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渡過了晴時偶陣雨的一週,先生與他國中同學臨時起意相約,三戶人3台車就在天亮之際,一路往南行駛,在十點多時,抵達國境之南-墾丁,不知夜晚的人潮如何,但天氣是極好的藍。

南下而行,一路上車子不多,下午二點多要去悠活check in時,路過墾丁大街,路上店家尚未營業,遊客稀少,但可以感受到路面熱氣蒸騰的感覺,估計除了熱愛水上活動的,可能都在避暑中。

砂島貝殼砂展示館前沙灘景緻

砂島貝殼砂展示館前沙灘景緻

raw-image
潮來潮去

潮來潮去

一沙一世界

在貝殼沙展示館裡,掬起一把放在燈箱裡的細碎白砂,看不出哪裡特別,嘗試依照簡介,用手機的相機放大觀看後,所見又是另番景象,果真是一沙一世界。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無限掌中置,刹那成永恆。 徐志摩譯

"一沙一世界" 這段膾炙人口的絕妙詞句,原文出自18世紀註名的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一首名為"天真的預兆(Auguries of Innocence)"的132行詩的前四句 :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48會員
13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悠生活 EP.08|本週肯定語:我喜歡並感恩圍繞在我身旁的一切當我們過於在意外部世界時,往往會感到不快。將注意力轉回自己,關照內心,並實現夢想清單的目標。這樣做時,我們就會發現周圍的世界是如此豐富與美好。讓我們去喜歡、去愛、去擁抱這個世界,並感恩身邊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19
慢悠生活 EP.05|本週肯定語:我接受我現在的模樣 一切的糾結與不愉快, 可以說是源自於自己的不自信, 但造成不自信的原因又會是什麼呢? 反覆思索許多次, 我認為「是否接受自己真正的模樣」佔了很大的成分。 看著別人光鮮亮麗,而自己黯淡無光; 看著別人大方展現,而自己消極隱藏; ⋯⋯ 總是不斷地看著別人的好,總是不斷地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11
再撐一公里!|IRONMAN 70.3 墾丁|仍恐懼開放水域的我,該如何戰勝海泳?以往的我儘管對游泳項目感到恐懼,但仍決定報名IRONMAN 70.3墾丁賽事,挑戰自己並無悔於人生。經歷了受傷和訓練中斷的挑戰,但最終克服了一切,完成了賽事。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1-10
0219,我在墾丁昨晚看完星星就睡在牡丹灣的停車場,停車場就我和昨天傍晚認識的秋貞夫婦二輛車在這過夜。因為牡丹灣緊鄰墳墓區,有秋貞夫婦作伴,我睡起來就安心多了。想想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分屬桃園、高雄二地的人,竟然在這裡結緣。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2-19
我在墾丁天氣晴(下)寫在前面: 一家人坐在空曠無人的草地上,我還發現好幾個梅花鹿的便便呢!是說,我們家很常來社頂公園一日遊,總是「只見其便,不見其鹿啊!」從來沒有一次,親眼見到野生的梅花鹿,我偷偷想著,也許牠怕人,聽到腳步聲時,早就溜到不知何處了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1-25
我在墾丁天氣晴(中) 而那天天氣晴朗,艷紅色的落花在藍天白雲下飛舞著、再緩緩飄落在柏油路上時,總會讓我想起《桃花源記》的某一段:「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那景色優美到忘記自己身處擁擠的台灣,宛如童話般的場景讓我充滿著幻想。 還在暈車的我,邊走邊聽著爸媽在那聊天時,心想: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1-23
我在墾丁天氣晴(上)去年2021,老媽看著台灣的新聞,知道疫情漸漸緩和,家人也都打了二劑疫苗(除了我老弟,一直擔心東擔心西,到現在連第一劑都還沒打),一直和我們有意無意地暗示想要出去旅遊,我和老爸和往常一樣,裝聾作啞活在自己的宇宙中───兩人就像一隻慵懶的貓咪,顧著理自己的毛髮,休管他人在旁聒噪不休。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1-23
別讓我走:迴盪在心谷的溫柔懇求複製人在他們身體退化前(一般是在中年前),會被摘取器官,進行一個他們稱之為「終結」的手術。第一次、第二次…但請放心,一般來說終結不會超過三次。但如果你幸運地活過第三次,他們會直接免去對你的照護,對你進行第四次終結,直到你被拔去呼吸器…​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4
我的超市運動Jan/21/21 - 點心篇, 老外都在啃紅蘿蔔和芹菜根!?小時候放學最期待的阿嬤帶我去巷口的統一麵包買點心吃, 或者是急忙穿上拖鞋追著播放歌曲的麵包車, 琳瑯滿目的各種花式麵包, 我還記得我自己最喜歡的外面裹著菠蘿酥皮, 裡面包著奶酥的炸彈麵包. 印象中小時候的點心時刻, 大多是以甜/鹹麵包或是包有果醬或巧克力的夾心餅乾為主. 來到多倫多後, 發現我們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