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我永遠都會在|《藍色小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個夏天女孩都會來到海邊這個藍色小屋,她最喜歡坐在窗邊看海,她最喜歡這個小屋了! 她在這邊度過好多個夏天,不再小屋的日子她也會好想念小屋。某個夏天,女孩不再出現了,小屋也越來越沮喪、越來越荒廢了......。

《藍色小屋》

《藍色小屋》

這本很像翻版《小房子》的繪本,因故事中主角為小女孩,讓我好喜歡這本書! 小女孩喜歡這個小屋,而小屋每年夏天也都很期待小女孩的到來。藍色小屋默默的一直守護著女孩長大成人、成為那個最溫柔的守候。

《藍色小屋》

《藍色小屋》

夏天到了,女孩就會到藍色小屋度假,在這個藍色小屋裡度過好多開心的時光,在藍色小屋周圍海邊也留下了好多回憶。女孩開心,藍色小屋也會跟這好開心,假期過了女孩離開了,藍色小屋也會好想念女孩,同樣的女孩也會很想念小屋

《藍色小屋》

《藍色小屋》

這本繪本小小正方形的設計,從翻開開始就有種進入這個度假小屋的開心感,從前面開始的與小屋的回憶到後面小屋沒有女孩陪伴時的荒涼,心情也跟著小屋上下起伏,而看完是充滿感動與暖心!

我也相信人與物是真的有所情感、羈絆,在這樣多變的世界,有個默默守候的它,真的很幸福呢!

書名: 藍色小屋 (米奇巴克出版)

原文書名: The Little Blue Cottage

作者: 凱莉.喬丹 (Kelly Jordan)

繪者: 潔西卡.寇特妮-堤可 (Jessica Courtney-Tickle)



🌷更多及時的繪本閱讀、書店分享歡迎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irlnextdoor_15/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兒童繪本】我們一起(SEL社會情緒學習+SDGs永續發展目標繪本) 如果課堂上來了一個奇裝異服的轉學生,或是職場上來了一個明顯氣場與公司氛圍不同的人,你會以什麼眼光看待呢? 相信一開始大家都會感到好奇,但也有人會心中警鈴大響而展開排拒的行動,其實都是基於心中對於未知的恐懼使然,雖然看似是正當的防衛,但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的偏見誤解了對方呢? 《我們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02
我上床必須刷牙才能睡覺的原則,我經營的是多元的文章創作,不會管任何內容和故事反正我這本來就有說會分享日常故事了 我的上床睡覺必須刷牙的原則,你生活中有沒有原則,原則的意思是堅持/原則/做人要有原則的意思,我原則就這個最奇特,就是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吃完東西後晚上回家都會刷好牙讓牙齒保持乾淨的上床睡覺。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兒童繪本:《我永遠愛你》 每個生物都是向死而生的,而我們總是擔心懵懂未知的孩子無法承受生離死別的痛苦而編織美麗的謊言去隱匿死亡的真相,總認為孩子長大之後自然會明白這個道理,但卻未曾想過當他們遭遇突如其來的內心衝擊時,是否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去面對呢? 這本繪本早在1985年即完成,在當時的美國社會仍不為多數人所接受,但作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1
繪本《我永遠愛你》說愛要及時!陪著孩子一起面對「死別」課題!如果有一天家裡寵物永別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從決定收編Luna喵成為家裡的一員開始,每每一想到心就會揪一下…。但是現在與其說擔心自己無法面對和Luna喵永別的那一天,更擔心女兒小雲朵如何面對那一天的到來!因為Luna是陪著他長大的,也是他的最佳玩伴。 難解的課題,就讓繪本來解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1-14
用繪本做好上學前的準備《校園生活》《小波去上學》《第一天上學》《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這次分享的書,大多是適合準備進幼幼班和小班的孩子。 佩佩豬系列的立體書《校園生活》。《小波去上學》是從狗狗小波第一天上學開始。《第一天上學》這本繪本文字非常少,大多是用聲音去傳達現在是什麼時間、在什麼地方、正在做什麼事。《我們班的新同學 斑傑明‧馬利》這本就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但是小小孩光看繪圖也能知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5-22
Music!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呱,咱們一起走過風雨的時分,蛙友獨享優惠執行長點頭了,呃,本蛙應該會破產,呱呱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22
《媽媽,你會永遠愛我嗎?》用繪本讓孩子不再懷疑你的愛是的。父母的愛會永遠都在。 藉由這本繪本,算是撫平被怒吼之後孩子不安的心。 你在成長,爸媽的修為也還在進化。 我們雖然會生氣,但永遠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3-20
繪本《蹦蹦和跳跳:我不喜歡你比我厲害》:逆襲情緒風暴!原來我的「不喜歡」還可以這樣找回平靜。這是一本給大人和孩子有機會了解自己情緒脈絡的繪本。情緒風暴來襲時,我曾選擇漠視不理,任由憤怒將自己淹沒,即便事後每每深感懊悔,但仍又因此掀起另一股自責的情緒。我覺得負面情緒如同一個惡性循環,很容易連結著其他負面感受而來,就像故事中的蹦蹦起先對自己感到失望,而後又開始嫉妒自己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8
致富本命:隱形富豪教我的12堂「不缺」財商課,學會靠本業起家,用斜 槓投資致富,用6,000元啟動財富正循環,改寫人生!隱形富豪都真實存在我的身邊周遭,很喜歡第二章的比喻:頂級富豪(巴菲特)與早餐店老闆,兩種角色讓你選,會選那一種? 如果仔細思考後,你會發現他們的成功的方式完全相同,只是在不同產業,努力工作->賺取收入->擴大投資->然後再努力的工作, 第一章、 觀念篇 1、全球疫情過後,只剩三種人。 ●財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06
如果我一直想念,是不是就可以永遠?《和你在一起》繪本推薦當所愛之人離開我們,留下來的人該如何面對失去的椎心之痛?詹迪薾創作的繪本《和你在一起》,描述了失去妻子的丈夫如何在昔日風景中尋覓妻子的身影,撫平自己的傷痛。作者希望,「用這個故事來收藏那些不想忘掉的事物,然後小心翼翼的收進腦海裡,和我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