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家裡有長輩會把寶寶在睡覺的時候叫起來逗弄,我們家則是有S。

她就像一隻拉布拉多幼犬,只有吃東西和睡覺時會靜下來。其他時候就會不間斷的在家裡每個角落巡邏,找事情忙。

偏偏我夢想領養的動物是有著白鬍子的老狗,每天除了吃和睡以外就是窩在主人旁邊什麼都不做,這樣才符合我的能量。

生過小孩都知道,這一切並不容易。雪上加霜的是懷孕過程中還不能喝酒。

生完以後身材走樣、頭髮稀疏且記憶退化。

夢想養老狗的我去弄了第二隻幼犬出來,無非是真的很希望她們能成為彼此一輩子的家人或朋友。所以我用盡心機在經營她們關係。

月子期間,S因為一件某事在哭鬧。

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月嫂想幫忙,便對S說:「當姊姊了啊!要懂事啊!怎麼還和小baby一樣哭哭?」

雖然當姊姊了,但她還是三歲孩子。

雖然當姊姊了,不代表她就失去了當孩子的權利。

有時她會想學baby哭鬧,我會跟她說:「S,妳會好好說話了,可以跟我說妳需要什麼幫助嗎?Baby不會說話一直哭哭,我們都沒辦法知道她要什麼。妳已經會說話了我覺得好好喔!」

但在所有說理之前,先同理她的情緒、抱抱她,這通常可以解決我們家90%的鬧劇。

熱愛照顧他人的S遇到還沒有行動能力的妹妹,目前是個完美組合。

我知道這一切都還說的太早,但我相信我繼續使用正向教養,讓兩隻拉布拉多相親相愛的心願不算太難。

raw-image


2會員
36內容數
::媽媽n :: //設計人//美國正向教養認證家長講師// 這裡有我用圖文記錄了關於正向教養的實踐、衝突和心得,還有一些美國的教養資訊分享,當然還有一些育兒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姊妹們請進!無痛入手CCD相機!從去年就開始火的CCD相機,美女、網紅現在幾乎人手一台,拍出來的照片張張都有氛圍感!CCD相機不僅記錄下每一個瞬間,更賦予與手機影像不同且難以言喻的深度和質感。今天就來推薦幾款CCD相機。【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3-20
姊妹站起來現在的女生都是自己的公主,而不是等著被救的那一位。 如意會説出那些話是因為她本身有強大的武力值和各種生存技能。 不然就只能像公主一樣唯唯諾諾,恐怕得一輩子當皇宮裡的花瓶。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技之長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02
姊妹們的輕旅遊之把妹熱門景點秘笈。 必訪景點總整理 I 適合 X 輕熟女孩 X 姊妹旅遊 X 小資女孩姊妹們的輕旅遊之熱門景點秘笈。 必訪景點總整理 I 適合 X 輕熟女孩 X 姊妹旅遊 X 小資女孩 花蓮推薦約會景點 I 讓感情急速加溫 姊妹們的輕旅遊 X 文青感 X 甜點咖啡 X IG網美 因為最近長跑花蓮,好山好水讓忙碌壓力大的上班族放鬆不少,所以把我實際玩過覺得不錯的分享出來,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Sunnyah
2023-09-06
姊妹的愛放假時間,我和妹妹搭車前總會去超商晃晃。 瞥見新品,就會想嘗鮮。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4-22
姊妹們的優雅下午茶好去處。台中南屯咖啡館周末跟姊妹來場有質感的下午茶是必須的吧。走進了最近的『啡文學咖啡館』 ,沉穩色調的建築和清爽柔和的飲品甜點,放鬆聊天可以來這做做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1-11
姊妹關係   她可以是家人,她可以是朋友,她可以是你一生的伴侶。   就如同閨密一樣,非常死守的女孩情誼,相依為命,患難之交,至死不離,不隱藏,不欺騙等,女孩之交之情。   如此一般友誼不顯得輕鬆自在嗎   何必為了一個文字、一個既有印象、一個框架而綁住了彼此交往的情誼呢?   現在不管你是處在什麼樣人際關
avatar
阿政
2022-12-04
姊妹那個辭別病痴老父的傍晚 妳整理著行囊流下了眼淚 並非因為生離死別的悽慘 而是當下觸感人生的苦累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2-08-24
姊妹當時她們青春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三十幾歲,對於尚未發生的故事,依然充滿期待吧。即將到來的苦難還全然未知,於是輕易就被歌詞牽引了撫慰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對於後來沒能擁有的,另一個版本的人生,她們可曾嚮往?不曾生育的漸漸老去的身體裡,還住著純真的女童,彷彿這一生來不及成熟就已經
avatar
However
2022-04-05
姊妹心事|關於四物湯妳喝對了嗎?「欸~我那個剛結束,前幾天真的好不舒服喔~」 「我聽我朋友說,她都會喝四物湯補一下,你可以去買來試試看~」上面的對話你識曾相識嗎?還是你也習慣自己去買四物湯來喝呢?小心,別亂補哦!!!為自己補身之前,先了解一下即將吃下肚裡的它吧!
Thumbnail
avatar
中醫四物所
2021-02-04
姊妹。<p>陸穎魚的詩。選自淡水月亮。</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