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當體育志工的那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初的某個禮拜五,是高二的班際籃球競賽。下午社團課簽到完的我和一個同學立馬衝到籃球場上,看著學長姐們揮灑著汗水,一旁忙著搬運的體育老師和一大桌的飲料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也可以加入體育志工嗎?」簡單的問句便開啟了我的體育志工故事。 如此龐大重要的賽事是不可能一天結束的,過了一個禮拜,正式加入的我請了公假,在朋友的帶領下跑到籃球場,在分配的場地上坐下。為了讓我更快熟悉工作,老師幫我安排了一個學姐(也是高一)在旁邊輔導我。比賽期間志工團做的工作就是在旁邊的長桌填寫紀錄表、按馬錶、翻計分牌等等,需要多個人一起在旁邊互相幫忙,大家會一起說笑,氛圍很好,第一天正式幫忙,我對這個團體便有了不錯的印象。 高二的競賽結束後緊接著是國二的班際籃球比賽,這次的活動我就有參與到完整的工作內容。早上和團員們從器材室搬出好多東西,用推車運到籃球場,之間的距離真的很遠,彷彿才剛開始就已經累了。到了定位,我們把折疊式桌椅一個一個安排整齊,紙張和各種計分工具擺放安妥,籃球和號碼衣也是一籃一籃放好。前置作業結束,老師請我們喝冰涼的運動飲料(還是從好遠的冰箱裡搬來),用喇叭放音樂,距離開賽時間還有大概30分鐘,我們有人坐著聊天,有人開始打球,十分愜意。 後面的行程就和之前一樣,工作的同時觀看精彩的比賽,比賽班級學生時而傳來的叫喊聲也是我們的歡笑泉源。 後面的時間裡也舉辦了國中羽球交流賽和最近剛結束的國三排球比賽,之後陸續還會有高一水上運動會和國二班際籃球決賽(在之前的比賽中已經看過許多國二學弟的表現,有些出色的球員令我們印象深刻。隔了一段時間再次看到他們奮鬥在球場上,這份就像小粉絲的心情也是很難得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排球比賽,除了國三驚人的實力,還有志工老師帶來的消息更是讓我興奮不已。那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原本準備要開始的球賽因為時不時就下一點的毛毛雨,而被延後了一節課。等待雨停的漫長時間,我們當然沒有閒下來,老師請我們到器材室整理器材、規劃空間,同時也告訴了我們要向學校爭取社辦、讓志工團成為校幹的計畫。就職期間,老師時常提起我們是第一屆志工團、是剛創的以及很多未來規劃等等的。看著身旁的同學,在短短的一個月因為各種活動我們相遇,他們開朗善良的個性也使我們更快認識彼此。知道我們將可能擁有自己的一個空間、將可能把這個團體變得更大,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給我一種家人的感覺。 我從不後悔加入體育志工團,熱情的老師總會帶來歡笑和鼓勵,身邊同學的善良讓我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比賽時同學們出色的表現更是讓人忘卻了繁雜的工作和炎熱的太陽。我很高興能夠在剛創立志工團時加入,看著活動越來越多、我們能爭取到的工作越來越多,我看見了這個團體從零到多的過程,參與了一個團體的全部,將來必定會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ri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戒三部曲》閱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想當作家這檔事#1哈囉,大家好!我叫小紜。是個想當作家的標準宅女。 如標題寫說,今天我要來講我為甚麼會想要來幫作家。
    Thumbnail
    avatar
    小紜
    2023-05-25
    夢4 鳥是鳥,魚是魚,兩者不是演化的關係。“人-動物”及“動物-人”的組合。我們都在集體的夢中,在夢中學習,覺醒就是開悟※鳥是鳥,魚是魚,兩者不是演化的關係。“人-動物”及“動物-人”的組合。 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區別和獨特性。人類和動物是完全不同的存在,並不存在任何演化的關係。他主張,人類和動物是兩種不同的意識形態和表現方式,不能用動物的標準來衡量人類。
    avatar
    廖盈媗
    2023-04-27
    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 | 霍格華滋的傳承 | 布萊恩小鎮「關於我在魔法世界當黑巫師 慘踢鐵板那件事」上線啦! 製作長片花了太多時間,我的白金獎杯都還沒解完(? 大家的進度都到哪裡了勒? 新片連結: https://youtu.be/c2hdEfwpsl8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3-09
    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靈異愛情、警匪動作、笑淚交織、多元類型電影的綜合體《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創意十足、花招百出,將極為在地傳統的冥婚習俗,結合最現代的婚姻平權,再透過人物背景的設定,順理成章把性別議題、環保議題、飛車追逐、搞笑喜劇、同志愛情、靈異驚悚、警匪動作、親情催淚等等,各種看似不可能放在一起的元素,濃縮進同一部電影裡,真的是看一部抵三部,值得一看再看。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2-16
    擁有勇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關於我讀<綠燈>的體悟。「創造架構,你才能擁有自由。 創造自己的天氣,你才能隨風翱翔。 劃出你的方向,你才能在路上急轉彎。」 人生需要目標,擁有目標能讓我們分清事情的優先順序,可是擁有目標,並不見得能立即充滿熱情地投入。 生活中有太多瑣事,以及內心不時出現質疑自己的聲音,那些聲音沒有消除的辦法。也許有人會因為恐懼而退縮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2-06
    關於我當初差點錯過“雙生紫焰”的靈性訊息?!=曾經的失而復得對我來說“雙生紫焰”帶給我靈性很大的轉變、很多的愉悅、很大的開闊性、可以無框架探索這個世界/宇宙/外星人/靈魂出竅/涅槃回到源頭等等等。 一開始會看雙生紫焰的契機 我當初會看雙生紫焰的原因,是因為我遇到了雙生火焰——他讓我靈性覺醒,就如之前的文章所說的一樣,我開始對靈性有探索、發現自己有很多課題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2022-11-28
    【紀實】關於我當保全的那檔事之一關於我做保全的那檔事之一~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2-07-02
    ﹝情感關係體悟﹞當卸下被害人的角色,我的分手終於走為過去完成式寫了這麼多篇自我覺察相關的文章,這次終於要來分享我的情感關係體悟; 先跟大家簡介一下,我目前單身,前一段感情是在2019年底結束的, 我跟對方(以下簡稱F)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的, 我們從認識、交往、到分手大概只過了三個月的時間, 但我一直到今年,也就是分手後的第三年,都還在走分手的路程…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29
    台灣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