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玉躺在客廳的沙發發呆,新買的電風扇吹來徐徐微風,並沒能驅散客廳的悶熱,紅玉只好稍微拉高上衣,讓身體可以涼快一些。


「吃飯了,小懶豬。」

剛從山上回來的媽媽,隨便煮了一點,她看不慣紅玉慵懶地樣子,便輕輕踢了她一腳。


「喔。」

紅玉應了一聲,但還是癱在沙發上。


炎熱的正午,紅玉是沒有胃口,她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機,回覆了幾天前男友傳來的訊息,一貫習慣性的只挑重點,簡短無比的午安兩個字帶過。


一向都是秒回的男友,罕見的沒有回應,但是紅玉沒有在意,她還有一票男朋友的訊息要回,自然不會過份在意那個傢伙的感受。

就當她一貫的敷衍了事,而隔了她幾個城市的那個男友,也看破紅塵的,在幾天前刪掉了好友名單裡的紅玉。


「我們做人,不能堅持在錯誤的地方。」

算得上是前男友的他,頗有心得的跟他的朋友分享,近日的體悟。


「對啊,你總算開悟了。」

古稀老人一臉欣慰的說著。


「只是,年紀有了,心動的保鮮期也變得好短。」

前男友長嘆了口氣,點燃了第四根的菸,擺在菸灰缸的凹槽,看著冉起的白煙,還很文藝的推了推眉間,一直不存在的眼鏡。


「少年家,之後你射精的速度,也會跟你所謂的保鮮期一樣,很快。」

老人不以為然的表情,和那牽強的比喻,男人是翻了白眼以示不悅。




紅玉堅持了半個小時,就擺爛了,她根本回不完那些,沒完沒了的瞎聊,其中內容多半都是目的性強烈的,只是要肉體上的交流,而非精神上的共赴,只想要佔便宜,而逃避等價交換的代價。


紅玉起身走到門口,坐在老父親最愛待著的長凳上,翹著二郎腿,看著外頭一片荒野的青翠,

震耳的蟬鳴,訴說著那夏日風情,突如其來的那道驟雨,也洗滌了這鄉野的塵囂。

紅玉雙手合十,接了一些雨水捧著,然後讓它從指縫間流走,這也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小遊戲。


「心愛的你,等到明天,我就回去了,你...還會留著等我嗎?」

紅玉默默的在心底發問,但她知道這一切都不會有答案,即使她深陷這心有所屬,但那個他,心之所向的對象,卻又好像不是她。


雨,很急,看樣子也不會停,長髮披肩的女人,在屋簷下仰著頭,看著豆大的雨不止,而嘴裡的喃喃自語,是不知所云。

54會員
88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後的霓虹 的其他內容
出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雙面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午後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雨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滿田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午後花店二〈花語〉 惜:我希望,這裡能夠讓你的心感受到溫暖、平靜。你喜歡什麼樣的花呢? 綻:我也期盼大家能夠和睦、親近。我什麼花都喜歡,向日葵象徵積極,滿天星象徵幸福,繡球花象徵希望。 芙:積極、幸福、希望,確實是人生中特別美好的事物。但偶爾,也是會不積極,不幸福,沒希望。 洛:那麼,黃百合象徵感恩,
avatar
晨光暖果醬
2024-02-20
午  后生活實驗 四八五  出門了,我想了一下,想要喝湯, 決定拐個彎,在樓下吃麵。 下雨了,我想了一下,不想回家, 決定過馬路,喝一杯咖啡。 奇怪了,和一開始的計畫不一樣。 奇怪了,吃太飽必須找地方晃晃。 奇怪了,想睡覺了必須趕快回家。 太好了,還有時間回家瞇一下,再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10-20
午後望著廣闊的草地 呆坐在樹下看著遠遠 遠遠的地方 規律的蟬鳴 讓靜顯得非常愜意 沒有了    都沒有了 只有我和這塊土地 一起呼吸   一起轉動 在地表上的某一個角落 某一秒鐘 彼此相屬有了共同的夢 蜜莉雪兒 第025(870902)號詩作 註:獻給青年公園,我像個遊魂,在你的懷怉遊蕩了五年。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2-11-20
avatar
Uncle 西
2022-08-16
午後午後的幻象,將我拉進一個寧靜的回憶。
avatar
智子
2022-03-23
午後在雨中不適合坦誠相見,也不適合吞吐太多煙霧般的心事。
avatar
路人甲
2021-12-20
午後或好或壞本質都一樣, 不需要去聽一些妖言惑眾。 難得下雨,難得憂鬱, 好久沒有,拾起一本書, 是否該把自己交付於書。 梅雨季,雨紛紛, 我怕,如影隨形, 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被實現, 醃漬一半只一半酸, 待一半入味。 我想真正的自由就是最後那天, 火燒成燼,過癮, 灑入東邊,乘風飛去。 簡單儀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15
午後最近常莫名想起,那個最平常的午後。 我斜坐在椅子上,面向走道、頭歪垂向一邊;像斷線的木偶;等待放學。 夏日炎炎,雖說今日的天稍微陰了,可電扇全被臭男生搶去、牆上的那台又壞得不像話,一扭頭就像要爆炸似的,還是悶熱。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8-05
午後午後的去處—嘉義
Thumbnail
avatar
2020-04-08
午後她突然一飛而起,纖細的身軀掠過水面,留下白色的倒影。 如果能把這幅景象紀錄下來,想必很美。
avatar
三個懵懂少年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