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各位仙子早安!因為有些事情讓我感到煩悶,所以我又失眠了。

乾脆來報告最近Fairy shrimp和Triop的近況吧…..讓人抓狂的是,我辛苦養育的所有Fairy shrimp皆死光了。全數暴斃。這其實是兩天前發生的事情了。

因為灑了過量的藻粉導致水質優養化,造成水質壞掉進而影響了Shrimp的生存空間。也許那天也只是不小心多加了一點點,那樣的餵養方式事實上持續了3次都沒有任何問題,頂多只有1-2隻死去,但過量後全數暴斃。讓我感嘆也許這就是生命脆弱的部分吧?因為把卵全數泡水了,也等於全部犧牲了無法順利孵化的卵,前後損失應該有近千元。最後我只能被迫放棄,去培育新一代的美國Triop幼蟲。

FS暴斃那天,也有一隻活了近一個月的Triop遭到同伴啃食,原本Triop們食用同類是不留殘渣的,也許我發現的既即時又不即時,才能窺見食物鏈的弱肉強食。事實上,遭到啃食的那隻和其他同類體型接近,但前一天正好有一隻被我發現行跡有點詭異,看起來不太有活力,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淘汰準則,所以並沒有太意外。但依然感到很可惜,共生了這麼久,但仍舊敵不過所肉強食的道理。

看見了牠們的生態,也不意外為什麼有時候我們也會顯得非常弱小與脆弱,你永遠無法掌控命運,無法得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有時候壓力多一點、少一點,都能是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的根本因素,這也許就是所有生命最脆弱的部分。也許很殘忍,但社會和大自然一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道理運行了很久,這也是社會能持續進步的主因。就像當我以為Triop夠強大時,僅僅只是因為衰老或者生病,就被吃掉,也毫不意外,因為永遠會有人比你更加強大、更加強壯,那麼他就具有吞噬所有小於他的人的能力,無論他是什麼樣的存在。

    73會員
    64內容數
    以充滿童話色彩與風格的呈現方式,將文字拼湊成小品短文容易閱讀、收藏的模樣。全部故事皆由本人獨自創作,根據親身經歷及身邊事物為靈感。 沙龍一個月約更新15-30張以上短文故事,有時候可能會一次發布。除此之外,也會在沙龍和各位分享不一樣的樣貌!雜談、手繪圖片或日常不限於特定類型🔓 (以上文章數量保證僅限付費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yourstory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and in pris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