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than nothing 的生活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起在將近10年前,畢業後就拿著一本打工度假聖經飛澳洲的我。一到澳洲,生活很不順,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錢一直燒,跟我出發前想像的澳洲不一樣,以為自己可以很順利地生活,像是賺大錢這類的思維。但起初沒有那麼順,還不敢回台灣,怕被笑之類的。

  不過到後來,算是三個月後,開始會想著,生活無論再怎樣差,有得到一些些收入,都是better than nothing(比起"什麼都沒有"好很多了)。可能那時候失望太多,所以也因此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原本是固定簽約三個月的租屋,在飲茶餐廳當服務生,時數不多,甚至是負的淨收入,我就會對自己說:「at least better than nothing.」也覺得當時自己的心理素質真的很強大。不過租金和找不到更多工時真的還是有些焦慮,當時不忘繼續跟許多背包客交流,我會去教堂上志工提供的英文課,透過交流也才得知有些市區的青年旅館可以打掃換宿,即使沒有打掃換宿的機會,也是日租付錢,比起簽約三個月更彈性些,而且在城市居住,走路到工作的地方都方便很多,減少交通的支出。

  轉到日租的背包客棧,財務上因此而彈性,也敢跟青年旅館的老闆洽談,常住是否有折扣,後來也得到打掃換宿的機會,我的支出降低許多,接著上網找工作,有工作就問,不然就是一家家的店家去問有無工作,後來我親自拜訪一間國樂教室,因此還去餐廳演奏國樂給nab銀行的尾牙,也獲得去學校教書法的機會,雖然都沒有多少小時,但我當時超興奮可以獲得這些機會。後來在澳洲也越來越順,建立起人脈,也比較不會沒工作,即使沒工作也不怕,因為已經存好一筆錢了,而且還有一群會互相幫忙的友人們。

  想起過去那個將Better than nothing總是放在心裡和嘴邊的我,有些難以想像,在當時我很感恩地認為只要比沒有多一些,這樣的生活就該慶幸了,然後嘗試各種我沒試過的工作,這感覺就想去每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旅行一樣,對我來說都是體驗,進而地繼續讓生活更加地好。

  十年後的我,光是想著要離開不喜歡的工作型態,都可以考慮個三到五年,還不敢做決定,怕自己無法好好地繼續生存,很多想做的工作也不敢去嘗試,怕收入養不起自己,怕這個工作社會觀感不好,好多種「怕」,就變得很難踏出任何一步。

  但我真的想再嘗試一些事情,這次的標案掉了,帶給我一些希望,好像給我一個理由可以再一次夢想,現在剛好也有一些存款,公寓也比較穩定地租出去了,或許是一個契機使我有勇氣再嘗試些什麼。對於這次的失業,我有點期待,可能也像當時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一樣的美好想像,失業也可能不如我想像中美好。

  我想就再次拾起「better than nothing」去面對即將失業的生活吧! 勇於嘗試,然後一點一滴地建立起來。

31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ize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簡單登記結婚在嘉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後第一次除夕在丈夫家過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始到嘉義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南漂至嘉義找工作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南漂至嘉義後,工作找上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行動加速器 | 完成工作勝過追求完美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如果你還為了某個夢想、目標,裹足不前,或者還停留在思考,而遲遲無法行動,那麼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一句至理名言,它可以成為你的行動加速器,大大提高你的目標完成率。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10-20
撕掉厭女的標籤?談 Taylor Swift 改 “Better Than Revenge”歌詞|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有許多人表示,新的歌詞更符合泰勒絲作為成年人的女性主義立場。許多人認為,泰勒絲因為長大了,所以知道不該完全怪罪前男友的新女友。但老實說,這句歌詞罵人不帶髒字,有這麼嚴重嗎?英文流行歌裡,有多少罵女性婊子、用字遣詞更骯髒的歌詞都有;而 Better Than Revenge 的這句歌詞真的有這麼糟嗎?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19
漫畫病推薦成人漫畫|研そうげん《Better Than SEX》(內含露骨的色情與暴力表現,請斟酌後再閱讀) 「以前我畫了一陣子『殺爆性愛機器人』這種題材的分格草稿給商業出版社,但沒獲得採用,我就改畫成了成人漫畫。這就是作品的開端。」──作者後記談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3-06-26
Better Call Saul, HEAR YOU by TOE「這個根本不是布朗尼。」意識中的河童說。 「但非常好吃吧。」她不死心地又吃了一口。 「毋庸置疑。」牠拍拍手上的碎屑,然而黑黑的粉就繼續落在牠的腿上。「但要做布朗尼卻做成了軟餅乾,那要做軟餅乾的時候又會變成什麼呢?」牠抬頭問。 「排在貝果後面呀,如果真那麼好奇的話。」她說。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5-09
Taylor Swift - Better Than Revenge 復仇女王 中文歌詞翻譯'Cause you're so much better / 瞧你那樣子,你很厲害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yua
2023-05-09
看劇|Better than Us殺手管家是我第一次看的俄羅斯影集,也是Netflix第一次購買的俄羅斯影集。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2029年的俄羅斯,大量的機器人佔據了原本人類該有的工作,保母、救護技術員、管家等。社會上對這些機器人的出現反應兩極,有些人覺得機器人很好,可以做一些勞力密集、或比較不受歡迎的初階或粗工的工作,另一派的人則認為機器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3-03-21
電影筆記【內特的夢想劇院】【Better Nate Than Ever】★Find your light. 美國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由蒂姆費德勒(Tim Federle)編劇和導演, 魯比·伍德(Rueby Wood)、艾瑞亞·布魯克斯(Aria Brooks)、約書亞·巴賽特(Joshua Bassett)和麗莎·庫卓(Lisa Kudrow)等人演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4
培養生命中的美好規律<Better Than Before>   不知下列情形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常見:你深知自己在一天中應該撥出二十分鐘穿上跑鞋開始運動,為的就是要達成減重的目標,但每次預定workout的時間來臨時,卻又告訴自己「明天再開始,也沒有差吧?」,Better than Before告訴我們許多養成習慣的方法,讓你不再被三分鐘熱度所惱。
Thumbnail
avatar
葡萄糖酒夜光杯
2020-09-18
從「下面一大包」到「玩笑開出包 」— 淺談better than博恩的政治正確為了搏眼球,走在危險邊緣的鋼索上不惜惹出點爭議,似乎蔚為風潮。你們可曾注意到,自川普的機關槍推特開始,臺灣政壇的「發大財」乃至「撿到槍」,接著「你全家都在貪污」,這年頭可說人人都在拚聲量、蹭熱度、出風頭。若你只默默扶老太太過馬路,人家根本連你是誰都記不住。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