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in pris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褪下的皮是種偽裝

脫下的殼是副面具

腳下踩著滿是荊棘的路

邪惡的花吐出有毒的氣息

侮辱和踐踏碰撞出聲響

曾經苦苦哀求的理由像是信仰

妳說仇恨的起始是我的罪

我等待你的憐憫著了魔一樣

信仰是種無色無味的毒品

它讓我癡狂

又對一切視而不見

甚至開始自我懷疑

最終撕破了那扇紙窗

妳離去留下癲狂的我

醒著的時間彷彿都在贖罪

始終不懂什麼罪孽要讓我變得脆弱不堪

就連做夢我都不是自己

站在迷霧裡面身不由己

上帝聽不見我的願景 心魔仍舊肆無忌憚

我快要被吞噬

才華在一切面前一文不值

我仍舊被困在過去

時間一點一滴的往前

我卻只能站在原地 看妳瀟灑離去

逐漸瘋魔

情緒變化莫測

無法掌控也無法拿捏

在他人眼中我大概就是個神經病

愛是什麼好像一直都不知道

我怎麼學得會愛自己呢

自尊總是宛如貼紙被隨意撕下

尊嚴是什麼到現在都不理解

塗上隱形的唇膏 擦上隱形的粉底

用搞笑的話語演出

我的世界變成了舞台劇

瘋狂又跳脫思維允許我獲得掌聲

但這場舞台劇何時能夠結束沒有答案

我儼然成了一個異類

不想被大眾化 不想將重複的衣服穿在身上

得身著表演服

看起來亮麗無比

用笑容掩蓋真相

痴迷瘋狂又可怕 營造出的特效形象

不會有人在乎演員真實的模樣

即使破碎又難看

也演的像仙女一樣

在監獄裡舞蹈

在監獄裡歌唱

牆上都是一篇篇童話故事

但這場景在旁人看起來

就是一位難搞的瘋女人又犯病了

她輕聲細語的唱著:

「放過我吧⋯⋯」

但她放不過自己

腳下留著鮮紅的血

心臟已經破爛的看不清原樣

癡笑著、瘋狂的、沒救了

留下一攤黑色的死水

黴菌仍不斷向上蔓延

疼痛讓人感知活著的氣息

彷彿只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還有呼吸

噩夢和現實已然分不清

她被強摘下的雙翼逐漸腐爛

她的善良沒人看得見

想要平凡卻是奢求

愛是買不到的奢侈品

所有人的目光都讓她備感恐懼

什麼時候能夠出獄呢

已然不在乎 什麼都沒關係了

多麼渴望自由但已經沒有跑出去的力氣

矛盾的心理、癲狂的面貌

逐漸枯萎在監獄裡…..


    77會員
    68內容數
    以充滿童話色彩與風格的呈現方式,將文字拼湊成小品短文容易閱讀、收藏的模樣。全部故事皆由本人獨自創作,根據親身經歷及身邊事物為靈感。 沙龍一個月約更新15-30張以上短文故事,有時候可能會一次發布。除此之外,也會在沙龍和各位分享不一樣的樣貌!雜談、手繪圖片或日常不限於特定類型🔓 (以上文章數量保證僅限付費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yourstory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 ‧ 陪伴前行2023年上百起具名舉發的性暴力案件,掀起台灣 #metoo驚天巨浪,受害者在網路上鉅細靡遺地寫下受害經過,也才讓社會大眾明白事件發生的脈絡,與加害者慣用的手法行徑。現代婦女基金會發現人們對被害者最大的疑問是:「事發當下為何不說?」、「現在才說是否別有目的?」然而這樣的疑問困住了許多被害者不敢發聲,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4-04-03
    Stand up! Germany! 畢生的願望10/26/2015 畢生的願望   慕尼黑可走的景點其實不少。 在小廣場區的皇家啤酒屋也算一個著名的地方。   前一天,團員們就找我商量著。 希望能夠讓他們在皇家啤酒屋裏渡過一個下午。   喝啤酒,吃豬腳。   這是他們畢生的願望,畢竟下次要想來德國。 下次要想在德國的酒館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慕尼黑,集合囉!10/26/2015 慕尼黑,集合囉!   德國星期日所有的商店都不開營業的。 為了滿足所有人的購物慾,我提早了半天讓大家進慕尼黑,而且不安排任何景點。 這時間,就給大夥購物去,時間雖短,但還真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星期六的下午,瑪麗安廣場上人山人海,萬頭鑽動。 為了貪圖方便,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新天鵝堡 小插曲10/26/2015 新天鵝堡 小插曲   新天鵝堡的大雨,打亂了原先我的安排。 在雨中,我只能將團員們帶到商店中,自已再去辦理門票的事宜。 兩傘阻止不了傾盤而下的雨水,混亂中,總算將人給帶上馬銳音橋旁。   新天鵝堡採用每五分鐘一團入場的方式。 前一團入場,入口處的計時器就開始倒數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雷根斯堡10/26/2015 雷根斯堡   德國早己統一許久了。 但東西德的差異,總覺不言而喻。   來到雷根斯堡, 不管是八百年的香腸老店, 還是八百年的老香腸店。   全團的人都躲著不是吃豬腳,就是喝咖啡去了。   下著雨的多瑙河變得灰濛濛,一點也不藍色。   只有一個人跟著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橫掃千軍10/26/2015 橫掃千軍   百靈油是行程中採購的重點物品。   聽團員們說的活靈活現的,可擦,可抺,可吸,可服用。 什麼受內傷吐血,喝下去,立刻藥到病除。 家中小貓被踩倒,眼見不活,死馬當活馬醫,百靈油喝下去,隔天活蹦亂跳。 更不要說什麼提神醒腦,頭痛,肚子痛這種小小的症頭了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柏林10/26/2015 柏林   午後三點三十分。 柏林下起暴雨。 我站立在街頭,威廉皇帝紀念教堂旁。 行人匆匆忙忙避雨。我要記住這個時間。   這樣,下次我再來柏林時,我會記起這場雨,还有,今天發生的事。
    avatar
    Mars
    2024-03-13
    Stand up! Germany! 漢堡 紅燈區10/26/2015 漢堡 紅燈區   中文行程上有安排行車路過漢堡的紅燈區。 前一天和司機討論後,我決定一大早就先開車到紅燈區。 將這個開車經過,不下車的景點先完成。 巴士開過紅燈區,男士們不禁抱怨連連,一大早都沒什麼可看的啊! 女士們則大方的說,不要理他們,他們只剩一張嘴,開車經過
    avatar
    Mars
    2024-03-13
    就業市場脫穎而出的 8 個秘訣 8 Tips to Stand Out in a Job Market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從履歷表到面試後的感謝信,每個細節都很重要。當你是眾多求職者中之一的求職者時,可以利用的各種優勢,來幫助你脫穎而出,找到工作。 當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時,找到新雇主會變得更加困難,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可能找到下一份工作,甚至是合適的工作。專家顧問們來給你一些成功求職的指南。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3-12
    Stand high, Stay lean in2023 APSC Emerging from Covid, Stronger than Ever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