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 — 如何從日占中學習塔羅的知識及增加經驗

很多初學者在自學塔羅(或是我授課下)都會以日占為練習方法之一。但在我授課下,我說的日占並不是要你天天找一條問題去進行占卜。而是每天抽一張牌應對當天發生的情況,我通常都會說是塔羅日記。

日占為什麼不正確?

有很多新人及學生都有說過日占不準確的情況,但若有針對性問題卻是準確,這個原因是很簡單:

日占也是占卜一天內發生事情,但作為一個普通小市民,我們每天的變化是有限的,而且我們是有規律的作息,要說有變化,那只是一些很細微的差別。最多是今天會和見朋友,明天會吃別的菜式,後天放假在家懶。


也有個別例子是當時人不太記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塔羅牌其實天天都有不同明顯的差別,而天天抽到的牌是不一樣,但因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事情是大同小異,所以你用日占去應對塔羅牌是一天是不容易的事情,這也是因為很多新手會覺得日占不準的因素。

我也發現很多人在開始學習的時候對準確性有異常的執著,而且因為幾次失敗而自我懷疑及失望。但其實失敗是我們學習塔羅基中的一個因素,而且可以累積經驗。

日占在操作模式的確是比較困難,但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 日占對我來說,更像是可以有規律和我的「內裡指引」取得聯繫,你可以選擇最合自己的時間,我個人最推薦是早晨剛起床的時候。當然,你的行程都會有改變,所以我沒有要求學生要找固定時間,但我希望是日占可以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好讓你在塔羅的學習上有著顯著的進步。

raw-image

正確的日占心態

我們不應該把日占看成一個日運的心態,在我們生命當中,日運是微不足道,也沒有太大的研究價值,無論當天的牌運是好與壞,一天的運程的影響對我們來說是十分細微。如果你把日占當運當天運勢去看,就會發現你只是在關注好與壞,而沒有真正學習塔羅的知識,也因為這樣的心態,會很容易對應不了當日情況而放棄。

但如果你把日占當成一個練習的方法,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你可以把牌意及現實聯係一起是一個很好的實踐機會。如果係覺得自己解牌生硬及難以組織,你可以日占為了解的最好機會,也會因為這樣的練習而學習出專屬的「個人牌意」。

日占操作:

  1. 盡量早上起床抽牌
  2. 牌數不需要太多,3張就可以,在新手學習下避免太多解讀,以及一天的事情其實無需要太多牌。
  3. 日占不需要提前解讀,可以的話,可以在晚上查詢及對應當天。

如何寫日占記錄?

我個人喜歡以文字方式去做日占,就像我說是一個日誌紀錄下來,日後你會發現你所選的牌有著有趣的模式。

在你的筆記當中,將當天最程要的事件都記下在你的行事錄旁邊,這會幫助你和你的情緒和活動連結起來,但不要寫得太複雜,否則你會很快討厭這件事。 我喜歡用 5種不同顏色我筆來寫筆記 :

  • 權杖 — 紅色 (火元素,熱情)
  • 聖杯 — 藍色 (水元素,情緒及情感)
  • 寶劍 — 黃色 — (風元素,心智)
  • 錢幣 — 綠色 (土元素 ,成長/ 自然/ 金錢 )
  • 大牌 — 紫色 (靈性 / 更高目的)
現居倫敦的鈄摃族:設計師 / 插畫師 / 塔羅師 / 占星愛好者 / 餐旅業營運主管 🇬🇧 紀錄倫敦生活甘酸甜 🔮 塔羅初階到進階教學,手把手讓你變成專業塔羅占卜師 🍄 偶爾分享一下畫畫作品(帶帶貨) 喜歡我的文字不要忘記成為我的付費會員解開更多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必看!!!委託單是委託單,成交是成交,委託成功不等於成交!!!許多新手搞不清楚,以為委託了就會成交,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委託單是委託單,成交是成交,委託成功不等於成交!!! 曾經也是新手的我,對於股票操作介面也是一知半解 所以特別針對委託與成交來說明,讓股票新手都能順利上手!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1-24
【新手必看】烏龜怎麽養?烏龜品種、禁忌、用品清單&注意事項烏龜是一種很好養的小動物。如果你對動物毛髮過敏,但又很想養一隻小寵物的話,那麽幼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既不會嚎叫,也不會出現傷人,並且花費相對較低。 如果你有養龜的意向,但是作爲新手完全沒有經驗的話,那麽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我們將會介紹適合新手的烏龜品種,養它的禁忌、必備用品和注意事項,並對新
avatar
Irene
2023-11-14
【新手必看】理財投資,先理自己的財,再來投資!!!投資不是只有股票!!!剛出社會新鮮人必看!!!最近有蠻多朋友再問怎麼投資理財 我自己的觀念,一定是先理財,再投資 先理好自己的財務狀況,再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來進行投資 回想當年我剛出社會,對於財商也是完全一頭霧水 都是靠著自己摸索,還有哥哥的提點 一步一步的建構出自己的理財觀念,再進化到投資 所以我就來分享一下,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對於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0-23
(新手必看)什麼行銷適合你?第一課:你認為行銷對你來說是什麼?你為什麼想學行銷,動機是什麼?如果今天換個角度思考,換成你來教別人行銷你會教什麼? 行銷對我而言是將一樣人事物銷售給他人,使得可以賺到錢名聲地位等等,就是行銷。像是將自我行銷,不只因為賺錢,而是夾雜在其中的名聲或是地位都比賺錢更來得重要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莊登富
2023-10-13
除了專案經理之外,我的專案團隊成員應該要有誰?教你如何打造專案團隊的黃金組合!|跟著芽芽用五分鐘學專案管理|新手PM必看在專案管理中,「人」是決定專案能不能順利推進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在開始做專案前,我們就要慎選專案團隊的夥伴,把每一個專案團隊成員的責任和分工方式定義清楚,專案才能夠高效率的進行。既然如此,那麼一個專案團隊中,到底應該要有哪些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10-02
【新手必看 】什麼是期貨和台指期?期貨市場風險在哪?期貨交易流程、永豐期貨交易案例分析正在考慮投資金融商品你的,是否覺得標的茫茫,股票、各式各樣的期貨等不知該如何選擇呢?別擔心,本篇就將針對期貨交易做簡單介紹,包含什麼是期貨、期貨類別、期貨市場風險、期貨交易流程等,以及期貨交易需要注意什麼,是新手投資必看的一篇,首先就先從期貨的定義與期貨與股票差異來開始看起吧!
Thumbnail
avatar
鍵盤手的生活日常
2023-09-13
新手必看!有效妝容指南📢 EP.1 底妝選擇篇 :化妝品怎麼挑? :什麼要買什麼不用買? :一定要買專櫃的嗎?還是開架的就可以了? :什麼顏色適合我? :到底要買哪些產品啊啊啊啊啊? 如果你是化妝新手、想要學化妝、或是化完妝覺得還沒有素顏好看⋯ 從膚質辨認、產品挑選、化妝手法、用品選擇⋯通通一次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你扣
2023-06-09
原油交易新手必看——供需如何影響原油價格為什麽要交易原油以及原油交易如何運作? 原油是世界經濟的主要能源,使其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貿易商品。它是一種天然存在的化石燃料,可以提煉成各種產品,如汽油、柴油、潤滑油、蠟和其他石化產品。它需求量大,交易量大,流動性極強。因此,原油交易涉及低價差、頻繁的交易模式和高波動性。
avatar
財經日記
2021-11-19
創業新手必看,如何挑選你的創業起家厝現在商務中心、CoWorking Space、孵化基地、育成中心,選擇性那麼多,該如何選擇也是讓人很傷腦筋的地方,本文將從各個不同的面向為您解析該如何挑選初次創業時的"棲身之所"!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1-10-07
【2020新手必看】如何買到划算的比特幣?全台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MAX 全攻略|幣修學分近幾年,加密貨幣已成為銳不可擋的熱門投資商品。 有鑑於新手入行常有許多地方不清楚,此篇將完全從零開始詳細介紹如何操作台灣最大的交易所 MAX。 帶你一步步「註冊、實名驗證、入金、低點買入、高點賣出、出金」,走完整個實戰流程、踏上加密貨幣投資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幣修學分Bitssue Credit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