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運轉的世界,在其中的我們如何自處及觀望?|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拿到的版本是裸背線裝,非常美麗,排版也是前所未見的舒適,因為字體很大(笑),但其實這本書談及的問題跟舒適簡直扯不上邊。


又一次,接觸國際議題時總是強烈感受到自己的無知,但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自己漠不關心,所以即使欠缺對國際新聞、情勢的認識,我還是會關心,也告誡自己「切勿盡信」。


在閱讀龍老師的《#這個動盪的世界》時,我很困惑為什麼人類總是會訴諸戰爭,彷彿歷史對我們毫無意義,而促使戰爭發生的人,以及有能力阻止戰事的人亦似活在平行世界裡,看不見因戰火失去容身之處的難民,以及他們被奪走的一切。


而後遇見《#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談論烏俄戰爭、以巴衝突,還有台海問題,這都是當下這個時刻正在迎接的浪潮,每個人都必須嘗試判斷資訊,培養媒體識讀的能力,形塑自我價值觀,聽起來有點像在說漂亮話,但我想這是保護自己思路最好的方式。


而從作者的視角切入,可以看到他是分析拜登跟川普在「運作」美國這個世界強國的角度,關於這部分的內容我覺得很有趣,正因為美國的一舉一動影響世界之廣,更讓人不得不關注美國總統的行動,以及關注他們的立場。


有時候真不免覺得,世界運轉得太瘋狂,能過好今日已不容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誰能掌握呢?但這正是戰事中,每一位無辜百姓的日常,這是不是正是作者所提的這世代正在消逝的愛呢?


其實讀完這本書我還是在想,掠奪最終的終極意義是什麼?可以預見即將經歷的血汗犧牲、人性撕裂,那結果是否值得追求?

每一「國」都在盤算和做政治角力,但人民在這其中是否有出聲的餘地,還是已無處可逃,只能靜候命運決定生命存亡。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5會員
105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科竹愛跨域:公眾表達菁英班: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表達】 在參加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舉辦「公眾表達菁英班: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表達」後,我對如何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地表達有了全新的理解和體驗。這不僅是一次語言技巧的提升,更是一場對自我形象和表達能力的深刻洗禮。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5-15
【運科竹愛科普|活力再現!「快速運動」激發長者肌肉新活力! 】老年時期,保持肌肉力量對於整體健康和獨立性至關重要。一項具有突破性的研究揭示了一種有效增強老年人肌肉力量的方法。通過深入探索無監督、以身體重量為基礎的抗阻力訓練,研究人員揭示了運動速度對肌肉表現和結構的影響,這為老年人重拾青春活力帶來了關鍵性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4-22
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背後所醞釀的道德危機《AI×人類演化未來報告書》2024年第一季這波台股與美股的強勢上漲,其實都能歸功於AI這個未來趨勢,不過在AI一片看好之下,也有非常多人對這個產業趨勢感到憂心。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4-02
快速提升財運三招快速提升財運...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3-13
2024龍年不可不知!快速求好運的方法:龍年虔敬供養龍王龍族,家福人貴財興旺2024龍年快速求好運的方法:供養龍王祈福法會 《大智度論》中記載:末法眾生福薄貧,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龍王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是時陰雲普遍、雨種種寶物,衣服、飲食、湯藥、人之所需,一切具足至其命盡常爾不絕。 《阿毘達磨》論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4-02-26
仁的鐵道聚焦|桃園捷運綠線🚈何時完工?人口成長快速的城市未來還有什麼發展?桃捷規劃帶你一次看!捷運特輯(上)身為土生土長的桃園人,聽到要蓋捷運的消息,我興奮到模糊,除了蓋捷運綠線之外,也要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 但等捷運蓋好之後,自己應該也要高中畢業了😅 自從桃園在2014年升格成直轄市,這坐城市越來越繁華,人口也持續升高,但桃園就只有一條機場捷運線而已,交通也反而也沒改善。 桃園「生活圈」 桃園主要人口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6-27
【占星技巧】快速找出感情運勢及其關鍵時刻█假設女命 : 論流年 2018.1.7-2019.1.6 的感情事件的運勢,並找出發生有效相位 的關鍵時間 工具:Astrolog32 占星法:月亮推運(次限) █步驟: 1.通常為便於分析,都會先移除不必要的行星,只留與感情有關的月亮、金星、火 星、木星、土星,作法如下: 分別點擊Object
Thumbnail
avatar
跨元探索
2023-05-14
生命靈數小教室#003 透過平衡數字能量來幫助自己快速開運方法,用國民男友-許光漢的命盤來教大家解析,超多乾貨,一次看的#生命靈數小教室 #平衡數字能量的方法 #許光漢 這次的生命靈數小教室算是久違的長內容,因為我希望藉由這次影片讓大家知道,我們不斷在追求的其實就是"中庸之道",平衡即是王道,不快不慢,不強不弱,不慌不忙,不悲不喜,你才能明白原來我們算命是為了什麼,何謂改運、轉運、開運,無非都是希望自己可以過上一個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4-25
自己就能算.2023流年運勢快速算-黑貓塔羅除夕夜的晚上,大家是不是已經領到紅包?或是包紅包大失血了呢 如果閒來無事,不妨簡單地替自己算一下來年的流年運勢 今天黑貓要介紹的是數字流年,只要將2023年加上自己的生日 就可以找到對照表查到自己的流年運勢 算法也非常簡單 數字流年是以自己的生日作分隔 假如小明的生日是8月10日 那麼在2023.0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1-21
說圖654.為何標槍運動在台灣快速發展?1.西元2017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有台灣選手在標槍項目破亞洲紀錄,為何會這樣? 2.有些人認為是主場優勢造成,其實另有原因。 3.因為......
avatar
張居隱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