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有沒有偏財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前陣子突發的家庭事件,導致我命理學習進度落後,這幾天才開始慢慢補回來

(嗚嗚嗚...補的好痛苦QQ)

然後,一口氣補課的情況就會出現,老是聽到同個命題被不斷地提出,不管用什麼形式問、什麼條件問,都換湯不換藥,直白地說那個問題就是:

我能不能有發橫財的機會?

何謂發橫財?就像是樂透、簽賭、發票中獎這種不用靠自身的任何付出與努力,即可獲取的一大筆錢財。

(詐騙我個人覺得是快錢,不算橫財,畢竟對方還是很努力地在工作詐騙你,感情詐騙還要照三餐噓寒問暖,偶而來個霸氣總裁的套路,累XD)

我想,是沒有人不歡迎橫財的(我也很歡迎),但問題是如果橫財有這麼容易被看出來,命理師還在你面前幫你算命幹嘛?早就自己算準時機發橫財去了。

亦即,要發橫財的條件,幾乎可以說是千百萬中選一,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具備的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還是需要工作來找個生活重心甚至是成就感,真的抗拒工作、想無所事事的人也不能算大多數。

但卻越來越多人想要發橫財,甚至是更多包含有地位的社會人士(例如:律師)投入到快錢的詐騙產業。

這代表了什麼?

因為大環境與社會充斥著一種絕望的氛圍,包含不斷上漲的物價,越來越高買不起的房價,你就算安分守己腳踏實地的認真工作,也很難擁有所謂人生的價值感與成就感。

於是就開始寄望可以發生各種神奇的事件,例如中樂透來扭轉賽局。

又或者是,當護理師那麼辛苦照顧病人幹嘛?

高壓的工作環境,薪水卻遠遠追不上通膨的腳步,再多的熱忱與耐性終究會被磨蝕殆盡,不如換個跑道,去醫美產業或者當代銷業務,說不定CP值都遠遠超過本行。

當然,有資本的人會更努力拿著一大筆錢去搶最夯的題材股或者投資房地產,繼續疊床架屋的堆高積木,不知何時會崩塌。

最後,就會變成沒有人願意好好的工作,從事各種原本適合自己的行業,加速導致各行產業人才的斷裂。

不過也許等AI發展到另一個魔幻的程度,護理的工作也可以由智能AI取代的時候,以上這些疑慮都是多餘的了吧。

到時候又是一個更嚴峻的生存挑戰擂台了,要嘛你祖上要很有錢,要嘛你要趕快找有錢人結盟聯婚,最實際的就是要有具備不被AI淘汰的能力了。

hmmm...一不小心好像扯了很遠,話又說回來,有沒有偏財運這種事情,自己難道會不知道嗎?

有沒有常常中小獎小錢,就是一個很好驗證的模式了。

畢竟本命盤上星曜的排列組合是固定的,會有偏財的機運也就等同於已經寫進了盤裡。

大限流年流月流日在那邊跑啊轉的,總是會有踩到的時候,所以問這個問題,一方面是好玩可以理解,但通常會問出來的,應該就是沒有偏財運的人了XD

阿,當然只是通常,具體還是要看盤才能清楚解析,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百分之百的囉~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Q:為什麼來到方格子?之前在方格子的討論區打了聲招呼,看到有留言說到:最近很多小說作者到方格子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但前天看到最喜歡的作家橘子也到方格子,覺得很開心<3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4-23
Q:解離症都會有身份認同轉變症狀嗎? A :不一定 解離症的常見症狀分類,大概分成以下六項: 失憶、現實感喪失、自我感喪失、身份認同混淆、身份認同轉變、功能性神經症狀 每個症狀各自都有不同的表徵型式、持續時間、輕重之分 每位患者的病況都不相同,有沒有身份認同轉變症狀,要看的是患者本身的病況,而不是單以病名去看待。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1-07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終)參賽者的自我修養、Q&A和曬貓講完技巧性的建議後,來談談精神層面的建議,畢竟要把稿子寫完,很多時候精神影響可能還大過肉體或技術。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Q女的生病有時我又會想,相比仍存活,死亡之人,似乎更可描寫。無論你描寫如何,都是無從驗證,碩果僅存的,只有腦中記憶。既然對象的已死去,也意味著你所記得的,不會改變
avatar
isaac ZHANG
2023-04-07
Q:胚胎縮時攝影 是什麼?【胚胎縮時攝影】 從臨床累積案例來看,使用胚胎縮時攝影監控培養箱,能更確實且容易挑選健康優質的胚胎,提升試管嬰兒的懷孕率。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2-06-21
Q:IVF 試管嬰兒 「養囊技術」台灣 #試管嬰兒 的成功率高,高到吸引其他國家客人不辭辛苦,跨海來台灣求診,而揚名國際的關鍵詞之一是台灣優異的「#養囊技術」。​ ​ 【養囊】 【技術門檻】 【養囊,凸顯生命力強的胚胎】 試管嬰兒療程中,還有許多輔助醫療幫助提高成功率!例如: [ Time Lapse 胚胎縮時攝影監控培養箱 ]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2-06-21
有病呻吟 #2 Q的108人儀式/從別人的故事到我們的吵架2017.01.09 Q的108人儀式 我坐上遊覽車內經過懸崖峭壁、經過某位日本大將殺的腥風血雨的那條路,在某處鳥居層層的坡道前停下,鳥居步道的左右蔓佈著各種植樹,櫻花飄落著,溪水潺流。 一直和我坐在一起的是當天認識的外國女性,大概是中亞國家來的,看起來大我幾歲,稍微偏黑的膚色。 我們一同穿過鳥居進
avatar
陳喬閔
2021-08-21
軟Q小兔:現在是貓貓當家,我們大家要記得「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當兔子和貓貓一樣越來越多,大海還能承受多少生態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05
軟Q小兔:鳳梨再多也沒問題,我們兔子可以幫忙消化軟Q小兔教瑜珈,到底誰適合當他的學生?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03
【有稿來Q】我的關係花園花團錦簇-對開放式關係的思考1.我有許多塊田,和她一起耕種了一、兩塊,其他的地要讓它荒蕪,還是找其他人來一起種?2.我有許多個抽屜,她只進駐了一、兩個,我要讓其他的空著,養蚊子,讓蟑螂爬來爬去,還是找其他人來填滿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