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的感情演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說21天可以改變一個習慣,今天是分手的第21天,為何想起他心臟還是這麼痛,空氣一樣稀薄,總是要花力氣大口呼吸才能感覺自己還活著,每個晚上一定要讓自己精疲力盡才能入睡,或者是做著被拋棄的惡夢在自己的哭喊聲中驚醒,明明知道他不是個良人,明明知道不能有期待,但總是還是有幻想他會回來,每當自己有這個想法都會狠狠的罵自己犯賤。

最後他跟我說的話是「我想了很久,我對你的愛是家人的愛,不是伴侶的愛,我不想以後出軌對不起你,對不起我必須這麼做,別再傷害自己,會傷害自己的人也會傷害別人。」往好的方向想,一次殺了我比凌遲更仁慈,你扮演了你覺得自己是對感情負責任的人才做出這個決定,但你經由權衡利弊準備多日單方面的宣佈打擊了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原來口口聲聲寶貝,期待我們未來的孩子到來,別擔心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的那個人,只是個演員。而我就是個太入戲的配角。

最傻的是我翻看著十幾年前他寫給我的離別情書,在惋惜他不能好好照顧我的難過不捨,在他心中的我有多麼好,那十幾年之後我們的相遇為何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經營這得來不易的緣份,這曾經失而復得的幸福,而你又是那個選擇再次離開的人。

2會員
7內容數
一個想通過文字療情傷的普通人 像寫日記一樣沒有規則的回憶過去 就清創手術一樣刮除髒東西 還給自己更好的自己 想看就看 不想看可以離開 從今天開始 不再委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次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一個人感到持續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給他一個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生家庭的不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旁觀者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誘惑,動?不動?—理性與感情的抉擇職場上的親密關係,可能是美夢,也可能是噩夢,遇到了如何應對? 面對誘惑,要用理性思考,不要讓情感左右,避免影響工作和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2-04
職場的Cosplay,你是一日系列還是最稱職的Coser每次一到選舉期間,往往會看到平常西裝革履的政治人物,捲起袖子穿著牛仔褲,到廟口吃小吃或是當一日農夫下田的場景,這樣類似角色扮演的展演,多是政治人物想要拉近跟民眾的距離,展現親民、可以傾聽民瘼的那面。然而,民眾也知道,這樣的演出多是為了媒體效果,而也因為這並非政治人物的日常,之於媒體也才有報導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1-09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勇於認錯、快速調整、展現自信細心、敏銳、自信,以及勇於認錯、快速調整,我覺得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想要成為領導人,以上這幾個重點都是必修課。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0-14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成為值得學習的對象一個領導人,示範的不只是「結果」,更重要的是還有「過程」,人們願意跟隨你,代表你的生活是他們所羨慕的,因此他們會想要透過在你身邊學習,慢慢變成你的樣子,過跟你一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0-10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自律我所說的自律,是清楚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在該努力、該做事的時候,就百分百專注,不拖延也不分心,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該休閒、該玩樂的時候,就不會被還沒做完的工作耽誤或影響。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0-09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說故事用明確的數字來訂定目標是對的,然而數字終究還是冷冰冰的資訊,很難激勵下屬為了目標去努力,但若是換一個說法,多一點故事性、多一點溫度,就能讓下屬在做事的時候更有感,進而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在打拚。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10-05
找一個會和你一起成長的伴侶?新世代女性要建立的新感情價值觀!還是找一個成熟的伴侶?但如果伴侶是不成熟但是會成長的....指數型成長股可以嗎?XD 這的確是值得思考的問題,但我覺得這問題並不重要,因為重要的觀念是......。愛要如何有智慧才不會枯竭?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7-27
213稱職--改變的動力/孩子眼中稱職的父母稱職 今天(2019.04.28)當我在新書分享會場當中聊到我的父親時,因為太多熟人在現場,因此我不敢分享我與父親最後幾年相處的細節,因為我知道我會忍不住回到當年,會忍不住回到最難忘的7-10歲。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5
稱職的薪水小偷在大四實習一年後,我就踏入了職場。同齡的朋友大部分都繼續讀研究所,或是當兵,只有少數幾個人和我一樣脫離了22年的學生身分。 期待工作,也不想工作。但對於這個新身分讓人感到有些驚恐,尤其是相對封閉的辦公室。也許是管理風格不同吧!第一個感到最衝擊的地方是,沒有人告訴你該做什麼,也沒有人有義務教你,而我原
avatar
Piggy
2020-12-07
稱職的戀愛教練? 我一直覺得,要當一個稱職的戀愛教練,就要像《真愛是屬於誘惑者》的作者那樣,被不知道幾百個人求婚,跟其中多少人仍然維持多好的關係等。我一直以來可能都在追求自己能夠成為這樣子的教練,所以我給自己當戀愛教練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冒牌貨。 (雖然我是不相信真愛是屬於誘惑者的那個數字,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