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蘭手遊角色(1)🐤—愛麗絲vs桃樂絲—AI繪製心得

草莓菓子
發佈於🦋桃樂絲戰紀🦋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愛麗絲“是主角

今天“愛麗絲“是主角

各位好!我是草莓菓子!今天來分享...自己撰寫的【桃樂絲戰紀】小說裡的“愛麗絲“女主角的誕生!話說為什麼要介紹她呢?因為...她是我遊戲“托蘭異世界錄“的第一支角色!

遊戲介面!愛麗絲!

遊戲介面!愛麗絲!

國中開始就使用“她”陪同我渡過一些酸甜苦辣羞澀的時光!雖然一直都是...沉默邊緣的...(抱歉!我有社恐!真的習慣性單機!)

以前所有角色全是粉紅色的頭髮!個人癖好!話說...那時桃樂絲也還沒構思出來就開始AI構圖了!

以前所有角色全是粉紅色的頭髮!個人癖好!話說...那時桃樂絲也還沒構思出來就開始AI構圖了!

其實在遊戲上我沒有很厲害!玩得確實只有回憶而已!還有...殺時間!以及...逃避問題時!難過時!被欺負時...孤單寂寞時...

開始試做AI成品(愛麗絲)

開始試做AI成品(愛麗絲)

那時只要開始玩遊戲打王時(由於是一個人)...我就開始幻想著...“如果這些是動畫的話!我會怎麼呈現呢?”那時腦袋隨著遊戲的畫面...慢慢的...浮現好多靈感!

嘗試各種AI詠唱!試圖詮釋要的那個感覺!

嘗試各種AI詠唱!試圖詮釋要的那個感覺!

那時想說!給予“愛麗絲“一個暗殺者的感覺(因為遊戲上她的武器是槍弩跟小刀)...但是她的服裝是“學生服“(遊戲上的時裝)...那就使用“一個高中生是個暗殺高手“的概念去做揣擬...最後還是告終了這個想法。為什麼呢?因為我想打的是”極長篇的小說“...用那種(高中生殺手)想法來打的話...可能只有短篇!

開始設定性格構思...

開始設定性格構思...

設定的性格可能跟我自己有很大的關係!本來希望“愛麗絲“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愛麗絲”一樣的性格(愛麗絲夢遊仙境)...結果還是算了!最後還是用自己童年無知的性格來設定...畢竟“愛麗絲“的誕生是國中時期慢慢醞釀出來的,一直到現在!雖然我性格變了...我卻很緬懷當初自己那樣的天真爛漫...

很久以前爸爸為我講述的故事!屬於我自己的床邊故事!我很愛這個故事!

很久以前爸爸為我講述的故事!屬於我自己的床邊故事!我很愛這個故事!

故事描述著...『滿懷好奇心追著兔子的愛麗絲,跳進了樹籬下的兔子洞,展開一連串的奇幻際遇。宛如夢境般的世界,無疑是跌入自己的潛意識中,夢是通往潛意識的通道,在夢境中所實現的都是內心深處對於生活的渴望。』

《愛麗絲夢遊仙境》出版後,不合邏輯的故事情節,毫無敘事結構的奇幻冒險,因而被歸類在荒唐文學的領域。但即便經歷了一百多年,仍然是極具影響力的經典童書。時至今日再次翻開,重回孩提時代的視角,逃離現實世界的枯燥與煩悶,走進夢遊仙境,重新面對自己—選至誠品介紹書籍—

以上...所以在自己的小說上!我設定了“愛麗絲“是個記憶片段的失憶者!而去尋找自己的真相!!成長自己!看清自己!完成自己...

設定雙重人格的概要!

設定雙重人格的概要!

童年的自己過於自卑!不成熟!遇到事情,很會鑽牛角尖!包括現在也會!(比較好了)時不時遇到憤慨、難過、麻煩的事情...內心都會有“小劇場“、“白日夢“、“時間暫停“、“回到過去“之類的想法!沉默一個人時...我會自己跟自己說話...就像是精神分裂一樣!有天使跟惡魔拉扯一般...(哈哈哈哈)...所以女主角很倒楣的!她的性格設定會跟我(作者)一模一樣!(愛麗絲抱歉唷!)

第二部喜歡的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不過喜歡它的那時...是自己剛學會看書,第一本自己看的書(國小時期)

第二部喜歡的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不過喜歡它的那時...是自己剛學會看書,第一本自己看的書(國小時期)

桃樂絲的構思!誕生!愛麗絲的第二個人格...(應該說!作者本人內心容易瘋狂...)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表面雖然靜靜...但是內心都會咆哮...(而且是極度性的!)

Discord上有屬於自己放小說草稿跟一些圖片...過去有試著在哪裡打日記的習慣!

Discord上有屬於自己放小說草稿跟一些圖片...過去有試著在哪裡打日記的習慣!

於是開始真正寫小說的時候...就真的開始...將自己的性格融入女主角“愛麗絲“上面...

但是這樣又完全不符合自己當初想要的樣子...

但是這樣又完全不符合自己當初想要的樣子...

上面病嬌的樣子,完全不是我心目中“愛麗絲“的樣貌...(人可以走鐘,不可以走偏!)於是絞盡腦汁的想...該如何詮釋時...記得那時還在捷運站想著,剛好路過經過了“金玉堂“...剛好外頭層列書籍...剛好有本介紹人格分裂及精神分裂的書籍!我下意識的翻了翻...

忘記書名了...大概網路抓個圖!

忘記書名了...大概網路抓個圖!

開始了解精神疾病!

開始了解精神疾病!

人格分裂跟精神分裂是不同的!但是我想可以增加一些有趣的想法!簡單來說!“愛麗絲“有精神分裂又有人格分裂...於是“桃樂絲“誕生啦!!(由於整個小說軸心是桃樂絲,便借鑒了綠野仙蹤的構思,以背景為主!)所有的缺乏的原版本...勇氣(獅子)腦袋(稻草人)心(鐵人)更換成面對自己尋求真相、進化靈魂學習面對、同理心、憐憫心、感性之類的。

本來想給桃樂絲來點淘氣的感覺!但是...愛麗絲其實已經有淘氣的一面了...所以桃樂絲只需要傲嬌就好!

本來想給桃樂絲來點淘氣的感覺!但是...愛麗絲其實已經有淘氣的一面了...所以桃樂絲只需要傲嬌就好!

這些剛剛好是我自己本身值得學習的!...恰巧!本身是末日系的粉絲...再加上現實上時勢新聞所報導的AI崛起!我便開始佈置“小說的編年史“...

我的故事編造機

我的故事編造機

加入了一些手遊上的故事情節...加以貫通...屬於我自己的故事背景...逐漸誕生...那時我還在想...要怎麼取名這部小說名稱...我又掉入了下一個瓶頸...

接著...也受了某部電影影響!加入電影概要及一些概念一些元素!...跟一些計畫性的鋪張...

記得這部電影上映沒多久(我有去看),我跟同學才一起玩“托蘭異世界錄“!

記得這部電影上映沒多久(我有去看),我跟同學才一起玩“托蘭異世界錄“!

露西這部電影其實非常影響自己...可能我自己本身也很好奇!現實上的真理以及所謂的神、上帝之類的!(你們相信嗎!我始終相信世界是平面而非圓型的!)

人物設定...學生服!

人物設定...學生服!

以服裝來說!鴨舌帽!耳機!手機!使用的小刀!短槍!都有設定故事來源!由零開始的“愛麗絲“逐漸尋獲羈絆!同伴!愛恨情仇...看待事情雙向掙扎、與自己人格爭吵、鬥氣、人格喜歡上別人的三角戀情之類的!信任的人傷害自己!諒解別人卻害了自己等等...

初版“桃樂絲“原型

初版“桃樂絲“原型

為什麼說軸心會在“桃樂絲“身上?我只能說“桃樂絲“的設定本身就是開端!“愛麗絲“總會成長!找到答案...只是接受與否而已!...就像是我們自己本身...本來都想得好好的,意外發生時!誰也想不到!該離開的還是要離開!願意陪妳的最後都不會有!最終大家都是個個體!(你不接受也得接受!)

逃跑而淘氣的“愛麗絲“

逃跑而淘氣的“愛麗絲“

接著...可能自己(作者)本身也在求救吧!因為即使有朋友...但都是表面的!我得不到心靈的宣洩!(至今現實朋友及我所認識的人!都不知道我在寫小說!)我只知道自己必須做些事情去填補那個洞...遊戲已經無法宣洩了(而我選擇寫小說!)

愛麗絲後期!

愛麗絲後期!

因緣巧合之下...在Discord的托蘭遊戲工會的群組上!聊天中透漏自己開始著手小說規劃...我被我遊戲上工會的會長鼓勵著!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全心全力寫小說!我很謝謝他...他給我勇氣去做!沒有他的鼓勵...我可能還在東躲躲西藏藏...(偷偷透漏!也是他逼我把動畫這個東西學起來的!!)

設定的舊圖很多!

設定的舊圖很多!

打到這邊!我才覺得奇怪!我不是在介紹自己的小說女主角嗎?哈哈哈!!!可能一次寫兩樣東西...我還沒抽離角色吧!(還在打“桃樂絲戰紀“中...)

可能投入太多了!

可能投入太多了!

被發現了!這個其實也是無稿在撰寫的!總言而之!“愛麗絲“是我過去的寫照!就這麼簡單!而我現在正用第三視角看著...唉...怪不得算命師說我不找事情人做!人會發瘋!哈哈哈哈....好吧今天就到這裡!

昨天一個人在淡水老街寫作...

昨天一個人在淡水老街寫作...

真幸運來到方格子!真的!

真幸運來到方格子!真的!


大家好! 我是『草莓菓子』。 很高興來到Vocus格子這裡分享自己創作的文章、小說及各式各樣的心情紀錄、成長路程、日常手札。...同樣還可以閱讀格友們的文章,學習格友們傳播有意義的事情。(想要精進自己某些事物)創作是興趣使然!另外的興趣:手繪、Ai繪圖、影片編輯(皮毛唷!)希望大家多多指教,教導!這邊我感謝大家!感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柯文哲副手吳欣盈,柯盈配帶領台灣脫離藍綠意識形態的牢籠!藍白合作正式宣告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11月24日與副手「新光小公主」吳欣盈攜手抵達中選會,共同登記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柯盈配」的參選陣線正式啟動。 柯文哲副手吳欣盈是誰? 吳欣盈是台灣民眾黨現任的立法委員,畢業於美國和英國的知名學府,過去吳欣盈對公共事務充滿熱情,曾擔任
Thumbnail
avatar
666
2023-11-29
機動戰士鋼彈0096特種戰線-塔蘭托的漩渦機動戰士鋼彈0096特種戰線-塔蘭托的漩渦   UC0096科西嘉島尤康級潛水艇SSN-571土倫號   「航向557!兩舷最大戰速!聲納靜默!靜音潛航!」SSN-571土倫號搭載著隸屬ECOAS聯邦特殊作戰群的第202兩棲作戰群「特里頓」部隊的A隊四架RGM-92M 傑斯坎水兵型扯上ECO
avatar
李建宏
2023-11-23
藍白拖到藍白合 藍白拖,怎麼來?最早是1950年國防部在美援顧問團建議下,透過聯勤研發出大眾可穿的輕便拖鞋,配色以中華民國國徽的「藍白」為主,逐漸演變成現在大家熟悉的藍白拖。 很多事,是要時間的累積,很多可能性也在意料之外。在歷史舞台上,上台的演員、下台的明星,上上下下,有時被遺忘的速度之快超乎想像。「藍白合
avatar
EMMA Huang
2023-11-19
暴露遊戲-(13)脫衣籃球的輸家脫衣籃球還沒結束,新加入的成員小婷跟小凱,卻已經忍不住在場邊先「運動」起來,完全不在意我們的存在。 而就在品潔和小高注意力被拉走時,我靠著卑鄙的奇襲上籃,成功結束比賽,讓最後的脫衣懲罰降臨到品潔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3-08-31
PROJECT QT 專欄:拖更拖到三週年辣嗨嗨,我是螌貓,又是個拖更的好日子,最近實在是太熱了 (メ ゚皿゚)メ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2-07-22
avatar
🍋與🐥
2021-12-22
avatar
🍋與🐥
2021-12-20
南義行腳|亞德里亞海的守望 - 塔蘭托(Taranto)歸航的漁船,滿載而歸準備進港,海鷗伴飛。 南義行腳憑空加了一站塔蘭托(Taranto),其實並不順路,塔蘭托港位於義大利半島的鞋跟底部,瀕臨愛奧尼亞海,也扼守控制亞德里亞海的進出,是個著名的軍港。
Thumbnail
avatar
逸哥飛姊
2021-11-07
[心得] 密室逃脫 貪婪之城|Funlock 放樂工作室想要體驗RPG風格的密室逃脫遊戲嗎?這篇文章分享了對於貪婪之城PRG的遊戲體驗,包括建議人數、活動時間、場景空間、任務和謎題等內容。此外,還提供了其他實境密室逃脫遊戲的心得分享和遊戲玩法介紹。
Thumbnail
avatar
汪汪法師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