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而為人 禁得起幾次毀壞 修整太難 才學會就地耍賴 你原是我 凝視許久的陰暗 卻相互依賴

蔡健雅 善良的我們


那年畢業旅行

和著不是太熟也不是很生的同學

為何怎麼說 我們早上都有著工作

也在工作上努力了幾年

在公司同事的交情或許比同學深

如果不是有幾次參與班上同學辦的聯誼

或許 真的沒有交際

畢業旅行是整個學校科系

而班上的有參與社團

同學有人深夜說著 我們到山裡走走

有同學說著 那我找別科系女的

我們都沒當一回事

但說的人 畢竟當過社團社長

還真的把幾個女生約出來


我們帶著幾個女生在無人的深山走著

同學又有人又突發奇想說著

我們走到山深處躲起來

結果真的 把女生嚇到不行

有氣的 有差點哭的

也因此認識了同校四年 不曾碰面的她

她落落大方 不算很漂亮 但也吸引我片刻

她和我聊了幾句 我也不當回事

深夜裡 我們帶她們回住處

同學又有人說著 我們去看星空

我說著 我們到樓頂吧

同學又約著那些女生到屋頂

那天 我看到這輩子到現在 最多的流星

我沒搭理那些女生

聽著他們聊著

卻對流星許了一個願望

願 和她無聲分開

畢竟 是我引起的

而我 卻發現似乎沒有能力承接 也不知如何去結束

畢竟前途在那 原生家庭背負在那


落落大方的她 也強勢

也是她社團科系直系的學姊

看到她接近我 她學姊喝斥了她

當下的我 想保護又想趁此疏遠

最後 我還是擋在她學姊面前

她學姊很好 她卻無法取代

之後 我在學校最後的日子

像幽靈 工具室 導師辦公室都是我躲的地方

甚至導師應許的合法爬牆翹課

然後畢業前 導師約談我

讓我選擇德育類獎項 還是全勤獎

我不置可否

導師說 那就全勤獎吧

當同學知道時 一陣錯愕 咒罵

畢竟畢業前 我在班上的時間,少之又少

其實 我在躲 躲她

無法承受她的眼神 她無聲的深情

我越躲 她越主動

到她生氣 視而不見

我想 那夠了


但 那只是我一個人的選擇跟想

入伍兩年 我又能做什麼

入伍前 刻意拒絕所有邀約

工作上也提前辦離職

主管也讓我轉PT 到入伍前幾天

我想著 可以斷了那些是是非非


入伍上火車的那天

另外的她 如我所盼沒出現

而她 卻出現

從笑著在月台 火車外看著我

到跑到車廂口 看著我大哭


當兵兩年我會去那呢

想著去作戰單位 卻又分配到後勤




Learn to live again


    12會員
    3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 甘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 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 毒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漣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流星之愛:一場短暫而璀璨的情感旅程"你曾問我:“我到底有什麼好?”那問題如同一枚銳利的箭,穿透了我裝作堅強的盔甲,深深埋藏在我最脆弱的心房。 那是一個無星的夜,我們的對話在燈光昏黃的街角迴盪,你的眼神中有著渴望被理解的光芒。我當時沉默了,不是因為我找不到答案,而是我深知那答案背後的痛苦——你從未在我的愛河裡沉浮。 現在,我獨自一人
    Thumbnail
    avatar
    薄霧心語
    2024-04-19
    流星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彷彿聽見 所有的喧囂與安靜 永無止盡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1-29
    《流星之絆》:充滿溫情的推理小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往往有很強的故事性。 故事性故的小說,能推動你一直追看下去。 《流星之絆》的故事並不是十分特別,都是以一宗兇殺案為開端。三個小孩一晚偷走去看流星雨,回家後發現父母被殺,從此成為孤兒。 十四年後,長大成人的三兄妹結伴成為欺詐三人組,赫然發現詐騙對象的父親竟然就是殺父仇人。案件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0-24
    流星 和寂寞一起 仰望夜空 啊! 流星劃過天際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0-01
    流星(此篇短文為小安於2018年創作,2023年復刻,收錄於「小安的心情語錄五四三」。)
    avatar
    小安
    2023-07-02
    流星一生之中可以 有幾次愛戀與告別 流星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5-03
    流星生命如流星,落下無痕跡, 空度光陰,夢幻一場, 寫作閱讀,為靈魂注入力量 揮灑靈魂色彩,欲使生命有力量。
    avatar
    月菲
    2023-05-02
    流星「星星是不是都要等到自己掉落的時候,才會被賦予期待呢?」
    Thumbnail
    avatar
    伶丁
    2023-02-06
    流星和寂寞一起 仰望夜空 啊! 流星劃過天際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9-08
    流星一生之中可以 有幾次愛戀與告別 流星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