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 愛上 180 公斤肥女人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一頁過浪漫文藝小說

山姆是我的死黨,他家富有,在父親的公司當部門經理,我們住的近,剛巧工作地點居然是同一幢高級商業大樓,上班時我都會順風坐他的轎車。


周末不用上班,在家附近跑步,樓下新開幕的超商有點熱鬧。回程時當然變成一個汗人,在超商旁蹲下來綁鞋帶,後面一把女聲:「跑步哦!很厲害。」一位很肥胖的女店務員倚在牆邊在抽菸,我也禮貌地回應:「是啊,剛跑步。」


她的姆指向上,示意給我一個讚,我只能笑一笑,望著她扔了手上的煙蒂,一搖一晃地返回店內工作,我估計她大概有 180 公斤。



raw-image



星期一,剛上山姆的車便途經這超商,一個「巨型」的人影在掃地,山姆大叫:「看!肥得太不像樣了,快去減肥吧!」我說:「事不關己,少作批評才是君子之風。」山姆卻無意停下來:「我就是不喜歡肥人,他們跟懶惰根本是等號,我公司絕不會聘用此類人.....(還說了一大堆).........。」幸好這女士聽不到我們在車內的談話。


「放過她吧!我認識她。」「你怎會.....?」「我住樓上呀,跑步時曾跟她打招呼。」「你不會愛上這種怪物吧?」我當然知道他在開玩笑:「修一下口德好不好?」「啊!你真的愛上她!呵呵.....。」我有點生氣:「我估計她有 180 公斤,如果減磅一半,亦會是一位很迷人的小姐。」


「不耍妄想了,肥胖根本就是等如懶惰......」我忍住了脾氣:「如果我勸服她減到一百公斤以下,她一定是一個美人,你敢打賭嗎。」「嘿!我就是財大氣粗,如果她一年內能減磅一半,我付她一百萬,如果你輸了,我收你一百。」「你說真的?」「當然,君子一言,肆馬難追!」「好,成交!」


---------------------------------------


我選了周六相同的時間,跑步的裝束,卻沒有跑步。「她」倚在牆邊吸菸,走到她面前:「早!」「早!今天你不是汗人,無法給你一個讚!」「我想跟妳談一些事,可以知道妳甚麼時候下班麼?」她卻笑了:「你在開玩笑嗎?」「不是,真的是要跟妳談一些正經事。」


她瞟了我一眼:「你想泡我嗎?」「現在沒想過,將來不知道。」「你嫌惡我肥胖嗎?」「我從未想過,但我知道將來不會。」她咬了一下唇:「甚麼將來將來?」「這就是我想跟妳下班後要說的事呀。」她想了一下:「那好吧,我六時下班。」「到時在這裡見,我叫羅力。」「我是艾薇。」「好!稍後見。」


六時彼此碰面:「到後街路易莎咖啡喝點甚麼吧。」兩人靜靜地步向目的地,我感受到旁人訝異的目光,點了飲品坐下來:「妳介意他們的目光嗎?」她撇了一下嘴:「見慣不怪了,你介意嗎?」「介意甚麼?」「「我這個肥樣啊!」「我不會介意。」


沉默了一刻:「你找我幹嗎?」我在搜索最適合的詞彙:「有些言詞一定會讓妳不安,但我最終的結論會是『我深信一定成功』,所以希望妳聽到最後一個字才表達意見可以麼,切勿被中間有些不愉快的言詞所影響。」「我答應你。」「嘿!妳根本仍未聽清楚,是很輕率地答應,我再重複一次,儘管中間會有一些令人不快的言詞,但妳必需要全部內容聽完後才作表達、可以麼?」


艾薇真的細心地想了一下:「好!我答應你。」


「首先,這是千真萬確的,有人肯付一百萬給妳,如果妳在一年內將體重減少一半。其次,假使要經過要絕食、做運動等等這些舉動以圖減肥,我敢說最終必然失敗,連我這種體重的人,要患了強迫症,一周三天跑步也是艱苦萬分,妳們這些沒有強迫症的人去做運動一定失敗。但我知道有一種辦法可讓妳一年之內減磅一半。」


艾薇想反駁:「別要我做運動,我寧願肥死。」「我就說妳要聽完所有內容才可以表達妳的意見。」她點點頭,我繼續說:


「我做運動的時候,每一根肌肉都要反抗地心吸力,當然辛苦。對肥胖的人來說,那簡直就是地獄。她們要承受的反地心吸力要比我多四五倍,我自己也受不了,肥胖的人根本完全不可能勝過這種地心吸力。


然而有一種器材稱作『彈床』,任何人在彈床上『彈、彈、彈』,反彈的力度大大減低了地心吸力的邪惡力量,運動者上下跳動的動作,又剛好能夠消耗熱量,半小時下來,消耗的熱能頗為可觀。我曾經見過一個二百公斤的人一年內藉著彈床,每天一小時邊彈彈邊看劇,一年後體重減至 65 公斤,這是已經證明過的事實,妳有興趣賺這一百萬嗎?」


艾薇笑了:「你是彈床的行銷商?」「我跟彈床公司毫無半點關係,我喜歡妳的面孔。」艾薇瞪大了眼睛:「你喜歡我的面孔?」「妳跟本就是一個美人,只是略為肥胖而已。」「你根本騙人,我是受人咒詛、無可藥救的怪物。」


其實我知道她的心理變化,故意間等了片刻我才說:「打賭妳減輕一半磅重可得一百萬是真的,我會在旁協助妳,我說過,一切絕食、運動等等方法都會失敗,只有恆心才可以成功,我真的見過這例子。」艾薇沉思了一下:「好,接下來怎麼辦?」「妳住哪?」「附近的單人套房,可放不下小型彈床。」


raw-image


我嘆了一口氣:「那麼到我家吧,我家在妳工作超商樓上,放得下小型彈床,妳有追韓劇嗎?」「有!但到你家?」「是到我的家,妳知道我住那,我比妳還危險呢!」她笑著說:「甚麼時候開始?」「現在先到超市買彈床吧,明天開始。」

------------------------------------------------


翌日真的開始了彈床運動,艾薇下班後先到我家來,跳了五分鐘便叫苦連天,只得停下來,一星期後明顯地進步了,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兩星期後,她可以連續跳半小時,一個月後,她真的一邊追劇,一邊跳足一小時。


春去夏來,夏去秋至,明顯地她真的瘦下來,她看著體重銳減,更有決心戒菸、戒糖,戒食量。上班時我提醒山姆準備一百萬,路經艾薇工作的超商時,我們總會探頭看看她在不在。


約好的日子到了,山姆居然來到我家,看著艾薇邊跳彈床邊追劇的模樣,他也笑了。艾薇拿出電子磅秤來:「開始時是 181 公斤,現在是......哈哈,87.6公斤,減了超過一半了。」山姆也有點佩服艾薇,寫了一張 100 萬的支票給她,才笑著離開。


我也取出戒指跪下來:「我的瘦公主,嫁給我好嗎?」艾薇雙手掩著了嘴巴:「我是87 公斤的肥公主呢!」「我最愛胖妞。」這一年夜夜相對,傾談了很多,不知怎的,我慢慢地真心愛上她。艾薇想了一會才說:「那好吧!」


艾薇仍是略胖的女生,但她走起路來卻很有自信,我們結婚後,她每夜仍在跳彈床追劇:「老公,很多衣服不合穿了,怎麼辦?明早我跟著你跑步好麼?」說真的,我越來越愛這個略胖的女生。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人,不但有愛妻,還有一位極富有的「死黨」,我們結婚的時候他給我們送的紅包,是另外的一百萬,有這樣的「死黨」真好。



raw-image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霧中潛行》|在他晃動的凝視中我變成一隻:《霧中潛行》到達金色蠶繭中的天堂|金馬影展他在睡夢中乘上機車駛入蜿蜒的山路,在清晨揚起的霧中前行,最終直抵的是一片白光,這道光填滿了整個畫面,下一幕就回到了主角醒來後的早餐時光。描繪一段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場景帶入《霧中潛行》這部作品中,自然能明白本片中文片名的奧妙之處,「我沒辦法既活在光明,又活在黑暗中。」片中男主角阿天的前情人,曾透過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8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