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情、都是從一個偶然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的時候,剛好電台播放了【Shape of My Heart 】這首歌

一開始只是被旋律吸引,因為想看懂歌詞的意義

才去看Sting |《終極追殺令》、《法語:Léon》這部電影



可能我已經有年紀了,對於劇中許多的編排最有感觸的部分就是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

當里奧猶豫許久,仍選擇替瑪蒂達開門的時候;或者當里奧訴說他19歲時,決定替被槍殺的女友報仇而殺人,成為了見不得光、深度恐懼而無法安眠的殺手。

偶然的選擇都成為了必然的決定,本來里奧以為沒有辦法再愛別人,他害怕再度失去所愛的人,所以一開始一直選擇逃避,直到最後他坦然的接受在床上真正的睡著、正如同面對自己真切的感情。

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台詞

在於某次里奧要去執行殺人任務,不讓瑪蒂達隨行。這個橋段裡有段重要的對話。

里奧『妳也需要時間長大。』

瑪蒂達『我已經長夠了,里奧,我正在變老。』

里奧『我正好相反,我夠老了,但我需要時間長大。』


沒有矯情,也沒有不合理,一切實際的讓你摒息

欣賞導演的編排、現實的殘酷,一切結果似乎終究掌握在能抓住你利害關係那個人手上。

縱然一切重來幾次,都可能是失敗結果,但唯一能不同的是自己的心態,你面對了,你接受了、最後你放下了。

關於歌詞所說的,如同殺手成為殺手的理由,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理由

里歐從事這個工作,像是這首歌訴說的【不為什麼,就是一直重複玩牌局】

他不是為了錢而工作、也不是為了報仇。

表面上似乎重複再重複一貫的牌局(生活,工作)

可以觀察出一開頭他閒暇之餘一個人看電影,而隱藏在看到愛情電影時的燦笑表情上

心態一直渴望一種愛;最終他決定保護所愛的人。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谷歌要收掉Podca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美好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思、故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我不再全力做所有事情,我得到的反而更多高中的社團活動對許多學生而言都是重要的人生經驗,我在使節團的經歷也充滿挑戰與成長。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我在使節團中所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從中學習和成長。從高中生活中嘗試新的角色,到發現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
avatar
Jane
2024-01-30
所有事情會發生都是有意義的不管是壞事還是好事 當他發生一切都有意義 你今天早上出門看到車禍 這提醒你小心任何一切事物 你今天中午外出買便當 因為忘記帶錢包回去公司拿 結果去買的時候居然 多送一碗湯 你晚上回家時候 心血來潮想說用走路的回家 多在前幾站公車站牌下車 到家發現手機計步器 剛好滿一萬步 成就感倍增 舉我自己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AAA_BBB
2023-06-02
【生命隨筆】 為什麼我們把所有事情都變成了問題?我們把愛變成了問題。 我們把情緒變成了問題, 我們把關係變成了問題, 我們把工作變成了問題, 我們把病痛變成了問題。 根本問題是:為什麼我們把所有事情都變成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2-12
【楊凡-芳華虛度影展】所有的電影都是情書楊凡導演的作品近期於電影院重映,前陣子看到消息時立刻買了預售套票,主辦方還用心的製作周邊及電影介紹摺頁,相當有紀念價值,可惜當時不知道影城會將紀念票收回,沒有事先拍照留念。此次影展共播映七部楊凡電影:《玫瑰的故事》《海上花》《流金歲月》《妖街皇后》《美少年之戀》《淚王子》《繼園臺七號》
Thumbnail
avatar
小梅Mei電影日誌
2022-10-02
【人物專訪】楊正淩 : 所有的事情都有「為什麼」的,如果不知道,就是目前你還不知道而已。所有的事情都有「為什麼」的,如果不知道,就是目前你還不知道而已。 2021年4月時,參加了幾場「無蔽讀書會」後,發現驚為天人,有既開放又隨便的元素存在,更重要的是,我似乎感覺到這個主辦人,好像能夠知道「想達成什麼結果,要先做什麼因,而促成結果」的世界運作規則。 現行面向大眾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6-17
「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主觀想像」-《 你的右手有蜂蜜香 》 讀書筆記這世上的一切都是主觀想像,鳩子小姐曾和雨子說過這樣的一段話,不論是雨子對小棕熊的愛、鳩子小姐對鴿子的愛,抑或是父親砂村賢朗對植物的愛,也許都是一樣的。 誰不是活在自己的主觀世界之中,沒有了執迷和相信,人生還剩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8
失戀的日記--1 所有的日久深情,都是鋪陳已久的一見鍾情今天2021/08/01,是我失戀的第一天。不知道該不該這樣紀錄,畢竟我們之間分分合合好幾次,其實每一次我們都是相信可以再一起堅持、一起努力,但終究是敵不過「分手」這個最後結局。在這段感情裡,我沒有等到我想要的開花結果,而是等到了我的第三次失戀。沒有很多的生氣不解,也算是和平分手吧? 只是覺得對這段
avatar
Molly
2021-08-01
靈性ll當你發現,所有事情都有意義當意識到原來生活中我們認為的幸與不幸 都是幸 冥冥中總有個默默的幫手,推動我們學習精進。 較近期的新聞【蘇花車禍】,阿公顧孫子,逃掉一死劫。車禍前,可能覺得:好可惜啊,沒得出去玩了,又或者在家跟孫子培養感情也不錯呢!?       幸運草-無處不在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3-2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如果所有事情 我都知道...——陳健安《時光邊緣的人》也許陳健安和Oscar,也是活在時光邊緣的人,不然的話,又豈能用上三言兩語,就將我心內千言萬語,乘著Lesta Chang雋永的旋律,全都吐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4
不用拼了命去追所有事情 現在不只是我,我的同學們都在台灣的各地實習,有得還在國外閱歷不同世界文化的故事。實習的內容不僅是設計,也在設計之外的地方或產業看待設計,這些故事對我來說,會有那些影響? 我想最直接的就是讓自己的所
avatar
NC設計事件簿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