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鳳冥】花式秀恩愛-職業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電子書版本請見這:

作者:喬哥
封面:堤爾特
插圖:R毒、雛菊花露



raw-image


   鐘響早過去五分鐘多,多數人已經回到位子上去。但見老師遲遲未到,就又開始和左右同學聊起天來,或移動位置跟人遊戲,甚至還有人拿出手機來打發時間。

  「好啦好啦!全部都坐好。」冥戶推開教室的門,用手裡的點名板敲著肩膀──倒也不是頸肩痠痛,只是一個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動作,就這樣保持到現在。

  教室內一陣騷動,直到冥戶把板子拍在講桌上後,才安靜下來。

  「不好意思啊,這麼晚才過來。」

  他話才剛說完,底下的同學便小聲地回嘴:「也不錯啦。」

  班上恰好一時沉默,他自己為是的竊竊私語卻是整個教室都聽得到。冥戶挑眉,倒也沒多說甚麼,只是頓了一下之後,繼續解釋道:「我剛剛在講電話,所以不小心拖到上課時間。為了補償你們,我們延後五分鐘下課吧?」

  「欸──」

  冥戶清了清喉嚨,示意同學安靜下來,才開口說明:「關於考大學、選填志願這些事啊,相信大家一定都充滿疑惑。所以這周五班會的時候,老師會請……」

  「老師!」台下的學生一臉不耐煩地背靠椅子上,「別再請那些學長學姐了好不好?很無聊啊!」

 

  帶文組的班也有幾年了,每回接近選填志願的時候,冥戶都會邀畢業的學長姊,或者是業界的朋友到班上來開小型講座,讓學生對「未來」或者是「職業」能有更清楚的認識。

 

  冥戶沒好氣的瞪了一眼底下的學生,再次反省起自己平時是否太過親民?導致這些傢伙都不知道「尊師重道」幾個字怎麼寫了!

  「我會請一個朋友過來跟大家分享他的經歷。」

  「老師,你是說你家附近的寵物店老闆嗎?」想起冥戶以前在班上分享的生活趣事,底下一陣哄笑聲。

  「你要的話也可以。」冥戶敲了敲黑板,示意大家安靜下來,「不過我這位朋友以前可參加過國外的音樂巡演,是小提琴首席。」

  同學一陣驚嘆,還有人作怪地亂叫。

 

  「我剛剛就是在跟他打電話確認行程。他的本職是律師,而且他也說OK沒問題了──所以!你們可以回去準備一兩個問題,法律或音樂的都可以,到時候會預留十五分鐘左右給你們發問。」

 

  「老師。」

  冥戶抬眼一看,便注意到是班上一個挺內向的男生正舉著手。

  「黑木,有甚麼問題嗎?」

  「老師,可以請問他是專攻甚麼領域的法律嗎?還有他是開私人事務所的嗎?」

  沒預料到黑木的問題這麼深入,冥戶「喔?」了一聲,才回應道:「他在私人事務所工作,專攻甚麼法律我不清楚,不過常聽他講,應該處理過滿多刑事相關的案子吧?」

  不打算繼續消耗上課時間,冥戶手一伸,拿起後方板溝內的粉筆,在黑板上寫下「鳳長太郎」幾個字。

  「如果想先認識他……雖然他應該不怎麼有名,但是你們可以去google一下他的名字,應該有一些資歷啦簡介啦之類的。」環視一圈,見有少數幾個同學執筆抄下他的名字,冥戶笑著點點頭,然後說道:「好啦!上課上課!把地理課本拿出來。」

 

  ※

 

  他們是在巷口的便利商店認識的。

  「這樣一共是一百三十八元。」

  「啊等等,我再加買一個可樂餅好了。」冥戶指向結帳台旁邊的炸物櫃。

  每次買宵夜回家,冥戶都會規定自己最多只能花兩百元,但往往到了結帳時,又會一個不小心就被炸雞、可樂餅、薯塊給吸引住──要怪就怪便利商店太聰明,保溫箱內用橘光照著食物,看起來特別美味,不買簡直對不起他飢腸轆轆的肚子。

  店員將可樂餅放進紙袋,再用厚紙巾包裹好,以遞給客人。

  「謝啦!」冥戶笑著接過食物。

  然而就在他轉身離開結帳台的時候,另一名客人恰好走出道,不小心和他撞了個正著。

  「唔。」

  「啊,對不起!」

  可樂餅還沒放入塑膠袋內,手一滑,差點掉到地上──幸好是差點,不然就浪費了。也不幸是差點,因為可樂餅飛了出去,對方順手接住,又被燙得啊啊大叫,不好握著熱食,只能雙手不停地一拋一接。

  「啊啊抱歉抱歉!」趕緊搶過食物,冥戶把食物收回紙袋內。

  「沒事……那你還好嗎?」

  「沒事的。」

  也不曉得可樂餅還能不能吃就是了?

 

  結束了一陣手忙腳亂,他們終於有空檔抬起眼來正視對方。然而就在視線交錯的時候,他們同時「啊」了一聲,指著對方,卻都叫不出名字來。

  還是被撞到的高大男子先反應過來,向冥戶問到:「你也是住在清台公寓的人嗎?我好像在樓梯間看過你。」

  「……我住四樓第三間。」

  「果然是鄰居呢!你好,我是住三樓第一間的鳳長太郎。」

  「喔、我是冥戶亮,你好。」沒有想到撞個人都要報姓名,冥戶原想搔搔頭髮,但無奈手中東西太多,只好作罷。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兩位移動一下嗎?請讓出走道給其他客人。」

  直到店員出聲,他們才注意到自己擋住了後邊客人的去路。

  又是一陣慌亂。鳳臉上掛著不好意思的微笑,頻頻向店裡的幾個人點頭。

  「啊、可以等我結完帳嗎?」鳳舉起手中的購物欄,和冥戶說道:「我們可以一起走回家。」

  「喔……都可以。」

  若是一般的都市居民,應該沒有人會接受鳳的邀請。但在學校跟同學打交道習慣了,冥戶對於一切不觸犯底線原則的要求都相當寬容。

  「謝謝你!那等我一下喔!」

  見對方這麼開心的樣子,反倒是冥戶有些不好意思起來──走一小段路而已嘛,有人陪也不錯。

 

  ※

 

  「晚上好!」

  那是另外一夜。冥戶打開房門,看見是樓下的那個鄰居時,他愣了一下,然後才打招呼道:「晚上好。請問有甚麼事嗎?」

  「這個。」鳳舉起手中的塑膠袋,冥戶能聞到裡頭傳來陣陣香氣。「我買了點宵夜,你要一起吃嗎?」

  雖然冥戶習慣了旁人的熱情(要知道學生瘋起來可是相當可觀的),但是一個鄰居,只是共走一小段路、互相交換名字的鄰居,突然提著宵夜出現在門口還是有點嚇到他了──這敦親睦鄰也太過頭了吧?

  「呃,我不大餓,謝謝你。」他禮貌地婉拒。

  「今天秋刀魚買一送一,我不小心就買多了,一個人也吃不完……」鳳笑得溫和,對冥戶的拒絕絲毫不以為意,「我知道突然跑過來有些失禮,只是我這附近也沒認識甚麼人,就乾脆來找你了,你願意幫我解決掉多出來的宵夜嗎?」

  話說到這個地步,再拒絕就好像是在欺負對方一樣。

  冥戶只好打開門,邀請鳳進來──唔、反正這裡是他家,諒對方也沒辦法傷害他,應該是沒甚麼危險性的。更何況這個叫鳳長太郎的人,長了一張讓人無法拒絕的友善面孔。

 

  秋刀魚、啤酒、涼菜、豆干、可樂餅、炸雞、冰淇淋。

  「你也買太多了吧!」把塑膠袋內的食物全放上桌後,冥戶有些詫異。

  「因為有打折嘛……」

  「打折不代表就要買啊!」

 

  他們在客廳吃東西。

  食物擺在茶几上,冥戶直接盤腿坐在木地板,然後招呼鳳也找個位子坐。

  「隨意坐哈,我一個人住,餐桌才一張椅子,就委屈你在客廳吃東西了。」

  「沒事,這樣感覺挺好玩的。」

  也不知道好玩的點是甚麼?

 

  鳳坐在自己對面的時候,冥戶才注意到他穿著一身正式的西裝。

  「你剛下班?」

  「嗯,今天忙到比較晚。」鳳打開一罐啤酒,執起筷子配魚肉下酒,「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最近在處理的案子比較棘手,所以忙到這個點才下班。」

  「律師啊。」冥戶點點頭,也禮尚往來地介紹自己的職業,「我是高中老師,教地理的,也有在帶班。你來之前,我正在看學生的志願表。」

  伸手指向放在餐桌上的一疊紙,然後冥戶轉回桌面,伸出筷子試圖夾起一塊魚肉。但肉是分離了,表面的魚皮卻還相黏著,一時之間夾不起那塊肉。鳳及時用筷子壓住魚,冥戶一使力,便成功拿走他要的部分。

  「謝啦。」

  「沒甚麼。」

 

  除了和學生相處之外,冥戶一個人慣了,突然有個同輩的人和自己一起吃宵夜──雖然他們並不相熟──卻也讓他感覺心情十分輕鬆。

  「這麼說來你今年幾歲啦?」冥戶順口問道,然後才意識到問人年齡似乎不大禮貌,正打算說「不想講也沒關係時」,鳳便笑著回答:「二十六了。」

  「二十六……滿年輕的律師啊。」冥戶又喝了一口啤酒,「我大你一歲。真巧,沒想到我們年紀這麼近。」

  「嗯,冥戶前輩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點呢。」

  「你該不會以為我比你小吧?」

  「不是啦。」聽到冥戶的質問──即使是開玩笑性質的,鳳還是慌忙地解釋道:「可能是因為冥戶前輩是高中老師,常常跟學生相處吧?給人的感覺很有活力,所以我才覺得冥戶前輩看起來很年輕。」

  冥戶不以為意地聳聳肩,鳳則是傻傻地笑了起來。

 

  ※

 

  「冥戶?」

  「啊……再等一下,我們班大概月底可以收齊。」仰躺在辦公椅上,他順著滑輪向後退了些,正好可以越過隔板與經過的主任談話。

  正是三年級各班回收志願調查的時間,導師們忙著和家長、學生會談,一下當心理輔導,一下是家庭紛爭協調,還有死活賴在社團活動不肯走的……總之,林林種種的問題層出不窮。

  冥戶的班級算乖巧了,但也避免不了和其他人一樣忙得焦頭爛額。

  桌上的表格分成:已確認、家長不同意、學生很迷茫三大疊──而後兩者的數量遠遠超過第一個。

  將椅子歸回正位。冥戶撐著頭,無奈地盯著那三疊紙,嘆了口氣。百般無聊下,拿出手機。一滑開,便看見通知欄上那個鄰居傳來的消息:今天要一起吃宵夜嗎?

  這傢伙倒是挺得寸進尺的。

  「律師上班不忙嗎?上班還有時間傳簡訊?」

  「嗯,今天沒有案子要處理,只有常務的文書工作。」

  正巧忙成狗的冥戶忍不住發了一串「……」給對面的閒人。

 

  ※

 

  「所以我們是約早上十點,對不對?」鳳提起道。

  「嗯,明天就麻煩你啦!」

  他們已經習慣了一個星期至少相聚兩到三次,到冥戶或者是鳳的房間吃點宵夜、聊聊天。如果週末兩人都剛好沒事,則會去社區旁邊的小公園打球。久坐辦公室的鳳,體力比不上整天跟學生折騰的冥戶,但天生的力量偶爾還是能讓他占上風。

 

  宵夜時間。這回是由冥戶準備食物。


  今晚他取消了每天固定的飯後慢跑,而是留在家裡熬了一鍋關東煮。比起便利商店的食物,自己煮的東西味道清淡許多。冥戶注意到今天鳳的胃口特別好,連碗裡的湯也不放過,喝了個精光。


  他沒有說今天的宵夜是自己煮的,但看到鳳如此捧場,還是忍不住得意地笑了起來。

  鳳抹了抹嘴巴,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那要不要明天我載你去學校?」

  一向一個人行動的冥戶愣了下──他方才差點習慣性地答應鳳的邀約──「啊、不用,我八點以前就要到校了。」

  「那這樣剛好啊!」鳳拍了下掌,看起來特別興奮的樣子,「我可以先去學校附近走走,聽說你們那裡有幾家二手書店,我嚮往很久了呢!」

  冥戶搔了搔腦袋,調整了下盤腿的姿勢。對鳳時不時的過度熱情,他總會有點不自在。常以為這傢伙會不會是別有目的?但看見他特別真誠的模樣,冥戶又不禁反省自己沒錢沒姿色的,又能被貪圖甚麼呢?

  ──而且,他也對這個突然闖進自己生活的人,不怎麼反感。

 

  「好,那明天就麻煩你了。」


  答應下來之後,鳳好像鬆了口氣。但冥戶沒有注意到,因為他正好撇開了眼。


  「嗯,那我明天七點半在樓下等你喔!」明明他才是為了配合對方必須早起,並負責開車的那個,但鳳笑得很滿足,好像是找到了甚麼珍寶似的。

 

  ※

 

  導師時間的分享比想像中還要快就結束了。

  在台上用電腦向學生講解工作內容和大學科目的鳳,看著投影幕上的「感謝聆聽」幾個大字,愣了一下,趕緊看了會兒錶,才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說道:「啊……大概是這樣的,有人有什麼問題嗎?可以現場提出來,我們討論一下。」

  先是安靜,然後底下一陣嬉鬧。

  沒有人舉手,但同學之間彼此竊竊私語,讓第一次上台分享工作的鳳緊張起來,下意識便看向站在教室後方的導師。冥戶接收到他的求救訊號,咳咳兩聲,這群三年級的傢伙才安靜下來。

  「鳳先生。」

  見有人舉手,鳳立刻看向他,「嗯,請說。」

  「請問任何問題都可以嗎?」

  「嗯,都可以的。」

  缺乏和學生相處經驗的他,並無疑心地便應承下來。站起來發問的人,他身旁的臨座都誇張地掩著嘴笑,還有人笑到靠在隔壁的同學身上。

  「那請問,鳳先生有女朋友嗎?」

  「……欸?」

 

  笑聲終於在教室裡肆意起來。

  冥戶則搖了搖頭嘆氣。

 

  「呃、這個嘛……沒有的,但有喜歡的人……嗯,大概是這樣,啊……」明明身為律師該是伶牙俐齒的,他卻在台上結結巴巴,惹得台下又爆出一陣笑聲。

  導師又咳了咳,但成效不彰。

  這時鳳注意到第五排前列的一位男生舉手。為了跳過這個尷尬的話題,他趕緊指向他,「這位同學,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鳳先生您好,我是黑木。據冥戶老師所言,您是樂團的小提琴首席,還曾經去海外巡演。不曉得您是如何經營法律與音樂兩樣迥異的專業呢?」

  「欸?冥戶前輩說過?」他看向靠在後排佈告欄的冥戶,臉上的表情說不出是驚訝還是驚喜。見他點點頭,鳳才不好意思地輕笑兩聲。先比手勢示意發問的同學坐下,然後清了清喉嚨,思索自己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是『喜歡的事情』,所以都有強烈的熱情。」說出口,他自己遲疑了一下,似乎感覺這個說法太過籠統。

  黑木接口問到:「請問是工作和興趣的差別嗎?」

  「不是的。」

  這時教室內才終於安靜了些,鳳更加緊張起來,但抬頭看了眼正注視著自己的他,就鼓起勇氣繼續解釋:「這兩個對我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吧?都能接觸人、幫助人,而且都是我的興趣所在。既然是喜歡的事情,就會自然逼著自己去學習,或者是完成份內的任務。要我為了法律放棄音樂,或為了音樂放棄法律,都是不可能的。我認為:人可以盡全力追求自己的愛好。」

  這個話題一時之間竟激起了兩三個人,同時舉手想要反駁。鳳被這樣的盛狀嚇了一跳,但他依然面帶笑容,先點了其中一位,「請問有什麼想法嗎?」

  「那為什麼學校老是想方設法勸我們退社團呢?」

  其他人聽到這段話,便放下了手,顯然都是被校方威脅退社的。

  冥戶嘖了一聲,正想要開聲罵一罵這群小鬼,鳳卻已經先搶先回答了:「因為……你們不能兼顧啊。」

  沒想到看起來像是老好人的鳳會說得這麼直白。

  原先只有少數人對這段話有異議,現在班上至少一半的人都皺起眉頭,面帶微微的怒氣。只有少部分的人恍然大悟,沉默地點了點頭。

  「我需要時間練小提琴,也需要時間讀法律。所以為了不拖累另一項愛好,每做一件事時就必須全力以赴、非常專心。」

  「可是每天的時間就這麼多啊……」

  鳳聽見了底下的抱怨,點頭同意了對方的看法,「沒錯、時間很少,所以不僅在興趣時間要盡全力,每一件事都要認真。譬如說:我絕不會讓吃飯、洗澡、上網的時間長到干擾自己的安排。」

  「那如果可以兼顧呢?還是必須退社嗎?」

  這下輪鳳苦惱了,他搔了搔頭髮,不是太確定地回答:「我不清楚你們學校的安排,我現在亂說話是不是會為難到你們冥戶導師?」

  「不用管他啦。」

  冥戶「嗯?」了一聲,座位上開玩笑的聲音立刻壓下去。

  「如果說,你明明可以兼顧,學校卻逼迫你放棄……那就抗議吧?」

  有人吹了聲口哨,顯然對這個提議很感興趣。

  「前提是可以兼顧喔!」鳳禁不住再次提醒,但台下顯然已經興致勃勃地計畫起怎麼「抗議」了。

  雖然聽眾有點失控,但鳳沒有忘記最剛開始是誰先舉手發問的。他望向前排的黑木,「對不起、請問這樣有解答你的疑問嗎?沒有的話,我可以接下去解釋的。」

  「這樣可以的,謝謝您。」黑木在座位上向他頷首。

 

  ※

 

  導師時間是上午,中午時冥戶送鳳離開學校。

  「今天謝謝你啦。」雖然想到回去要面對那群小鬼的抗議活動,冥戶就一陣頭痛,但能讓學生好好審視自己想要什麼,也算是不錯的機會。

  「沒有,我才要謝謝冥戶前輩邀請我來學校,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走到停車場的時候,鳳一按遙控器,車子嗶嗶叫了兩聲。「今天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呢?」

  「今天星期五,你不用陪喜歡的人?」見鳳一臉不解,冥戶才多解釋幾句:「……不是你剛剛說的嗎?沒有女朋友,但有喜歡的人。」

  「那個啊……」鳳笑了笑,沒有講下去的意思。倒是轉了個話題:「今天是我載你來,你沒有車,回家也麻煩吧?傍晚五點半的時候我開車過來,我們一起去吃晚餐怎麼樣?」

  這項提議挺有說服力──但冥戶就是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我下午要指導網球社練習……嗯,好,麻煩你了。」

 

  社團練習平時只到五點的,但今天拖晚了一些,冥戶只剩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回辦公室收拾東西。

  但他沒有想到居然會有班上的同學站在導師辦公室前等他。

  「……黑木?」

  「老師您好。」他雙手握著斜背書包的帶子,向冥戶鞠躬。

  「有事找我?先進來辦公室吧。」

 

  已經是放學時間了,又是週末前夕,辦公室不見其他人影。但黑木進來的時候,還是相當禮貌地喊了聲「報告」。

  冥戶領著他到自己的位置,然後不客氣地拉了隔壁老師的椅子給他坐。

  「怎麼了?是有關升學的事想跟老師談?」

  按照冥戶的印象,黑木的志願表明明是三大疊中最少的──已確認那疊才是。

  「老師,我想要讀美術。」繪畫、音樂、表演等,依冥戶教學經驗不負責任地總結:美術真的是最容易被家長反對的專業。而且理由都離不開「能吃嗎?」……不對、是:「這能讓你有飯吃嗎?」

  冥戶並不急著跟他談,反而先閒話家常了下:「看你上次問我問得那麼詳細,我還以為你對法律比較感興趣呢。」

  黑木低下頭。本來就內向的他,講完剛剛那句話就已經用盡他這一生的勇氣了。

  「你的父母知道嗎?」

  「不知道……他們以為我想讀法律。」

  「那你有打算跟他們談嗎?」

  「……我不敢。」

  「你覺得家人會反對?」

  黑木的頭又更低了些。

 

  冥戶嘆了口氣,改問道:「你這麼晚還沒回家,家人不會擔心嗎?」

  「我有、有先……跟他們說,晚上會去圖書館,晚餐自己解決。」

  冥戶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把頭抬起來。

  「要不要跟老師去吃晚餐?」

  「啊?」

  「今天分享的鳳律師也在,不知道會吃什麼,但我們或許可以趁機聊一聊?」

  「……好的。」黑木很緊張地吞了口口水。終於把自己深藏已久的秘密說出來,冥戶老師沒有第一時間責罵他,反而關心起他的晚餐問題,竟讓他有點鼻酸。

 

  因為跟黑木談話花了點時間,他們走到校門口時,已經超過五點半了。正巧看到鳳在跟警衛解釋他只是臨停等人,真的不會非法停車。

  「長太郎!」

  鳳立刻看向冥戶的方向,眼神殷切又感動,竟讓冥戶產生久久回一次老家,看見家裡巨型犬歡迎自己歸家的錯覺。

  「老伯,抱歉啦!是我的朋友。」跟警衛伯伯打過招呼後,冥戶才跟鳳解釋道:「剛剛黑木找我,才拖了點時間,不好意思遲到了。」

  「沒問題。」鳳搖搖頭,看向旁邊的學生,他對黑木還有點印象,便笑著打招呼。

  「鳳先生好。非常抱歉是我的錯。」相較於兩人的隨意,黑木又是極其謹慎地鞠躬向鳳打招呼。

  這反倒讓鳳緊張起來,不知所措地看向冥戶。

  冥戶有些習慣黑木的過度禮貌,所以逕自向鳳問到:「我今天可能要跟他談談,方便讓晚餐時間加一張嘴嗎?」

  鳳愣了下,才理解他的意思是黑木要跟他們一起吃飯。

  「沒問題的。」鳳打開後座車門,像是彬彬有禮的司機,「先進來吧。」

  黑木又是一次點頭示意,才進了車子。冥戶倒是挺自然地繞過他們,坐上副駕駛的位置。

 

  ※

 

  「等等,你開去哪?」見車子離市區越來越遠,漸漸靠近家的路線,冥戶不解地問到。

  「回家啊。」鳳回答得理所當然。「今天我請整天的班,下午沒事,就去買了菜,想說晚上可以難得下廚一回。」

  「……你個大男人煮的東西,可以吃嗎?」嘴上嫌棄著,冥戶實際上卻是有些尷尬於:自己居然就這樣直接帶學生回家了?而且如果早知道是鳳親自煮的話,他才不會厚顏無恥地多帶一人──餐廳只要付錢就可以解決了,下廚的話,就是欠了大人情啊!

  「冥戶前輩怎麼可以這樣說?」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委屈,但專注開車的他,卻是嘴角帶笑的。「上次你煮關東煮的時候,我很喜歡呢。這次換我做給你吃囉!」

  關東煮!

  沒想到鳳居然知道那是他做的!冥戶頓時紅了眼,撇過頭去,不再多說什麼。

  車裡靜靜的,只剩悠揚的的古典樂。

  坐在後座的黑木緊抓著安全帶,若有所思地聽著他們對話……

 

  相較於只有一張椅子的冥戶家,鳳的餐桌剛好擺著兩張。畢竟沒有預料到黑木的到來,鳳只好問到:「同學,你會介意坐不一樣的椅子嗎?我可以拿書房的椅子出來。」

  「我去拿吧。」冥戶自告奮勇道,「你去廚房忙,我去就好。」

  「書房在……」

  「右邊那間?我知道啦!」

 

  那頓晚餐很簡單。

  「……你到底多喜歡秋刀魚啊?」冥戶沒好氣地吐槽道。

  「我其實比較喜歡柳葉魚。」

  桌上擺著三菜一湯,白飯、秋刀魚、燙青菜、炸豆腐、味噌湯。

  黑木坐在書桌椅上,見兩人都說完「我開動了」,才自己也小聲地說:「我開動了。」

  

  在餐桌上談學校難免妨礙消化。所以等一餐食畢,冥戶才打算開始和黑木談升學的問題。但黑木顯然對白吃了鳳一頓飯相當不好意思,連連說要自己洗碗。鳳則推辭說他洗就好。

  「你們煩死了。」冥戶搶過菜瓜布,撞開霸佔洗手台的鳳(明明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指揮道:「你,先去跟他聊。我洗,洗完再過去談。」

  「不用的,冥戶前輩……」

  「老師不用的,我……」

  他伸手直指客廳的沙發,「你們,去那邊!」

 

  鬧劇很快便揭過去。

  等冥戶洗完碗過去後,便看見黑木抽鼻子,肩膀一抖一抖的,茶几上還擺著些衛生紙殘骸。

  「你怎麼把人家弄哭了?」

  「冥戶前輩……」鳳知道冥戶只是開玩笑,哭笑不得地叫著他的名字。

  「冥、冥戶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哭的,我、嗚嗚,我只是……」

  相較於對待鳳的隨意,面對學生時,冥戶還是相當盡責的。他拍拍黑木的肩膀,安慰他:「沒關係,男子漢哭一哭也沒事的。」

  「我很喜歡畫畫,我真的好喜歡畫畫,可、可是家人都希望我讀法律。我其實也不討厭法律,但、但就是,更喜歡畫畫。覺得如果為了收入的問題放棄畫畫,很、很懦弱,可是我又不敢跟家人說,我想放棄法律。」

  一口氣說了出來,他又頻頻坐著向冥戶彎腰道歉:「對不起,我知道老師處理班上志願序的問題已經很頭痛了,我、我還造成老師的困擾。」

  「喂!黑木!」

  冥戶的聲音突然嚴厲起來,不僅一旁不知所措的鳳看向他,連流著眼淚的黑木也抬起頭來。

  「少跟我道歉啊!這樣遜斃了。是我邀請你來的,所以接下來就好好討論你的心情、決定,還有該怎麼做,好嗎?」

  在冥戶的循循善誘下,黑木終於穩定下情緒,堅定地回答:「好的。」

 

  從側面看去,鳳覺得冥戶認真的模樣,比他看過的任何臉孔都帥氣──像是午後溫暖的陽光一樣,亮眼,但不灼目,溫暖宜人。這位老師現在正全神貫注地盯著他的學生,而鳳則不自覺幻想起:如果冥戶也能這樣看著自己,不曉得該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應該會快樂得融化吧?

 

  ※

 

  他們聊了很久,因為比較晚,便由冥戶送他回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鳳也跟上來了?

  到家後,黑木向兩人鞠躬。

  「謝謝老師,謝謝鳳先生,我知道我該作什麼選擇了。」

  「那如果家人反對呢?」

  一反平時細小的聲音,他意外大聲地宣告:「那我就要想辦法向他們證明,我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我會做到的!」

  冥戶滿意地笑了出來,鼻子竟不禁有些酸意。當老師以來,他看過各式各樣的學生,但總有些時刻,會讓他忍不住被這群年輕人感動。

  等黑木走遠了些,他再次鞠躬,大聲地說:「也祝老師跟鳳先生幸福。」

 

  冥戶揮揮手,愣了一下。

  「哈──那小子什麼意思?」

  「哎呀……沒什麼吧?」

  「什麼?」

  「沒事啦沒事。」

  「鳳長太郎你給我說清楚!」

  「冥戶前輩好好開車!這樣危險!」

  「你先說清楚!」

  「冥戶前輩──」

 

  ※

 

  四年過後,冥戶收到一張邀請卡。

  「什麼東西?」早餐桌上,鳳把冥戶拿進屋的報紙和信件推至一旁,才挪出空位放置吐司煎蛋。

  「黑木那小子寄的,好像是畢業展覽?」

  「亮想去嗎?我們可以一起去喔。」

  「當然啊,你敢不去試試看?」

  

  等他們去了,才會知道畢展上有一幅畫,是味噌湯、白飯、秋刀魚、燙青菜、炸豆腐,被作畫者取名為:幸福的起源。

137會員
365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窟的第N個狡兔 的其他內容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 《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本文為2015年12月出版的網球王子同人本,可能是有些生澀的作品,但總之放上來和各位分享。 《花式秀恩愛》,CP為鳳長太郎x冥戶亮,怎樣的鳳冥怎樣萌,是多種短篇PARO組成的合集。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攤開覆雨翻雲手 施展爭風吃醋才」 來賓介紹👏👏👏 -- 鄒慈愛 aka.劇中渣男代表賈璉 -- 黃宇琳 aka.劇中小四代表秋桐 啊咧咧,啊咧咧??😎😎😎 《王熙鳳大鬧寧國府》在鬧什麼呢? 🌶️這,這是什麼三立還民視的狗血鄉土劇啦!難道曹雪芹才是開山始祖🤔
Thumbnail
經營自媒體變成全民運動。網紅產業飛速成長,但背後伴隨著亂象之多,2023年更被媒體戲稱為「網紅翻車之年」。「網紅真的很好賺嗎?」如果你也對網紅產業充滿好奇,那就來閱讀由英國記者 Symeon Brown 所撰寫的報導文學《底層網紅:時尚、金錢、性、暴力……社群慾望建構的最強龐氏騙局!》。
Thumbnail
在鋼之對戰裡頻繁出沒的火箭隊,在接下來的活動裡也不得閒,迎接1月份的最後一檔活動,阪木老大將帶著GO火箭隊回歸啦,先來看看活動的時間。
Thumbnail
王韋鳴教授出生台灣,民國53年出生,從小隨父母移民到美國,就讀於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並獲得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本科畢業經濟學學士,而後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獲得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Thumbnail
鄭明典任內3年多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引起網友討論和開玩笑。 有網友到維基百科上修改鄭明典的名字,並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稱讚他的「晴天娃娃」功能。 鄭明典則說,颱風是災害性天氣,還是要嚴肅以待,不要過度開玩笑。 維基百科上鄭明典的名字已經被改回來,並設定半保護以防破壞。 #收入 #存股 #
Thumbnail
[2021南投集集古蹟,考生必來的古風網美景點] | 明新書院 來到南投集集就會想到 集集車站 、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 綠色隧道 、 武昌宮 和 泰順廊橋 ,但其實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明新書院 ,也可以享受一下文青的感覺 明新書院 景點座標或地址 地址:552南投縣集集鎮東昌巷4號 明新書
末世獄神廟的審判   確認秦氏身分後再來看她對王熙鳳的警示,後來果然應驗了,想想一個小輩的媳婦對長輩(嬸嬸)指點江山,顯示一定是來頭不小。王熙鳳,這位出身「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的重要人物,秦氏對她顯然比婆婆尤氏,更親近些,或從兩人出身家世相互牽連看出端倪。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攤開覆雨翻雲手 施展爭風吃醋才」 來賓介紹👏👏👏 -- 鄒慈愛 aka.劇中渣男代表賈璉 -- 黃宇琳 aka.劇中小四代表秋桐 啊咧咧,啊咧咧??😎😎😎 《王熙鳳大鬧寧國府》在鬧什麼呢? 🌶️這,這是什麼三立還民視的狗血鄉土劇啦!難道曹雪芹才是開山始祖🤔
Thumbnail
經營自媒體變成全民運動。網紅產業飛速成長,但背後伴隨著亂象之多,2023年更被媒體戲稱為「網紅翻車之年」。「網紅真的很好賺嗎?」如果你也對網紅產業充滿好奇,那就來閱讀由英國記者 Symeon Brown 所撰寫的報導文學《底層網紅:時尚、金錢、性、暴力……社群慾望建構的最強龐氏騙局!》。
Thumbnail
在鋼之對戰裡頻繁出沒的火箭隊,在接下來的活動裡也不得閒,迎接1月份的最後一檔活動,阪木老大將帶著GO火箭隊回歸啦,先來看看活動的時間。
Thumbnail
王韋鳴教授出生台灣,民國53年出生,從小隨父母移民到美國,就讀於美國弗吉尼亞大學並獲得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本科畢業經濟學學士,而後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獲得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Thumbnail
鄭明典任內3年多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引起網友討論和開玩笑。 有網友到維基百科上修改鄭明典的名字,並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稱讚他的「晴天娃娃」功能。 鄭明典則說,颱風是災害性天氣,還是要嚴肅以待,不要過度開玩笑。 維基百科上鄭明典的名字已經被改回來,並設定半保護以防破壞。 #收入 #存股 #
Thumbnail
[2021南投集集古蹟,考生必來的古風網美景點] | 明新書院 來到南投集集就會想到 集集車站 、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 綠色隧道 、 武昌宮 和 泰順廊橋 ,但其實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明新書院 ,也可以享受一下文青的感覺 明新書院 景點座標或地址 地址:552南投縣集集鎮東昌巷4號 明新書
末世獄神廟的審判   確認秦氏身分後再來看她對王熙鳳的警示,後來果然應驗了,想想一個小輩的媳婦對長輩(嬸嬸)指點江山,顯示一定是來頭不小。王熙鳳,這位出身「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的重要人物,秦氏對她顯然比婆婆尤氏,更親近些,或從兩人出身家世相互牽連看出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