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 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李千娜 不曾回來過


多年後 我跟人提起妳

那時 已經放下情緒

人說 你怎知道她不願陪你吃苦

那時無語

再後來 我聽到一段話

妳願意 但我不願意

妳不懂事 我不能跟著不懂事


妳漂亮 妳強勢 想當然,我沒問過妳的家世也不錯

那時的我 用偽裝的強勢壓制妳的脾氣

我知道 那撐不久

知道妳的夢想 更不能

怕跟妳久了 迷失了自己

我不是我 也不是吸引過妳的我

當妳開口 要拿錢給我做生意時

當妳再次生氣提起時

我知道 我不能

我怕從此迷失

像那些很像入贅家族的男人

家族面前卑微 人前卻是事業家

看著他們 我不要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氣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是 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 甘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讀書|何為圓滿——《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這篇文章探討了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如何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並提供了很多關於家庭、工作和自我管理的實用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4-18
    蜜糖毒藥論——也適用於找工作!5 個提問幫助你找到理想工作大家有聽過「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這句話嗎?意思是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 那麼這個理論又如何套用在找工作中呢?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4-03-04
    你是甜蜜的糖果還是難解的毒藥?現在很標榜新好男人,要體貼要顧家要幫忙帶小孩要會談情說愛。不知道是否這種視頻網址看太多,很多年輕女性選擇配偶時,都以此為目標,然後婚後嚴加控管,從男人手機到零用錢一絲一毫都要抓在手裡,然後以幸福婚姻家庭模樣去綁架家庭與先生,看似甜蜜卻是包藏禍心的毒藥。 這種後現代新女性主義,只想要女人該有的權
    Thumbnail
    avatar
    炎炎
    2024-01-04
    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有感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書中這段一定要與您們分享"要想讓工作熱情燃燒,必須找到外在誘因和內在動機之間的平衡。我們往往過於注重一份工作的外在因素(誘因),例如薪資福利、同事關係或職稱頭銜等等,卻忽略了內在因素(動機),例如工作所帶來的意義感、挑戰性及個人成長機會,才是真正能讓我們快樂工作的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15
    #1-為什麼你一定要讀這篇?這篇文章將分享作者如何從自怨自艾轉變為積極樂觀的過程,以Hero's journey為題,鼓勵讀者勇於面對困難,努力不懈,相信自己也能取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3-07-15
    閱讀要細讀vs速讀? 懂1點讓你閱讀效率加倍。閱讀是讀的快,還是讀的細好呢? 我們通常在閱讀時都有一個目標,是為了瞭解內容、增進知識、享受閱讀的樂趣等等,但是不同的閱讀方式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下面,我們來看一個故事和一個比喻,來分析閱讀快或慢的利弊。 有一個小孩子,他很愛閱讀,但每次都要細讀每一頁,甚至每一段,以確保自己能夠完全理解內容。有一
    Thumbnail
    avatar
    ArnoldYea習慣教練
    2023-04-11
    《改變你的心智》是解藥還是毒藥?紀錄片《改變你的心智》主要是以美國飲食作家麥可波倫2019年的同名著作改編而成的紀錄單元劇,以上個世紀迷幻合成藥物或天然至迷的植物,在新時代下接續研究,反轉他們汙名成毒品的歷史,而從新正名他們對當代人類神經醫學與文明病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7-19
    我願為你講故事:讀甘耀明《邦查女孩》擅長以魔幻寫實手法織譜民間傳奇的小說家甘耀明,在2010年出版短篇小說集《喪禮上的故事》後,用了五年的時間,完成力作《邦查女孩》。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18
    閱讀筆記《你可以不要怕孤獨,要從孤獨中產生力量》★把消極的孤獨轉換成積極的孤獨,把一個人獨處的時光視為更正面、更有意義的存在。 ●我覺得真正問題出在,煩惱自己變得孤獨。 ●一個人的時候,不等於孤獨。不管跟誰在一起、不管處於什麼狀態,只要你內心覺得孤獨,那就是孤獨,因為孤獨是感覺問題。 ●孤獨的七大效用: 3.看見生存方式,也就是該怎麼活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3
    【書評】「一年內要讀完這些書」你落入速讀的陷阱了嗎? 樊登《讀懂一本書》不知道你有沒有以下的閱讀體驗: 「看完就忘,懷疑自己到底在讀什麼?」 「安排閱讀計畫,卻不曾完成過」 「聽朋友講起閱讀分享,想插話卻又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