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巨大沉重的戰艦

緩緩航行過天空

夜色籠罩每個昂首的面容

沉默,有一百種蝶影翩然飛舞人群

之上


我乘坐一艘半枯萎的黃葉

滑過你眼底

如湖泊寧靜的淚光閃爍

真的無所求只願沉沒


那些熙來攘往的口舌車流

城市裏頭攪拌多時

始終融化不了生命的苦澀

反而凝結出許多許許多多陰暗的行屍硬塊

依然沉默


卻以為沸騰著燃燒著情緒激揚著

其實泥漿乾涸前魚兒半死地濡沫

陰霾沉重沉重地觸岸輾過

戰艦壓迫著人口

埋進殘喘的吞吐聲中


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遲暮之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辦法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游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世入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首詩,兩支歌,三個人,四月天<一首詩-「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 一句愛的讚頌』> 梁啟超的兒子梁思成娶了林長民的女兒林徽因,林徽因生下一子梁從誡,一女梁再冰。林徽因為剛出生的兒子寫下了「你是人間的四月天」這首詩。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聲點亮了四面的風 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4-04-15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一首詩詞繽紛的世界,讓你目不暇接 躁動的感覺,就是擁有一切有些什麼,你還不清晰只是無力,容忍自己變幻的世界,讓你不敢停歇惟一的感覺,就是多要一些多些什麼,你都不在意只是竭力,平衡自己很久沒看見,你燦爛的笑臉倔強的身影,在艱難地蹣跚背得再多,你也要飛上藍天我只能在心底,囑咐你說:多些時間給自己想征服世界,別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2-31
一首詩-向未來坦白 沒有你的陪伴 我 會孤單 沒有 沒有 有 徘徊著 你給我的感覺 像情人 可卻是曖昧 未來 你在嗎 撥了通電話 給你 因為孤單 在 我在 你說
avatar
misaro113
2023-11-13
分享一首詩歌曲名: Man of sorrows(憂患之子) 主歌1: Man of sorrows Lamb of God(憂患之子 上帝的羔羊) By His own betrayed(被自己的門徒出賣) The sin of man and wrath of God(人的罪孽 神的憤怒) Has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3-09-14
一首詩的完成:其渥如赭 其寒如冰詩人應該有所秉持。他秉持什麼呢?他超越功利,俾倪權勢以肯定人性的尊嚴,崇尚自由和民主;他關懷群眾但不為群眾口號所指引,認識私我情感之可貴而不為自己的愛憎帶向濫情;他的秉持乃是一獨立威嚴之心靈。
Thumbnail
avatar
pencil yang
2022-10-21
舊詩一首,及感想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即使世界上只剩我一個 人 也沒關係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就算唱著只有一個 人 的歌 也不要緊 下起雨來的時候 我希望她永遠不要停 就算必須 孤 獨 地 走 下 去 我
Thumbnail
avatar
君陵
2022-05-15
【網絡熱烈討論】如何寫一首文青的情詩?像極了愛情就對了近日網路上掀起新熱潮,只要在任何句子最後加上一句「像極了愛情」,就可以形成一首詩,事件是源自有人問起如何寫一首文青的情詩?導演蘇文聖(蘇三毛)在網路分享一張圖文,要寫詩很簡單,只需要隨意寫一段話,最後加上一句「像極了愛情」便可以了。 影片來源:Youtube 投資出現風暴, 理財需要有道, 緊記切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9-17
散文 | 想你的時候就寫一首詩#2六月,台灣已經是完全的夏天,這樣的溫度,不免讓我想起在學校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0-06-20
散文 | 想你的時候就寫一首詩#1今天,六月四日,回到台灣的第三十四天,我已經不經意開始上網查關於新加坡的一切,看看新加坡的街道、食物,再次感受曾經住過四年、用力生活過的地方,開始想念在新加坡生活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