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雜記】挽肉と米 台北華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挽肉と米來台灣開店的時候到處都能看到網路上的報導,最早的中山店其實離我公司比較近但當初要吃要靠排隊,對社畜不是很友善,現在移到華山之後可以線上預訂,雖然還是要靠手速搶位,我覺得不會非常難訂,比饗饗友善很多~

預訂方式就是每周五的早上0900開放預訂下周一~周日的位子,而且要刷卡成功才會流位子,所以付款速度要快&果決。

下面是我跟同事去吃完之後的簡單心得,不過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所以請大家參考看過就行,實際上還是希望大家自己吃完再判斷好壞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感想:

1.飯真的很好吃!!但建議拿到後稍微放一下會更粒粒分明,證明好吃的程度就是--我同事吃了四碗然後我吃了兩碗半。

2.因為漢堡排是在客人面前進行炭烤的,吃起來的炭香味真的很足夠很棒,而肉排使用和牛肉(日本鹿兒島頂級A5極黑和牛)所以肉排一剝開就流出濃厚的肉汁(油),如果喜歡吃和牛的朋友應該會喜歡;調味上對我跟我同事來說算是偏鹹(漢堡排本身就很有鹹度),所以我們飯得吃多也有部分是因為這樣,用餐過程我們真的是不斷在倒水喝。

3.解膩用的配料有很多,其中的油漬青辣椒非常好吃,甚至想要問有沒有在販賣。

4.味噌湯是好喝的,但就不是那種非常突出的味道。

總結:

要說我有很推薦嗎?我覺得還好,可能我真的比較吃不懂漢堡排,今天在進食的過程中完全可以理解前一天先來吃的同事為什麼無法形容好不好吃,我個人感覺在漢堡排的領域來說的確是好吃的漢堡排,如果是漢堡排愛好者可能會上癮吧?不過我沒有回訪的慾望,也許是因為使用和牛肉我覺得整體偏油(吃完之後大概有兩天的時間胃都不太舒服),而漢堡排本身就鹹了,連解膩的調料也鹹,整個就很吸乾口中的水分。

但我很願意為了它好吃的飯跟油漬青辣椒推薦大家吃一次。

    1會員
    5內容數
    所有的小旅行&住宿回顧&一堆雜七雜八,自我流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食記】 絢鳥 あやとり 炭火燒鳥絢鳥 あやとり 炭火燒鳥,行天宮站步行五分鐘。 單點制的燒鳥,種類繁多適合新手,但也因為種類繁多建議點餐謹慎。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4-03-13
    [日本文化] 日本食文化代表「玉子焼き」「玉子焼き」台灣通常直接翻譯成「玉子焼」,在日文中,「玉子」的另外一個字「卵(たまご)」也可以,因此可以稱為「玉子焼き」或「卵焼き」。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3-12-05
    〈影音食譜〉一生最高の布丁|復刻日本名廚食譜!他吃起來像是蛋香濃郁且有點彈性的起司蛋糕,或是綿密厚實且奶香十足的焦糖烤布蕾,簡單來說就是介於起司蛋糕與焦糖布丁之間!我喜歡他的風味,也很欣賞田村浩二主廚用磅蛋糕模具來製作布丁的創意!像吃蛋糕那樣切片品嚐可以讓布丁顯得格外珍貴,我自己心情上也會變得比較精緻,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慢慢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6-07
    [記食隨拍] まんぷくおにぎり米都|飯糰@京都 哲学の道哲學之道一路上的景色讓人流連,楓紅新綠的交錯間,讓人流連得都忘了時間,要不是旅伴提醒,我老早都忘了,我們已經錯過午餐好久了…
    Thumbnail
    avatar
    Araiyui
    2023-02-22
    [記食隨拍] 藤菜美みたらし団子|醬油糰子@京都 三年坂還記得那幾天,京都的天空總是灰灰的,像是吸滿水的海綿,也許輕輕戳個一下就會滴下雨水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raiyui
    2023-02-20
    【食譜】日本人妻の雞肉大阪燒,好吃配方~平底鍋五分鐘輕鬆搞定~自從日本的小姪子可以吃副食品後,最愛的就是這味大阪燒了~平時姊姊在日本常做給他吃的是寶寶大阪燒來著,由於飛不了日本去吃鶴橋風月,所以這次趁著姊姊回台灣過年,請教了日本人妻大阪燒好吃的小撇步~原來:「只要加入山藥泥!怎麼煎都會很好吃📷」 所以喜歡大阪燒的朋友,一起來輕鬆在家做大阪燒吧~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2-06-07
    基隆食記-​​​​​​​山崎夫婦の鍋  注意這間店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來吃,終於在某個下雨的日子前往。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03-23
    【jdafoodie食記】魚君さかなくん鮮魚專門居酒這間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走路僅需4分鐘的 「魚君鮮魚專門居酒屋」,由精通日、法料理的陳珽華所開設,主打各式澎湃浮誇的日式料理,而且新鮮食材堅持每日直送,吃進去的料理,也許才剛下飛機不久。
    Thumbnail
    avatar
    Jason Homme
    2020-09-27
    「食記」大角拉麵 ダージャオラーメン新竹市最近越來越熱鬧了,不僅許多餐廳從台北來開設分店以外,也有店面選擇在新竹另闢戰場,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原來位在台北行天宮站附近的麵 Sato 老闆所開設的新店 " 大角拉麵 " 了。 外頭牆上有常態菜單可以參考 第一次來大角用餐的朋友不用擔心,親切的女服務生會帶著一臉矇懂的我們快速的入座,在門外
    Thumbnail
    avatar
    K.
    2020-08-04
    【京都食記】麵屋豬一 離れ麵屋豬一 離れ,我最喜歡的京都醬油拉麵店。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