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角色扮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著要扮演什麼

披上斗篷扮超人吧

沒有紅色就拿了黑色

反正沒有人看到

超人只在心內存在

它並不完美


何時開始扮演的呢

應該是很久以前

喜歡幫助別人而忘記自己

每件事也要像超人完成任務

為何沒有掌聲

為何沒有讚賞


披著黑色斗篷的超人

坐在無人的陰暗處

細數扮演過的角色

丈夫、爸爸、兒子、主管、庸人

沒有一個是完美




冒牌者症候群中我屬於超人,想同時做很多不同的角色,而每樣角色也想做得好做得完美,也想得到別人稱讚。但回想我卻沒有一件事做得好,感覺就是一個失敗者。或者心中的那個超人根本就是一個冒牌超人。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愛情、婚姻關係等文章和新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輕氣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糾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破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一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手中沒有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醉》新詩-2022 主題:夢。 字數是特地做造型,水滴落下的樣子。   你夜晚的笑容總是最美   我送你一朵相襯的青色玫瑰   你收下時的歡笑如銀鈴般清脆   我注視著你的臉上有幸福相陪   你毫不在意我既邋遢又頹廢   我為你赴湯蹈火絕不喊累   而當那抹青色凋零破碎   虛幻與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新詩】新神某個無人知曉的夏日深夜/新神寫下自己名姓/他說:/我來自虛無,但虛無/不會是我的歸屬/意義萬象/終將在我掌中/森羅蔓長 也寂寞、也豐饒 對人性報以輕笑 每次傷害產生前千萬分之一毫秒 就知道 不過是宇宙伸出援手 解救他於萬般無聊 耐於焚燒 知道降溫最好的訣竅 被欺騙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7-20
新詩 天上的雲和地上的草打一聲招呼 天上的雲被風吹的四散分離、支離破碎 地上的草望著天上的雲 等一等風來時大家再團圓相聚 天上的雲已不能回應 地上的草望著身邊的草說 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天空 晴朗無雲
avatar
火山泥
2023-02-01
【新詩】我寫,我在靈光瞬閃 謬思引航穿梭多維宇宙 現實多幻滅,故事就有多光潔 伸展肢體、生長自己 剝除如果再吞下它 於此同時,全面出逃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1
心詩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12-06
【新詩】演歌演一首歌,療愛,的傷。<甩啦甩啦>、<沉香流年>、<刀馬旦>、<我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9-17
【新詩】封緘關於這座城的記憶,夠多了/是火焰終年不止邁力熬烤/是極寒雪夜裡赤裸奔逃/你始終不願/卻不得不記住/那些毀棄、叛離,與實質意義上的/監禁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8-27
【新詩】如果在冬夜,旅人歸來是那一年細雨斜飛/街道肅穆、房間空洞/不能言語的新芽緩慢抽長/恍如上個世紀不及挽留的離開/史冊紛紛散佚/你從雪融處不疾不徐走來/已看盡繁亂世間/眼底哀霜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8-04
【新詩】一樣的海這是首少作,靈感來自陳珊妮<驗傷> 主題是兩個相互戀眷的男子 這或許是少年的我對愛的過份錯誤的期待吧 然而年少的愛,誰能不痴狂?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7-10
新詩 思念涓滴成河,卻讓生命逐漸乾涸 本該做些什麼,才發現已無從選擇 不斷想做割捨,到如今更加捨不得                 就這樣在心裡,等著,忍著,守著,藏著,攢著,像脫離靈魂的軀殼
avatar
CaN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