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暗走向光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8月,艾成驟逝的新聞鋪天蓋地,很多網友熱烈發文討論。

他們在問:
「艾成是不是證明神不存在」
「他長期憂鬱症,怎那些朋友沒帶他去看醫生」
「有病就是要去看醫生吃藥啊」
「明明就該看醫生,至少精神科掛一下,拿個藥,搞不好吃個藥就好了」
「教徒要怎麼解釋成上帝的旨意」

看到這些言論時,我已經開始重新記錄生命歷程,當下很難不會對應到自己的情況,顧慮自己公開個人的實際經歷,是否也會被外人質疑和多加評論。

因為,我有很多的「就是」。

  • 我就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吃藥。
  • 2012年精神科醫生開給我的治療單,上面就是寫著「暴食症」和「精神官能性憂鬱症」。
  • 當時醫生打算開抗焦慮藥、抗憂鬱藥給我,但我就是堅持不吃。
  • 我是基督徒,我記錄的經歷就是關於耶穌的內容,見證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不過感謝主,那週我意外收到了一封主管親自手寫的信很受鼓勵,因為在之前,我曾把當時完成的進度給主管看,她看完之後,覺得不能只是用LINE打字回覆我,我深深感謝她如此看重。

後來,我也在個人安靜讀經禱告、在教會主日聽講道信息時,陸續想起很多事實,所以還是重新調整自己的目光,繼續完成心中與主的約定,祂給我的吩咐。


1.
主耶穌帶著使命來到世上,也是受到眾人的嘲笑、怨恨、辱罵,大家都不相信祂是永生神的兒子,要來完成對世人的救恩。

聖經裡有好幾位耶穌的門徒在祂復活升天後,繼續在地上傳福音、見證耶穌,也是受到極大逼迫,多次被關到監牢裡,最後他們紛紛為主殉道,反而承接更大的榮耀。

基督徒:跟隨耶穌基督,走十字架道路的門徒。


2.
每個生命的情況不同,有病的確要吃藥,但要對症下藥。

我的情況是:自卑、怨恨自己,這是罪帶來的結果(人離開真神上帝後的原罪),就算吃藥也無法解決。

我確實經歷過完全不倚靠任何藥物而得醫治的恩典,當我願意照事實陳述,見證祂的作為,就要信得過上帝的保守。


3.
整個世界本來就是個充斥在抵擋耶穌、不認同聖經真理的環境,基督徒想要在生活裡持守聖經真理,本來就是個不容易的爭戰,可能被質疑、可能被取笑、可能受誘惑⋯⋯。

所以特別需要常常將聖經的話語存記在心裡,好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裡,才不會因著外在的人事物而動搖。


4.
我們沒有人知道艾成的實際情況,但一切主權都掌握上帝的手裡,也確實只有上帝才能親自安慰家屬的難過和遺憾。

真的衷心希望耶穌的光能更多照耀在人的心裡,使更多人能被神的愛真實觸摸,讓這社會可以多點溫暖和同理心,使那些被關監牢裡的靈魂能夠勇敢坦承個人需要,安心回到耶穌的懷抱。

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 ;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2:8-9)
主管的手寫信
raw-image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