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隊友的服裝品味是極簡風。Uniqlo、MUJI、COS是我們的好朋友。顏色主要為中性色或低彩度。朋友去逛MUJI時說這不是隊友的衣櫃嗎?

從小幫S買衣服時,我們也是以中性穿搭為主。顏色會比我們的活潑,但不會有公主風或卡通角色出現。

ㄧ直到最近,她開始發現男女有別。她發現萬聖節當紅路燈和別人不一樣。她發現別的女孩都有很多裙子和公主風。她開始會大聲跟大家說她喜歡粉紅色。開始說我挑的鞋子太像男生的。

我們約會日當天,我帶著她去店裡挑冬天的鞋子。她一到店裡就看上了一雙高彩度粉紅色彩虹毛靴。已經是用高彩度的粉紅色當鞋底和收邊了,面料的彩虹漸層仍然延續這超高彩度。但這還不夠亮,再來一層亮片蓋上去。

我只想問這位設計師,您還好嗎?

這位設計師雖然有駭世的品味,但他卻完完全全掌握了幼童的喜好。

我好說歹說要S跟我去賣場裡另外兩家有賣鞋的店看看再做決定。逛完另外兩家我就倉惶的回去買彩虹靴了。我忘記童鞋設計師還有卡通人物這一招。

回家後S很興奮的給爸爸看她的新鞋。爸爸微尷尬的只擠出:「哇~好亮喔!」然後用一種你做了什麼的眼神看著我。

敏銳的S發現爸爸不像其他時候稱讚她可愛。

她問我:「為什麼爸爸說我的鞋子好亮?」

我說:「因為爸爸喜歡比較暗一點的顏色啊!這雙鞋子對他來說很亮啊!」

「那媽媽妳覺得我穿這雙鞋可愛嗎?」

「我也覺得有點亮,因為我也習慣比較暗的顏色。但是妳喜歡最重要,因為這是妳要穿的。」

/

當媽就是一個不斷放下的過程。我多麼希望她能穿得像MUJI型錄裡那些兒童。但那是我用一個過氣文青的心態來想像她;那不是她。

她就和她的高彩度粉紅一樣:熱情、活潑、有同情心。

妳喜歡最重要,是讓她練習判斷自己喜歡什麼。

妳喜歡最重要,是讓她知道她可以有自己的喜好。

妳喜歡最重要,是讓她知道人家的評語可以是不重要的。

因為我期待她長大有獨立思考、不被他人影響的能力,所以我必須放手讓她擁有高彩度粉紅亮片靴。

raw-image


#有得必有失#畢竟我小時候喜歡豹紋#遇到卡通人物就先晚點開始訓練獨立思考

2會員
36內容數
::媽媽n :: //設計人//美國正向教養認證家長講師// 這裡有我用圖文記錄了關於正向教養的實踐、衝突和心得,還有一些美國的教養資訊分享,當然還有一些育兒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恩 的其他內容
媽的時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張餐桌兩樣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之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尿台如戰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花蓮將軍府1936」結合歷史與現代,十六知名品牌齊聚,品味文化美食新樂章!花蓮縣文化局投入2.6億元修復的花蓮將軍府1936,結合歷史與現代,全新風貌!提供多元餐飲和活動,試營運3/25、正式開幕4/1。別忘了預約入園喔!
Thumbnail
avatar
真新聞
2024-03-21
品味城市中的隱藏美食寶藏,使用原肉、醬料自製、超值美味平價居酒屋-台北市萬華區烤古醍小酌串燒 在找好評價萬華居酒屋?想找萬華晚上喝酒好地方?曾在大理街工作過的我發現:鄰近萬華車站、凱達大飯店附設停車場後方有家烤古醍小酌串燒很不錯,這家開到半夜兩點的萬華居酒屋餐點可外帶、內用,串燒使用炭火燒烤原塊肉口感超好價格又不貴,除了多樣化燒烤之外還提供炸物、熱炒、炒麵飯、鍋物、熱湯,待過飯店的主廚醬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1-16
如何在快節奏環境中,慢下來品味生活?|正念減壓的訓練|心得|EP028本書作者是台灣正念領域的代表人物,也是將正念減壓引進台灣的人,更是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與執行長,同時也是個心理師。本書分成四個章節,依序介紹正念的應用、正念定義、核心概念、實際練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1-25
亮點書摘【品味,從知識開始】 水野 學著 葉韋利譯 2022 時報出版 ❍ ❍ ❍ ❍ ❍❍ ❍ ❍ ❍ ❍❍ ❍ 重要的不是點子,而是「精準度」。精準度換成另一個說法,就是品質。 快點捨棄企劃一定得讓人驚艷的想法,這種自我表現的野心,經常是企劃無法脫穎而出的主因。 這些全是事先經過務實且一點都不起眼的輸入
avatar
YJW
2023-11-15
第諾沙發的蓮花二代沙發,探索獨特美學,品味客製化手工沙發之美!隨著生活品味的提升,家居環境已不僅僅是功能性的需求,更是一種個性的展現。第諾沙發以其獨具匠心的客製化沙發工藝和優雅大器的設計,成為品味人士的首選。蓮花二代沙發以經典的愛馬仕橘色搭配黑色滾邊線條,呈現出奢華優雅的外觀特色。這款手工訂製沙發是你的首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郭尚青Sunny的生活分享
2023-10-23
閱讀筆記《剛剛好的生活練習:料理研究家的不堆積品味生活》★不是斷捨離就好,而是在生活裡的各個面向保持簡單的循環,日子自然就會保持剛剛好的質感和品味。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25
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聲音可以傳遞一個人的品味與形象。 聽懂聲音與情緒的連結,相信你聽到的不僅是你看見的。 你認同我們的說話方式會影響到我們的人際關係嗎? 我們常說「聽聲識人」,其實你的個人形象一聽就知道。透過一個人的說話聲音,是可以聽得出來他的長相、表情、情緒甚至是他當下正在想什麼。 當然是有辦法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6-08
Page 8: 品味練心親愛的姑姐: 那一夜的音樂會,我記得清楚的原因是因為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場震撼教育,錢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真正把人與人區分開來的,我認為並不是品味的好壞或寬窄,而是每個人形成品味的方式。 ——《愛的不久時:南特/巴黎回憶錄》 張亦絢 愛你的姪女敬上 2022年5月11日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2-05-11
互看不順眼?藏家、投機者...對藝術的愛好品味不同,竟能讓藝術市場形成鄙視鏈︱收藏生態側寫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所謂的「生態圈」就是這樣的,女人為難女人、同行才能為難同行。各行各業如此,但沒想到,創作者之間的相輕就算了,對藝術愛好和品味有所不同的這些「買家」,竟然也會出現彼此互相看不順眼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V-Chen
2020-12-16
俗爛品味之必要:Emily in Paris 觀後感電視兒童的時尚啟蒙大多類同:慾望城市、穿著Prada的惡魔、花邊教主⋯⋯這些經典作讓我們在學會辨別品牌前先認識它穿戴起來的姿態,還有與之相關的各種愛恨情仇。再高昂的帳單、再複雜的關係,影劇裡的都會男女依然舉重若輕;要說誤人子弟也沒錯,但每個世代都需要這麼一齣戲來詮釋當下流行
Thumbnail
avatar
Esmé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