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旅行<第77篇>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雨過後.會天晴,事過後,會境遷。
喧鬧過後,終會回到一個人的時光。


久違的旅行,搭乘 巴依伍 南下的順風車,三大一小的釋壓之旅啟程!第一站來到 啟示玄機院,全省唯一供奉 諸葛亮 的廟宇。孔明廟有開智慧的儀式,三大一小都經過 諸葛孔明 的同意開了智慧!期許未來的人生旅程能夠更具慧眼!-----也許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花200元讓師姊唸唸經文,就算是開智慧了。像是在廟裡取了平安符後,過個香爐,就認為一樣有保平安的效果,見仁見智。得到神明的認可,也經過同意所獲得的加持,更能讓人安心。

怎麼樣才叫作「有智慧」?遇到事情都可以想的到解決的方法?還是看人看事,都能夠看的清另外一個面向??

AI時代來臨,幾年後,許多事將由AI來取代,人類,也將失去許多工作機會,除非你的專業無法被AI所取代!AI可以取代的,是重覆性、反覆性的事務,AI要做什麼,也是要靠「人」給它一套邏輯、一套運算模式!如果要不被AI取代,就要更具邏輯性、就要比AI更具智慧!

現在的車,都能自駕了。大賣場的自助結帳、加油站的自助加油、車站的自助購票、飯店的自助chick in……,失業率高,也不能怪罪被AI取代,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要當個能控制AI的人。


raw-image


接著往 車埕 出發,正中午的太陽真不是開玩笑的!帶了防曬外套,卻沒帶下車……,為了閃躲赤炎炎的太陽,先是逛逛 薰衣草森林,讓小鬼裝了一瓶彩色浴鹽!2點半到 隱茶 坐會兒。

運氣不錯,被安排到和室的位置,點了杯 西西里氣泡咖啡,三大一小各嗑了一片厚片吐司,消滅了一盤雞翅,看太陽不再那麼赤炎炎,才離開。(小鬼得到一份兒童專屬馬卡龍)


raw-image

想當年,這種地方可以讓我們待上一整天,沒把記憶卡存滿照片不會離開……。誠徵會拍照的攝影師!XD


匆匆結束了 車埕車站 的行程之後,往 埔里 出發,目的地很奇妙,竟是打開google地圖搜尋「美髮店」!(懶的自己洗頭!加上前一天的地震,民宿放出來的水是土黃色的!節省時間,二大一小洗洗頭去!)

在找美髮店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個 埔里夜市!走過、路過,別錯過!洗完頭髮了,往夜市出發去!沒刻意安排的行程,也能塞滿一整天,也是挺充實的!小鬼在夜市一口氣玩了四項遊戲 (堆球連線、打彈珠、抓氣球、套圈圈),手上都是換來的玩具 (四組捏捏樂……)。

時間差不多了,南下的時候 巴依伍 買了薑母鴨,是時候該回去一起消滅食物了!!消滅食物的同時,幸運小鬼有 流體熊 可以玩!!一年前我來玩 流體熊 的時候,巴依伍 是極盡羞辱!今天的 巴依伍 異常溫柔!!

「妳拿不同顏色的顏料,慢慢的倒在杯子裡」「拿這個棒棒,慢慢的把顏料攪出一個紋路」「不要把顏料混合了!」「沒關係,失敗了它不會咬妳!」「好,倒!自己倒、自己感覺!」「好停!妳有沒有發現倒出來都是同一個顏色!表示妳其他顏色的顏料加太少,再用點別的顏料去調!」………。(27年來,原來你也有溫柔的一面啊!!XD...)


左邊這隻是我一年前的作品,右邊四隻都是小鬼的作品!!

左邊這隻是我一年前的作品,右邊四隻都是小鬼的作品!!


第二天原本要睡到自然醒,淺眠的關係,還是會因為旁人的舉動清醒!不過也是賴到10點多起床 (小鬼前一天玩很累,不願起床!)。午餐到 麓司岸餐廳,點了 飯飯雞翅蛋蛋的幸福陶板鹽豬肉清蒸潭魚鹽焗蝦清炒高麗菜刺蔥豆腐味噌湯,六菜一湯也是滿滿的一桌!!

下一站來到 文武廟文武廟 面湖的地理位置,散步走到了後殿的觀景台,遠眺日月潭!(這時候還是缺了一位攝影師!!想當年啊………。)

文武廟 不單單只是一間「廟」,佔地約62公頃,金碧輝煌的建築,以及廟後的後山花園,也是一個很好取景的地點。


raw-image


接著往市區出發,來到 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行前完全沒做功課,完全是隨意的隨便走、隨便玩!!一座以歐洲古堡為概念的建築,還免費提供宮廷服飾供人穿著拍照!估計是太久太久沒有出門旅行了,遺忘了拍照的感覺、取景的感覺,唯一記得做的事情只有 → → 放空!!!

陪著小鬼一起體驗 巧克力DIY,原本以為這種手作產品,餅乾呀、巧克力呀,一定都不好吃!沒料到還意外的好吃!


下一站重頭戲 星月天空夜景景觀餐廳九個月前的行程,本來有在名單上,當時因為路程遙遠而作罷!還好這一趟沒有作罷!來的時間剛剛好、待的時間剛剛好,可以規劃再來一趟!!

園區裡有許多可愛的動物!賤狗牛頭梗 (我們來的時候牠在睡覺,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牠依然在睡覺…)、迷你豬 (這裡有個小插曲,沒禮貌的家長把自己家約6.7歲的野孩子抱上迷你豬待著的平台上,迷你豬受到威脅,緊張的跳下了平台,就在山邊亂竄!擔心迷你豬一個不小心就滾下山坡,趕緊去找到這裡的服務人員來救救迷你豬!)、果子狸 低著頭狂嗑盆裡的食物,直到服務人員把果子狸趕走,才知道,原來這裡是 水豚 的家!!

羊駝 不知道是脖子太長?還是今天的遊客都沒有來餵紅蘿蔔?一下子啃屋簷的柱子、一下子啃裝置藝術上的鐵絲……。別太輕易嘗試餵小羊!!看別人餵以為很輕鬆好玩,自己餵的時候才知道羊群會因為搶食而打架!一旦知道你手中有食物,會不斷地往你身上爬!!羊蹄的力量還真不小……。

與許多可愛動物的零距離接觸,現場也有魔術表演、變臉表演、現場演唱…,一點都不無聊!時間差不多了,到用餐區小歇進食!吃飽了再一路晃 晃 晃 晃回民宿休息去!!


raw-image


第三天準備要回程了,起床先去老街採買 歐咪呀給。沒想到,我的 有生之年 也會發生「撞到玻璃門」這種冏況!!還被 巴依伍 目睹!(也許是他腦子壞了,所以也只是笑一笑,忘了虧我!也許是他認為我腦子壞了,所以不想跟笨蛋計較………)

啟程先往埔里 蘇媽媽湯圓 報到,一路北上的路程,就是一段「回到地球」的路程……。

憶起一年前的「突破」,一年過去了,我又突破了些什麼呢??Nothing.......

記錄了這篇遊記,我的心情是什麼?三大一小的心情都不一樣!寫下一篇屬於自己的回憶。沉澱.需要多少的時間才會足夠???


雨過後.會天晴,事過後,會境遷。
喧鬧過後,終會回到一個人的時光。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都有它的道理。曾經,駕駛中的 巴依伍 匆匆把手機丟給我說:「現在是導航到餐廳,妳打電話去餐廳問一下,這個時間需不需要先訂位?」
我悠悠地拿起手機,先退出google導航,找找餐廳的電話,當我正覺得奇怪,怎麼找不到電話號碼的時候,滿頭號號地說:「潮境公園????」「公園我要打電話給誰????」

巴依伍 頓時反應過來:「啊!對不起!我忘記剛剛設定的是餐廳對面的公園!!!」

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曾經有個人跟朋友們一起打卡的「潮境公園」就是這裡呀!我終於也來到了這個地方,並在 好時光Queen's Time 吃了頓午餐。


記錄下來的每一件事,也許在若干年後,我會突然明白當時的道理,而前提是:要先記的住!!!XD



#積沙能成塔第77篇
#人說用照片寫日記卻一張照片也沒拍
#遊記就讓專業的部落客寫比較好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