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正確的護膚成分以滿足不同皮膚類型的需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針對不同皮膚類型,選擇正確的護膚成分至關重要。以下是一些需要尋找的關鍵成分的細分:

正常皮膚

  • 抗氧化劑(如維生素 C 和 E vitamins C and E、綠茶 green tea)可抵抗環境壓力
  • 保濕成分(例如甘油 glycerin、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以維持平衡的水分含量
  • 溫和的去角質劑(例如乳酸 actic acid、酵素 enzymes)可更新皮膚表面

皮膚乾燥

  • 潤膚劑(如乳木果油 shea butter、神經醯胺 ceramides、植物油 plant-based oils)可鎖住水分並增強皮膚屏障
  • 保濕劑(如甘油 glycerin、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將水分吸入皮膚
  • 封閉劑(如聚二甲基矽氧烷 dimethicone、凡士林 petrolatum)以防止經皮水分流失

油性皮膚

  • 吸油成分(如黏土 clay, 木炭 charcoal, 水楊酸 salicylic acid),可霧面並控製油光
  • 毛孔細緻活性物質(例如菸鹼醯胺 niacinamide, 類視黃醇 retinoids)可最大程度地減少毛孔粗大的出現
  • 不會致粉刺(不會堵塞毛孔)配方,避免進一步爆發

混合型皮膚

  • 針對油性 T 區的控油劑(例如二氧化矽 silica, 米粉 rice powder)
  • 針對乾燥臉頰的保濕、滋養成分(例如神經醯胺 ceramides,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 溫和的去角質劑(例如乳酸 lactic acid、乙醇酸 glycolic acid),可解決乾燥和油性部位的問題

敏感型皮膚

  • 舒緩、鎮靜成分(如蘆薈 aloe vera、洋甘菊 chamomile、積雪草 centella)以減少刺激
  • 無香料 Fragrance-free 和簡約配方,避免潛在的刺激
  • 屏障修復成分(如神經醯胺 ceramides, 泛醇 panthenol),強化肌膚

無論您的皮膚類型如何,在選擇護膚產品時,注意潛在的敏感性或過敏也很重要。在將新產品納入您的日常生活之前,請務必對其進行補丁測試,如果出現任何不良反應,請停止使用。

請記住,護膚不是一刀切的方法。密切注意您皮膚的獨特需求,並相應地調整您的產品選擇。使用適合您特定皮膚類型的正確成分,您可以獲得健康、平衡和容光煥發的膚色。



4會員
27內容數
Ana是資深商業管理及行銷專家,曾任香港城市大學MBA客座講師,現經營護膚品公司代理國際知名品牌。她熱愛旅行、閱讀、繪畫、攝影和寫作。 Ana希望分享經歷,鼓勵女性勇敢追夢實現價值。她相信只要有勇氣,每個人都能成就事業和生活。Ana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BA講師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瞭解你的肌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肌膚性質和肌膚狀況的區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您的膚質型別選擇護膚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占卜:我這次的選擇是正確的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我這次的選擇是正確的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力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8-09
這個選擇是正確的嗎?面對未知,是否你也不斷懷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
2023-06-05
先苦後甘,我昨天的選擇是正確的說實話,雖然我昨天買的火雞肉飯,壓根兒不打算在我的味覺脫敏訓練以內。 因為,我沒嘗試,就知道,火雞肉飯對我而言,口感是剛剛好。 先苦後甘,就有感到成就感 可想而知,那晚,吃了兩個小鱈魚丸之後,在吃法國吐司過程,吃到哭。 可以說,在味覺過敏的自閉症者,剛開始進行脫敏訓練,必然是痛不欲生。 因為,自閉症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2
做你覺得正確的選擇  「曾經我也想要成為非常好的舞者,直到我看見了他。」徹也一直都是非常優秀的人,他功課非常的好,也有相當有秀的天賦,他的舞姿非常的優美,在舞蹈班上他始終都是被老師提名的人。   「你沒有任何的天賦,在我的舞團裡,你只能擔任最後段的伴舞,比你有天賦的人數都數不完,你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值得我栽培嗎?」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2-10-13
選擇正確的胺基酸洗面乳,才不會洗了卻沒有任何功效近幾年來越來越多電視節目以及廣告都出現胺基酸洗面乳的身影,也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但你真的知道胺基酸洗面乳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使用胺基酸洗面乳?用了會有什麼效果嗎? 為什麼推薦要用胺基酸洗面乳呢? 那到底要如何選擇比較好的胺基酸洗面乳呢?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如果有更多的疑問都可以詢問我唷!
avatar
lifeofmilly
2022-05-17
用力的選擇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要對於人際上有互動的需求,語言勢必是一個重要的工具,只要將強孩子的需求感,讓他自主性的展開對於工具取得的欲望。
avatar
黃蝦米
2021-11-26
離開是正確的選擇像我這樣沒耐心又喜歡挑戰的人,例行性、缺乏彈性又沉悶重複的工作,真是一日如十年般的無奈。可惜一畢業,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由非營利組織轉型為公司,後來又上市的企業會計部門。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10-18
《Border》—做出正確的選擇,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所做的是絕對的惡,然而你試圖履行的,只是那似是而非的正義,所以你總是敗北於我。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到我這邊來。」 正義界線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徐寫
2021-01-16
為什麼選擇正確的外匯交易平台很重要 即使對經驗豐富的交易員來說,在金融市場動盪時進行交易也可能很困難。世界領先的新聞和分析網站DailyFX免費分析推動市場的經濟、政治和技術因素,幫助交易者發現機會。 
avatar
書瑋的理財新手村
2019-11-05
有強大的信念,選擇做正確的事情當天平的兩端明顯不對等的時候,要如何解釋這次在看電影學談判課程裡看到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