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一個這樣的電話(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騙案手法層出不窮。以前以為笨的人才會上當。我覺得已經不再是假扮兒女、「政府部門打給你」、「你有件包裹有問題」這麼容易識破的層次。如果我有個抖音帳戶,可能也會上當。因為不用網上服務根本不可能。

但我從這件事學到,還是不要用太多,不要註冊太多。

或許那個警察說得對,多點看《警訊》吧…

 

那個李姓的人叫我可以去核實他的身份。他給我資料,卻叫我自己去Google去找抖音的官網出來,裏面有客服熱線95152。我說他連自己公司的電話也說不出來。他答說他提供的可以是假,我自己找的才真。

後來我按捺不住好奇打打看,也想證實一下有沒有這回事,但不知我的電話不能打大陸電話還是我的操作問題,總之我打不到。

我覺得淘寶滿負責任,公佈說客服不會透過平台以外的渠道接觸客人,讓大眾有個安心。

 

雖然從人、市民的角度,我是滿不開心,畢竟遇到令我這麼擔心的事,還被人罵更年期、當成無知,但從作家的角度看,這也算是一段令我豐富了的經歷。雖然我不想再遇到這種事,但現在確切知道一下騙徒(如果真的是)的模樣也算是得著。

 

(不過我在這裏狠狠詛咒那些騙徒們,不管以上兩人是不是。騙人真的很可恥。大家都努力生活、努力賺錢,他們就這樣把他人的成果搶去。有人可能會說「騙」也是在用勞力,但請用在正經、有建設性的事!這種人蛀米蟲一樣可憎!)

5會員
27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人份的勇氣》我好像收到了鼓勵  你呢?《一人份的勇氣》,在第一個篇章的開始,就無法放下這本書,重點看完,感覺滿滿價值的閱讀時光,值得。
Thumbnail
avatar
Harper Ripple
2023-12-20
B2B業務 | 如果放帳日到了,卻沒收到錢,我們應該採取的行動步驟幾週前的文章,沒有收到錢可以先出貨嗎?還沒有收到錢可以出貨嗎? 該篇文章討論的是當下我們可不可以出貨的理性分析。如果今天換個案例,我們給某代理商出貨後O/A30天的付款條件,30天後卻沒有收到款項,甚至有可能催款後,還是沒有下文,面對這種狀況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上述的狀況,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來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07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6/6)_爸爸滑滑手機爺奶收到百萬股款了!大家好,我還是那個小三的小佩,我爺奶家的小孫女+心肝寶貝(每次與爺奶相聚,都會這樣悄悄告訴我),在111年09月的上篇:"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4/5)_為什麼爺奶突然撤資不玩了?"到最近爸媽股款匯款成功,說明爺奶與爸媽二代之間,可以開始忘記過去投資的認知理念的差異+恢復平衡失調的關係=開始開展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6-04
天哪我收到了第一筆贊助!真的是非常感激,謝謝格子友阿虹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5-01
7我看了其他作者所寫的小說,擔心會受到那個人的影響,我該怎麼辦?受到其他作者的影響,也不是什麼太可怕的事,重點是,受到其他人,或是你所景仰的作者的影響,汲取他創作當中的某項元素,在創作的時候,是不是能夠再注入一點新意?而這點新意,會成為你後來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3-27
我收到你送的禮物了你的products有讓人愉快起來的感覺,colorful,brightful 。多謝。 我也是這樣的,在路上遠看到一個貌似相識人我會兜路走;午飯時間和同事坐電梯,我會像那個韓劇非常律師一樣,帶著耳機但沒有放音樂,目的就是不要其他人跟我閒談。但有時在工作上,又要要表現出親切可人,很累,你的工作更甚。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2-12
年終收到了,我該怎麼花?我通常將年終獎金視為額外收入,通常不會規劃入年度預算裡面(所以以前都會不小心亂花掉) ;這幾年越來越正視了自己的理財方式後,每年的年終配置都會因為當年的整體目標而有所調整,例如今年的重點目標就是存股,而未來3年....
Thumbnail
avatar
Rena想說說
2023-02-01
✨ 當時,我收到了醫學系的錄取通知。考上醫學系的我,真的是誤打誤撞,一切都是衝動,自認為自己有能力,但其實忙到不行。每星期都有一次小型考試,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英國留學_Venus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