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提升運氣,從正向生活開始!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覺得自己運氣好嗎?以前我總是感覺自己運氣不太好,所有的抽獎、刮刮樂跟發票,可以說是幾乎沒中過。但是,今年剛開始就發現我的運氣突然變很好,我開始反覆思考,關鍵到底是什麼?以下分享幾個我生活上的改變!

raw-image

從前的我總是覺得自己運氣不好,感覺沒有任何機會屬於我,總是負面的活著,直到近期開始改變生活習慣之後,發現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出現在我的面前,而這些機會都是透過做到以下五件事而得到的。

如何改變運氣?

  • 積極正向的生活:積極主動的正向生活,是改變運氣的第一步驟,當自己開始積極的生活時,會發現生活周遭充滿著機會,只是往往因為消極的態度,導致忽略掉這些機會。
    並且適當的擴大自己的社交圈,遇見更多的人,除了可以幫助自己增廣見聞,也有機會增加淺在的合作夥伴,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多認識一些正向的朋友,透過彼此積極向上的談話,能提升自己對於生活的正向態度。
  • 設立明確的目標: 接著設下一個明確的目標,如果沒有一個目標,即使機會砸在臉上,也只會把機會撥到一旁,因為自己根本沒有發現那是機會!並且當設下明確的目標時,會很容易在生活中找到相應的機會與資源。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現在問自己,今天總共遇到幾輛紅色的汽車,可能腦中一個數字都沒有,但是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要數紅色汽車,出門的時候便會開始留意經過的每一台車。
  • 不斷的學習與嘗試: 不斷地學習跟嘗試,也是運氣的重要成分,我非常喜歡一句話:「每個人都只能賺到自己認知以內的錢。」透過不斷地學習來提升自己的認知,能有助於去發現更多的機會;嘗試則是在學習後的實踐,如果只是單純的學習,卻不去嘗試,往往只會淪為紙上談兵。
  • 對於一切保持耐心:對於生活的每一件事都要保持耐心,人生的每件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保持耐心,如果急於求成,往往很容易適得其反。
    舉個最常見的例子:有許多剛進入股市的朋友,都想要透過一些操作來增加自己的獲利,因此在還沒全盤了解股市之前,可能只是學習到幾種操盤技巧,就不斷地買進賣出,導致不僅沒賺到錢,還賠上自己的股本。
  • 培養感恩的心態: 或許初次看到感恩的心態這點,感覺有點不太科學,但其實有跡可循,曾經的我對於感恩這件事情沒有透徹的瞭解,只是片面的認為,平常將請、謝謝跟對不起掛在嘴上,或是感謝農夫跟感謝父母等,這就是感恩的心。
    但其實感恩的心還包括,感謝一起合作的夥伴、感謝將案子交付給自己的廠商,以及各種與自己有交集的朋友,這種感恩的心態,能幫助自己更加珍惜每一次的機會。
唯有把細節做到完美,失誤降到最低,才有資格談運氣

看到這邊是否有幫助到你呢?祝福每個人都能透過改變,獲得好運氣!歡迎在底下留言,一起來分享自己對於運氣的看法~


9會員
31內容數
進入職場以來,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的挑戰,有時是時代的變化萬千,有時是內心的自我消耗,更有時是生活的柴米油鹽。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以文字的方式記錄自我成長的過程,如果未來的我變好了,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如果未來的我更糟了,便告訴自己大不了重頭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