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韓國打工渡假】出發韓國前可先以簽證號碼預約辦理外國人登錄證_經驗分享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申請韓國打工渡假簽證所需的資料,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公告及網路上搜尋的話,有蠻多前輩們分享且寫得很仔細;所以我這段的分享會是著重在後續要換發成外國人登錄證時可提前做的準備。

以下是2022.10月至今實際發生經歷分享(短期內感覺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在提供代表部相關資料審核後的隔週,我便有在簽證辦理進度查詢(https://www.visa.go.kr)內查到簽證已核發的記錄,有了這個資訊後,即使還沒能去代表部把護照領回來,你也可以利用上述資訊內的簽證號碼至HIKOREA(https://www.hikorea.go.kr)進行外國人登錄證的預約申請。

簽證辦理進度查詢結果

簽證辦理進度查詢結果

若查詢到狀態為許可,便可點選上圖中的비자발급확인서,就會跑出一個簽證電子檔(如下圖)。

簽證核發確認書(*上圖個資已進行遮罩,請勿隨意轉發盜用)

簽證核發確認書(*上圖個資已進行遮罩,請勿隨意轉發盜用)

上圖即是核發簽證的確認書,圖中左上紅框處Visa No.就是簽證號碼,有了這個簽證號碼便可以依據自己要入境的時間內去HIKOREA預約時間(如下圖,需輸入簽證號碼、護照英文名字、出生年月日、驗證碼等),記得要用簽證號碼預約喔!若是已經入境韓國,則以護照號碼預約亦可。

HIKOREA預約_請使用簽證號碼預約

HIKOREA預約_請使用簽證號碼預約

重點來了~~~

我當初因為私人原因導致飛機有改期,所以我預約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時間是在我入境韓國的隔天!看到這裡想必有點經驗的人都會想到網路上的分享文總是說入境後要抓個2~3天再去辦,以避免入境資料還沒回傳之類的?我當初也是很緊張...怕去了之後沒辦成還要再去一次😰
不過我另一方面又想賭看看,覺得若是電子簽證的話,邏輯上來說應該可以即時有入境資料;所以我就依照原先預約入境隔天去做辦理了!(其實我後來還有預約隔幾天的空檔多約了一個,想說如果那天不行,就也不用等太久才能再去;但是今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好像就不能預約多個了,若已有預約還要再預約網頁會出現訊息要你前往修改之前的預約。)好險最後我的親身經歷證明入境隔天要辦理外國人登錄證也是OK的

我的時程如下:
2022/10/23(日)入境
2022/10/24(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2022/10/31(一)登錄證上顯示的簽發日期
2022/11/07(一)收到郵寄的登錄證本人😇

綜合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我是剛好兩週就收到郵寄的登錄證,本來預先有買兩個月的親辜通信預付網卡...若是有趕著要收到登錄證進行實名認證的人,不妨也可參考上述的流程^^
啊...我因為在來之前已經有確定好住的地方,因為辦理H-1的外國人登錄證也需要有相關的居住證明,這個部分若能趕在一週內完成,時程應該也是不會拖太久的!😊


그럼 이만~🌻
항상 건강하게~!!🌻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首爾生存記|한국에서 살아남기
👩‍❤️‍👨台韓夫妻日常|🌻居家生活日記|👩‍🍳料理記錄|🇰🇷翻譯口譯|🇰🇷韓文學習歷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