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京我回來了行前預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前言】

隔了三年又五個月,終於再度踏上日本領土,簡直感動得想哭,從宣布開放的那一天,立刻下手買了機票,管他紅眼不紅眼,去的越早越好,回來越晚越好,管他申請很麻煩,排除萬難就是要去!我已經等得太久,久到因為沒放假都失業了,迫切需要回血。

raw-image

【機票】

去程挑上酷航,6:40的飛機其實也沒好睡,4點半就要到機場啊,而且還不知道有啥車可以去,只能前一晚先去住桃園,再搭計程車過去,回程本來買了虎航晚上6點半的,想說最後一天怎麼樣也還能玩到2.3點,結果日本缺乏地勤,一天飛四班硬生生砍到只剩下一班,被改到下午1點半,馬的1點半的飛機11點半到機場,10點出發,不就等於起床就要去機場了那還玩個屁啊?所以退掉改訂了樂桃晚上10點的飛機,回到台灣是凌晨1點半欸哈哈哈。

【飯店】

飯店部分則是一早就決定還是要訂在東新宿站,上次住這邊覺得交通很方便,不管去哪邊最多就轉一趟車,很多地方甚至可以直達,查了一下這次要去的點也確實如此,而且這邊商旅超多間,光APA就有三間,本來想住上次那間結果太貴,一開放大家都在搶,後來還是訂了APA,一個晚上一千六左右還可以接受,不過沒附早餐,看來要每天吃飯糰了。

【票卷】

有些可以事先購買的票卷,也利用KKDAY、KLOOK或是各自的線上系統先買好了,累積的點數也不知道何時派得上用場:

1.晴空塔暸望台門票+地鐵一日卷

其實晴空塔我七年前上去過了,這次本來沒打算去的,結果好死不死看到角落生物的展覽,我抵達的那天是最後一天,那…只好再上去一次了,地鐵一日卷不能坐JR,我思考了很久,精算了很久才決定第四天用。

2.高尾山一日票+纜車來回

高尾山是近郊裡面車程比較短、而我還沒去過的,而且本來其實也沒有要排這個點,是先排了相模湖的角落生物燈光秀,但這個下午4點才開始,白天不知道要排什麼地方,查著查著看到高尾山,驚喜的發現他離相模湖只有一站,就是你了!

3.成田機場到日暮里的車票

這張票我覺得有沒有先買都沒差,一來還是要換票劃位,二來價錢也差不多,差別可能在不用艱辛的用英文跟售票人員溝通太多吧。

raw-image

4.美少女戰士博物館的門票

本來不能刷海外信用卡,後來日本開放之後,博物館也隨之開放可以刷海外信用卡了,但要加收10%交易手續費…本來有考慮請代購幫我買,結果代購還買錯日期XDD她讓我自己買我也欣然接受,畢竟時間我可以自己掌控,取票也比較方便。 

【網路+旅平險】

放在一起講是因為,這次本來就打算直接申請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不但不用帶WIFI機,也不用換SIM卡,e-sim我實在沒把握三星的手機可以用,查詢的時候發現中華電信跟國泰人壽合作,買旅平險送網路,但估計2GB應該是不夠我用,偏偏用完才能加購,好怕在相模湖這荒郊野外斷線,但看在很便宜的份上跟他賭了,除了送網路還有送休足時間,雖然為了這個休足我也是很奔波。

【行李】

太久沒出國,已經想不起什麼是可以不用帶的,所以整個當作搬家在收拾行李,那種可能很久才會用到一次的東西也帶了,然後悲慘的是,這幾個月月經都很準,非常有可能會從第一天跟到第七天,只能把各種尺寸的衛生棉也都帶上了,結果…我還真幾乎用完咧,去的時候託運+隨身就12公斤了。 

【簽證】

日本重新開放後,旅遊不用簽證,但要檢視是否打過三劑指定品牌疫苗,要提前在網路上申請,不然現場可能語言不通,文件又不齊的話就GG了,但這次有個地方勾錯,導致過海關的時候有點小插曲,他一直跟我要QR CODE,但我給不了他想要的那個,還好可以靠紙本解決,拖到一點時間過關的時候行李都已經在下面等我好久了。

【交通】

基本上就是一張愛扣卡打天下,但要小心進去出來都要刷卡,即使同一個門換線也要記得刷兩次…我就出了兩次這樣的包,從機場到日暮里的時候,刷完票就直直走進去,剛剛被門卡了一下也不以為意,到新宿出站時卡片逼逼逼出不去,才驚覺對捏好像少了什麼,還好用簡單的翻譯請站長幫我補票結束這回合。

第二次比較慘,因為高尾站也只有一個門,我想說我有一日票,所以又少了一個步驟,回到新宿又逼逼逼過不去,這次跟站長的溝通超級辛苦,到最後我覺得站長累了所以放棄直接放我走,甭說他累了,我也覺得好累呀。

本業是個文字工作者,目前斜槓高中作文閱卷老師、網拍迷你賣家、接案寫手,收納整理師,最近感覺還能幫人家做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影評】《孤島診療所 2022》:橫跨 20 年的經典醫療劇,充滿奇蹟與感動的完結篇吉岡秀隆主演的電影《孤島診療所 2022》改編自山田貴敏的原作漫畫《離島大夫日誌》(Dr.コトー診療所),2003 年夏季檔播出日劇版第一季(譯名:小孤島大醫生),因為作品大受歡迎,接連拍了特別篇與第二季,成為經典醫療日劇。沒想到隔了 16 年,再度集結原班人馬,在大銀幕上重現五島醫生的行醫過程和島
2024-05-18
2022年,2023年,2024年在東京的旅館住宿經驗評價2022-2024年我在東京住宿的體驗心得分享,包含京阪築地,銀座格蘭德酒店, 銀座大和Roynet, 三井花園飯店銀座五丁目, 東急住宿銀座酒店, APA酒店, 淺草格拉瑟麗酒店, 池袋大和以及新宿ONSEN RYOKAN YUEN等旅館的住宿體驗心得。
Thumbnail
2024-04-29
2022年,2023年,2024年在東京的旅館住宿經驗評價2022-2024年我在東京住宿的體驗心得分享,包含京阪築地,銀座格蘭德酒店, 銀座大和Roynet, 三井花園飯店銀座五丁目, 東急住宿銀座酒店, APA酒店, 淺草格拉瑟麗酒店, 池袋大和以及新宿ONSEN RYOKAN YUEN等旅館的住宿體驗心得。
Thumbnail
2024-04-29
(台北韓國料理)K Town韓國宮廷料理/韓國酒吧~韓國人經營正宗韓式宮廷料理!2022全新開幕東區必吃韓國菜!KTow台灣相當少見的韓國宮廷料理,由韓國老闆親自操刀,引進最正統韓國美味,連在台韓國人都讚不絕口~正統韓國小菜很清爽,可以免費續盤,搭配ktown料理相當爽口,很有層次感!頭一次吃到韓國生牛肉,打上生雞蛋與水梨,雙重吃法迸出多樣滋味 香辣正宗韓國辣炒年糕,年糕超級Q、魚糕超可口、辣中帶甜一吃就愛上~辣炒
Thumbnail
2023-08-23
【2022韓國打工渡假】出發韓國前可先以簽證號碼預約辦理外國人登錄證_經驗分享韓國打工渡假|在準備前往韓國之前,可以提早做的事?! 入境隔天完成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兩週後就可以實名認證了!
Thumbnail
2022年末 動態靜心 之 『 接引指導靈 』前情: 在前篇有提到我是參加了『麻瓜通靈日記』舉辦台北靜心班體驗營的成員,原本在大稻埕為期一個多月的活動落幕之後,在中和的某座大樓找到了新的活動地點,環境很乾淨,也因為是新的大樓,整個設備也都很新,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我家頗遠的,而我們這些大部分舊有的成員也都被招回,看到熟悉的人,彼此的心也更加靠近,我
Thumbnail
2023-06-28
[2022京都大阪東京住宿推薦] 東京、大阪、京都的飯店推薦,包含飯店設施,住宿心得,周邊地點介紹。
Thumbnail
2022 東京-涉谷從2019年11月後,就沒機會出國了....陸續經過了2020.2021.2022..... 終於在2022的10月聽到出國回台後,不用再隔離了,當下我馬上跟學姊說要出國,收入較低的學姊,一開始還說:我沒錢,不想亂花錢...... 唉,整整三年沒出國的人,照理說減少了出國旅遊的支出,因該會口袋不會空
Thumbnail
2022人氣日劇《First Love 初戀》、《Silent》東京宣傳活動分享近期引起話題的大人氣日劇《First Love 初戀》以及《Silent》,不知道大家都看了嗎?這兩部日劇除了劇情非常吸睛之外,最近在東京也有各式線下宣傳活動,是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題。
Thumbnail
2022-12-29
【2022東京行】EP2.米其林拉麵|跟著最新2023指南摘星星!一次網羅東京三家一星拉麵!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是什麼?一定是拉麵啊!都這麼久沒來東京了,要趁觀光人潮還沒全面回歸前,先去摘星星!吃吃11月公布的2023年東京米其林指南最新出爐的一星拉麵!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