覺得從什麼特質可以看出來這個人值得信任?」

「你到底要談戀愛談到幾歲?」


她催促我趕快植入地球人思維,越到後來,只差沒有揑住我的耳朵、踢我一腳去路邊找個好男人,深怕來不及看到我找到讓她安心的Mr.Right。


雖然我一直沒能走向他們期望的人生規劃,但每一次受傷哭哭啼啼時,我知道他們不論怎麼生氣都不會走開,只要回頭就可以看見,比每一個海誓山盟可靠。


而我以為有恃無恐的關係事實上並不存在,在每一次結束,我恨透了總是當那個留下來的人。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