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2024/06/05~我的掃地機iRobot是最貼心的小幫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上次購買的小米掃拖機,透過鄰居的體驗分享,我評估自己的習慣後決定退貨,接著就訂購想買的iRobot,買了只有掃地機型~i2。

半個月體驗下來,這個小幫手真的很棒。

我對掃地機這項商品一直很有興趣,早在十多年前就曾購買科渥的產品,當時掃地機正是起步階段,使用時有諸多缺點,例如續航力差、會被線纏繞,無法達到完全清掃的效果,大範圍的打掃,我還是得靠吸塵器才行。

最近這幾年,打掃工具的開發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無線吸塵器與掃地機是兩大主流,其實無線吸塵器我也使用多年,輕巧好用,但還是無法解放雙手,因此興起再購買掃地機的念頭;再說我的朋友圈不論使用iRobot或小米,都給予了正面的評價,我就更想擁有它。

母親節購物潮,開始上網尋找機型,產品五花八門,各有擁護者,一時考慮不周導致買錯掃拖機的這段插曲。

說到掃地機的選擇,考量個人的生活習慣才不至於買錯。若是家中的地板能清空、無小孩寵物、人口簡單如我一樣,其實掃地功能的機器人就很足夠。

我選擇了iRobot的i2機型,它不是最新的產品,連最夯的拖地與自動集塵的功能都沒有,雖無法達到全自動的狀態,不過因每日清掃,再加上居家環境,我喜歡桌面、地面清空,這樣處理髒污很快,不拖地非常OK,再說每日打掃灰塵量不多,一星期清潔一次集塵盒即可,擁有了它後,打掃變得非常輕鬆。每天的打掃,我只需快速的用抹布將家中髒污的傢俱與地區擦拭乾淨,再把椅子抬高,交給小幫手i2來清掃全家的地面,一個小時左右就能擁有清潔溜溜的家,心情好極了!

說起現在的掃地機,功能真的進步很多,像我的小幫手,可把家裡掃二次都不斷電,只要電線靠牆就不纏繞,還可透過手機遠端操控,跟十年前真的大相逕庭。

挑選一個對的產品,不但讓生活變輕鬆舒適也節省了不少荷包,想起之前的事件,慶幸自己運氣好,剛好有鄰居的分享,才免於買錯,否則可能會因不適合而錯估產品的優勢。

現在主流大都推薦掃拖機,口碑好的機型,價格比我的i2貴上好幾千,想購買的人,不要只聽信博主的美言,要考量自己的生活習慣,挑選時不用迷信最新型或旗艦機,有時價格實惠的成熟機器反而最適當。

做家事是生活的重要一環,在我母親的年代,幾乎是主婦一手包辦,母親曾言:家事做得再多,家人大都無感,很少人知道做家事比上班累;我是成年獨立一人生活後,更能深深體會這種心情。

還好科技進步讓做家事不再事事依賴人力,發明好用的機器,生活大不同,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質。猶如掃地機是主婦的好幫手,平時不用花太多心思於家事的維持是非常讚的事,把省下來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與自己,我覺得更值得。





25會員
57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Adobe Stock送給供圖者們的Bonus Program又來了~我的Illustrator軟體的授權2月初到期,這幾天硬撐著先不買訂閱,還好總算沒讓我等太久贈送的授權方案就公告出來了~ ^^ 還沒收到email的通知,供圖者後台也還沒看到有訊息,不過官網上已經更新了公告,有符合資格的供圖者,再過幾天應該就會收到通知了~ 官網公告連結 : → Royalty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4-02-19
今天真冷~~~來點寒冷的詩吧!2024/1/23 今天只有一個字:「冷」 來點寒冷的詩吧。 《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 〈勸善〉 善是青松惡是花,看看眼前不如它, 有朝一日遭霜打,只見青松不見花。 -傳說是「劉伯溫」所作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1-23
(新竹飲料)三十茶新竹金山店~全台連鎖健康飲品創始店在這!每週4天買一送一~天天來報到省錢喝爽爽~三十茶菜單#新竹飲料 #三十茶 三十茶新竹金山店是全台連鎖的三十茶創始店,新竹可以說是全台首富,能滿足挑嘴的新竹人,絕對非等閒之輩~嚴選最棒原料、堅持新鮮製作、講究天然養生,一杯杯現做的可口飲品,不怕越喝越渴,想喝飲品又不要有負擔,來三十茶就對了! 這個月推出買一送一好康優惠,三十茶長庚店每週六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1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奶~ 今天是四七奶~今天是你的四七,習俗上說是小七.所以媽媽沒有請師父來唸經,只是在家裡牌位前準備12碗素菜來拜拜,希望你能享用到準備的餐點和燒化的大小銀及蓮花. 奶~現在拜拜的時候,我已經不會掉淚了,你還是在我們的話題裡,感覺你只是在家裡的房間或是廚房角落坐著,好像你沒有離開我們一樣. 奶~我們都知道,你最放心不
avatar
claire wang
2023-05-21
[遊記]菲律賓九天八夜自由行day5-陸上遊~空中飛人飛起來!!在薄荷島除了跳島行程 一定要走的陸上行程 包台車,行程隨你安排 看看長的像巧克力的山、最小的猴子、體驗各種空中活動 創造一個你自己的特別行程吧~ 人造森林➡️空中腳踏車➡️巧克力山➡️眼鏡猴保護區➡️Loboc River 遊河船上吃午餐➡️空中飛人➡️聖母無原罪教堂➡️歃血為盟紀念碑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3-24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20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12
今天來 看個漫畫吧~~今天來點漫畫喲~ 先來了解武漢病毒吧~ 大家一起必免喔`帶口罩勤洗手喔喔喔` 一起愛護環境加油加油 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巫絲貓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