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敬愛的長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用通訊Line私下傳給舅舅的心聲。

每當大家也跟身邊的長輩彼此理念不同有代溝時,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婉拒並包容他人的觀點?

我的舅舅他也是受過早期教育洗禮,思維上也是比較專制又自我,對方當面好心提醒,他反而會生氣吐槽回去。

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放現代已成落伍,只是讓男人更為壓抑更為痛苦的枷鎖。

而我的舅舅不外乎就是個如此性情中人。他最害怕失去,故其自身容易憂慮煩惱得多。


以下代表了我自己的心聲與方式來婉拒舅舅的觀點

舅舅不好意思,我唯獨仍不認同就是您這兩點觀點,如何稱讚他人和與如何參與人際關係。

關於稱讚他人的技巧

母親只是好心幫忙稍作修飾,為的純粹讓舅舅可以未來更凸顯自己優點且也是讓您工作更加順遂。

連我都覺得直接稱讚已婚婦人很美或是很誇張的稱讚他人,這兩點換作我聽來是真的很誇大。

但我認為身邊能有個能指點迷津的親人是很幸福。不然一般外人根本連好心提醒都不會。

母親一直很想提醒舅舅您很幸運,身邊有像舅媽和小孩與親愛的姊姊陪伴您,指點您,只單純覺得舅舅可以更好。不然一味拒絕他人的好心,便是把身邊的正能量推開。


適時參與人際關係

請不用擔心,我仍認為順其自然介入人際互動就好,我平常太過冷漠不代表不關心。就像以前在公司同事們仍包容我仍歡迎我隨時回去。朋友只要一回來也會去偷襲他人。

而舅舅教導方式我會認為太過刻意,因為對於跟初次認識之人直接要打好關係開話匣子,讓我感覺有些對方會不自在。以前試著跟同齡女孩聊天時我就被對方回"你不用刻意跟我找話題"。這反倒幫助我事後發覺順其自然介入人際關係才是最適合我的方式。


未來工作事宜

無須擔心,在住家附近有人會介紹工作,也有認識的人在某公司工作,目前也只想在住家附近工作。

親愛的舅舅您也是我所尊敬的人。您的好意我知道,但每人都有自己的堅持且適合的方式。

舅舅好好照顧自己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最後也請不要再誤會我母親了,不只是舅舅的姊姊更是我所尊敬的母親,更是有著世界第一無人可撼動的地位!

我是個天生有缺陷的無名小卒,剛出社會工作的我摔得滿頭包也是母親不時耐心給我指點迷津才有現今的我。

請恕我沒辦法繼續聆聽舅舅您的社會人際觀點。請放心明白舅舅的好意,永不變的是您與舅媽一樣是我所敬愛的人。


那時的母親與舅舅很擔心性格木訥內向的我會在生活或職場人際關係上吃閉門羹,所以才會好心教授我一些關於舅舅以前歷練,自身特有的社會人際觀點。

但由於舅舅其觀點只純粹適用於工作上,導致在人際關係教授上誤解母親在教導我時較不積極。實則不然,母親與我都清楚只有適時並順其自然的參與人際關係才是最適合我。

所以我才在某天私下Line給舅舅跟他攤牌。礙於舅舅不太接受他人建議才私下傳訊息。

事後與舅舅私下談話彼此心結解開。認為我的觀點沒有錯,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各自的堅持與方式。

最後我們擁抱對方,我就說現階段是舅舅要煩惱擔憂少一點,身體自然顧得好!

37會員
70內容數
隨興的我,隨興的文筆,暢遊在小小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