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花蓮,我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為何一直懷念台東的生活,想念幾乎天天到海邊吃飯的時光,雖然到了海邊,絕大時間還是低頭滑手機配著食物,偶爾抬起頭看看遠方大海,但還是想念,墾丁也是天天到海邊,更是連車都不用騎眼前就是海,但還是想念台東。


在雲林一個月,屏東一個月,墾丁一個月,現在花蓮也快一個月了,但我居然心心掛念著台東的那個月,即使一個月時間到了,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前往了花蓮,不是嗎?現在甚至想在花蓮多待一個月,但是我還是好想念台東,為什麼呢?


花蓮不好嗎?這裡比台東熱鬧多了,走路就可以到處吃到美食,好逛多了,中正路和中山路整條街的衣服美食讓人眼花瞭亂,逛完在換吉安那區,慈濟大學和科大這區,還有東大門,多好啊!


這裡還有好多去處,知卡宣的楓葉湖景多迷人啊,還有抖到不能在抖的佐倉步道山頂,屬於我自己的那片櫻花樹,及傍晚那路燈剛亮起的花蓮夜景,還有狐狸最愛的猴子這裡也有呀,美崙山步道也比台東鯉魚山大,漫步在那細雨中多麼詩情畫意,又或沿著美崙溪旁沿岸,想走多遠就走多遠,旁邊還伴著曾幻想成進擊巨人高牆的砂婆噹山,那山頂和山谷間就有著南橫啞口的雲海,為何還不滿足呢!


如果到了宜蘭,我也會想念台東一樣的想念花蓮嗎?想念像傻瓜一樣,從慈濟大學走到七星潭,沿著軍營頭走到軍營尾,到達後,卻直接坐在曼波魚園區,連再走幾步路就看到大海的力氣也沒有,像呆瓜一樣,從慈濟大學走到美崙山的另一邊,只為了吃一球冰淇淋。


但是為何台東的一幕幕,就像幻燈片一樣不斷出現在腦海裏,就像現在想起台東跨年晚會的前一天,坐在台東濱海公園,看著藝人們彩排,享受我的寶桑炸粿和蚵嗲同時,看著藝人辛苦的一變又一遍唱著,雖然拼命拿手機查著舞台站著是誰時,最後卻也會哼瘦子E.SO和小春Kenzy的歌了,又看著張震站在麥克風腳架前,唱著耳熟能詳的曲目時,那還揹在身上的側背包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啊,從開始漫不經心、有氣無力的唱著,到最後唱開來,用盡全力的吶喊、嘶吼,我淪陷了,草地上寥寥無幾的我們,用盡全力鼓掌著,整整就像聽了一唱演唱會。我想念了!


翌日,寒冷清晨,騎著機車到10多分鐘車程遠的太麻里看日出,比台中近多了,再怎麼冷也要看曙光,是吧!揉抱著狐狸,將外套帽子戴上,沒有聲音,大夥們就靜靜坐在昏暗微亮的海邊等待著,等著什麼,或許等著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到來吧,2023年1月1日那日,我離開台中,開始了旅行,2024年的1月1日,我坐在太麻里海邊等待著曙光,等待我的未來,去年那天還很茫然,而今年這天,內心卻很踏實。


我想,看來今天是滿滿的想念陪著入睡了,晚安!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旅行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旅行都在自得其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東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原來也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敏人,那就來旅行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臺灣的海上門戶:花蓮港的過去與現在近期因臺鐵選定花蓮港作為新購車輛下船地,花蓮港因此人氣大增。但許多人不知道花蓮港開港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不僅是日本時代最後完成的現代化大型港灣,在北迴線通車之前可說是東部對外重要的交通門戶。但其實花蓮港周邊的環境不論在氣象或是地形等自然條件都相當差,讓人不禁好奇當初這座港口是如何開發而成?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12-05
    單車環島9-1|台東富里-花蓮光復 超漂亮縱谷路!玉富自行車道 瑞穗自行車道環島正式進入第9天啦,真的在前面歷經太多挑戰後,到這邊已經覺得剩下沒什麼難關了。畢竟在縱谷平原且旁邊就有車站,真的沒什麼好擔心的。今天算是屏東之後,第2個同日無法跨出的縣市,不過這是因為花蓮真的太長了。一早在富里車站看到起霧了,只祈禱天氣可以溼氣重,但還是別下雨啊。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8-03
    東台灣美食小吃~花蓮篇隨著年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選擇來花蓮遊玩在此整理花蓮的小吃及住宿推薦 首先我們先從早餐開始介紹花蓮市非常有名的錢記早餐店,午餐咖多喜咖哩,下午茶約伯賞茶,晚餐東麥局燒番麥,住宿花蓮奇遇旅宿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3-01-11
    重機環台之旅-Day2(台東知本→花蓮)今天的重點就是要完成環島的第二個主題-GOLF,完成上次自行車環島的遺珠之憾
    Thumbnail
    avatar
    台南豪哥
    2022-10-03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台東讓我練習的,是孤獨的自在;花蓮帶我體會的,是相伴的喜悅。》| 獨自環島| 花蓮(上)| 奧斯汀環島的時間繼續走著,這是我的最後一站,花蓮。 走到第7天,我似乎已經習慣成為一個流浪的旅人,而且還做的很拿手。 怎麼說呢? 沒有過類似的長途旅行經驗, 環島出發前,我瞎忙了整個半夜, 為了找出每個地區該去的景點,這實在是一個大工程, 第一天我就放棄了。 系統性的規劃對我來說實在複雜,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7-09
    【兔兔&牛牛の旅誌】▶雙流瀑布✈ 富源大峽谷✈ 合歡尖山♪登山誌part.3--屏東✚台東✚花蓮(三日遊)date.2021.01.01-01.03這次三天二夜 の 放風計畫 day 1 ---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金龍湖、魯拉克斯吊橋、金崙溫泉) day 2 --- (利吉惡地、富源大峽谷、金樽漁港、東岡秀川溫泉) day 3 --- (清水斷崖、合歡山尖山登山步道) ♠ day 3 ♠ 七星潭晨夕 ➫ 清水斷崖 中橫東段花東縱谷路景
    Thumbnail
    avatar
    兔兔&牛牛の旅誌
    2021-09-04
    【兔兔&牛牛の旅誌】▶雙流瀑布✈ 富源大峽谷✈ 合歡尖山♪登山誌part.2--屏東✚台東✚花蓮(三日遊)date.2021.01.01-01.03這次三天二夜 の 放風計畫 day 1 ---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金龍湖、魯拉克斯吊橋、金崙溫泉) day 2 --- (利吉惡地、富源大峽谷、金樽漁港、東岡秀川溫泉) day 3 --- (清水斷崖、合歡山尖山登山步道) ♠ day 2 ♠ 東部的月世界 ➫ 利吉惡地地質公園
    Thumbnail
    avatar
    兔兔&牛牛の旅誌
    2021-09-04
    【兔兔&牛牛の旅誌】▶雙流瀑布✈ 富源大峽谷✈ 合歡尖山♪登山誌part.1--屏東✚台東✚花蓮(三日遊)date.2021.01.01-01.03這次三天二夜 の 放風計畫 day 1 ---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金龍湖、魯拉克斯吊橋、金崙溫泉) day 2 --- (利吉惡地、富源大峽谷、金樽漁港、東岡秀川溫泉) day 3 --- (清水斷崖、合歡山尖山登山步道) ♠ day 1 ♠ 前一晚出發趕上了高雄的跨年 看到橋就快到瀑布了
    Thumbnail
    avatar
    兔兔&牛牛の旅誌
    2021-09-04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4 花蓮秀林 → 台東池上 ] 193 吃到飽,招待雨水一盒2013.04.02(二) 昨天晚上睡得不太好,在開放環境紮營始終有種不安全感,尤其為了避免悶熱只搭了內帳沒披外帳。晚間偶有警車閃燈經過,屢屢讓我提高警覺外面有什麼風吹草動。雖然早早入睡,但睡的感覺卻不甚安穩。直到早晨陽光透入面東的帳篷,漫漫長夜終於渡過。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