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能不能跟本皇說一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法爾斯二世抿了抿嘴、撐著拐杖回到了王座上,用著凝重的口吻說道。


兩人間沉重的氣氛擴散至空闊的正宮殿中,甚至有著隱隱約約展開的結界包覆著他們身旁。讓被隔離在一旁的我,顯得既多餘又尷尬。


『小子...你能聽我說句話嗎?』


那怪物的聲音直直地從我腦門中竄了上來,且與之前相比更為微弱且無助。是因為在我昏倒後,威爾斯將軍和他又發生了什麼嗎?


等待了這麼久的時間,他總算是給了我一個回應。這讓我原本高高懸著的心,忽然間就放下了大石。


不過為什麼我會擔心這傢伙的意識還有沒有存在啊?他不在不是反而更好嗎?


理智上即使知道這種種的一切都是他惹出來的...但畢竟還是在緊要關頭將生命託付給他過了。


也許是在這樣的不經意間,漸漸開始相信起他了也說不定。


配合著他急切的語氣,也連忙地詢問他道:


『喂,你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啊?怎麼就突然跑掉了?』


『不是我突然跑掉,是你脖子上的這東西會影響到我的意識!』


『脖子上的東西?』


由於鎖鏈的長短不允許我直接抬起手臂,只好緩緩地將身子向柱子靠攏,縮短所需要的長度。


奈何拴緊我雙手的鎖鏈實在是太重,就算我用盡吃奶的力氣也抬不起任何一支手。


不過我大概知道他在說什麼...是剛被安裝上去的那突起的肉塊吧?


『我不知道那個人當初對你的說法是什麼,這東西不只會影響我的意識,甚至會危及到你的意識喔。』


『所以...我殺掉那20幾個人的時候...你也沒印象嗎?』


『我看的到,但不是我做的。』


那些人若是他殺掉的,對於開口閉口就是殺人殺人的他來說,完全沒有否認的必要性。


記得前幾次使用印能的經驗,他也是只會在要保護我的身體的瞬間才會出現接管我的身體。


加上最近一次的情況來說,更是讓我確定了這件事情。


『有件事我想向你確認一下,為什麼你要殺掉那些科研人員?』


『...你連這都沒有意識到嗎!?那老人正打算把針筒扎在你的脖子上欸!』


眨了眨雙眼、頓時間腦袋一片空白...


當時不要說是扎在我脖子上了,就連針筒我都沒注意到。


『那...那...剩下的那幾個呢?』


『你是真的白癡還是在跟我裝傻啊...他們正打算用你脖子上那東西控制你啦!』


『你的注意力都到哪裡去了?』


痾...不是,我想一般人不會沒事注意這些有的沒的的吧?


好吧,我承認拿針筒扎我沒注意到的確是我的問題就是了...但那個手要去按遙控器,來控制我這件事我完全沒有想過。


『你為什麼不...』


正當我想在內心大喊時,令我更是不知所措的一幕發生了:


兩人咬著牙、各自微微抖動著時不時緊握著的拳頭。


皇帝陛下用力敲了敲兩下手杖,威爾斯將軍則是單膝跪坐於其面前。


「霍爾德∙安德森...本皇在此宣布你的罪刑為對本皇及尚恩公爵之不敬罪!」


「來人啊!把這人拖去斬首示眾!」


------------------------------------------------------------------------------------


當我正走到側門往電車站移動之時,那兄弟倆慌慌張張地追了上來:


「那個...等等...」


「尚恩勳爵...等等我們...」


他們雙手揮動著相同的頻率、雙腳擺動著一樣的步伐,同時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


「那個...」


「那個...」


真是佩服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做到這麼扯的同步。是在他們的DNA裡,有寫下另一方要怎麼移動的記號是嗎?


在騎樓的一旁停下腳步,轉過頭來向他們兩人問道:「怎麼了?還有什麼事嗎?」


其中的一位略為點頭,向一旁的兄弟示意後回答著:


「我可以叫你尚恩同學嗎?還是說你會在意稱謂...」


「無所謂,就叫我尚恩吧。」


「那麼尚恩,請你幫幫我們...」


稍微瞇起眼睛觀察起了他們動作:急促的呼吸、閃爍的眼神、結巴的語氣...


可能是迄今為止碰到了太多亂七八糟的事情,不免也讓我懷疑起這次會不會又是對我計畫的一部份。考量到在教室聽到伊菲特說的「男女朋友的關係」,總感覺哪裡不太對勁。


不論再怎麼說他的實力也至少有這間學校的第二名,應該跟那些猴子不同,是個會思考的生物才是。


諾伍德∙傑森對於她的指令從來都是言聽計從...這兩人又是按照諾伍德∙傑森的指示進行。


還是加減聽聽看,他們訴求是什麼吧?


「你們希望我幫你什麼?」


「幫我們脫離諾伍德∙傑森的魔掌...還有伊菲特對於整個班級的控制!」


原來她所謂的計畫,並不單單只針對我一個人嗎?


從我一個個班級的邊緣存在再一步步往核心,其他人其實也是她計畫的一部分嗎?


「具體來說,她對你們做了什麼事?」


「這就說來話長了...我們兄弟倆是在工地裡長大,父親是工地的工頭。最近我們父親被伊菲特指控強姦了她,因此丟了工作。」


喂喂喂,強姦?這是很嚴重的罪刑欸?


原本以為又是什麼散布謠言這種無聊的事情,沒想到是個這麼大條的事情。


「這應該要交由法官來決定吧?怎麼會是來找我?」


「我們的父親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來的...一定是被她誣賴的!」


「對啊!傑森也是因為知道這件事情,我們才不得已當他的手下的...」


真的是越說越上頭是吧?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啊...還是說這兩人,該不會在說貴族的豁免權吧?


難道是希望我用貴族的特權,讓他們父親無罪嗎?


「所以說尚恩,你能不能用貴族的身分免除我們父親的罪名?」


「等等、等等,我都還沒了解事件的經過,怎麼可能就這樣答應你們。」


「拜託你了,我們什麼事都願意幫你做...請你一定要幫幫我們。」


爭先恐後地跑到了我的面前,貼近了很讓人不舒服的距離,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


唉...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來到這所學校就一直有這些事情...


要是哪天有人跟我說學校著火或停電休息一天,我都不會覺得奇怪了。


「先鬆手吧...我會再調查看看事情的經過。作為交換有幾件事情想請你們幫忙,可以嗎?」


「好...我們知道了。」


「具體事情是什麼,我之後會再跟你們說。」


就這樣第一次拿到了同學的聯絡方式,也算是慢慢地跟這個班級有了一些連結。


並在電車上看著剛加完好友的手機,靜靜地等待車門關閉。




5會員
68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