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是我女兒小學的畢業典禮,我請假了,剛好最近也沒能有什麼特別想寫,請恕我搬移自己的留言

剛剛到蝸蝸講不聽那邊看了”一束百合“的文章,突然靈魂像是被拷問了,不知不覺寫了一串留言:

我也沒有參加過高職與專科的畢業典禮,父母也沒有想來,也許我們這群男校學生總是把重點弄錯,致力在畢業後可以打架不被退學的愚蠢行為上。

高職讀工科學校,不想跟別科的好友為了科系間的衝突打架,所以拍完照拿完畢業證書,我從以往逃學的圍牆角爬出學校,為了不參加校門口外的打群架。

raw-image

同樣的事情出現在兩年後,換我成為被班上不良學生針對。

多麼諷刺,自認為友情是一切的我被霸凌後,再也沒有任何同學敢與我聯絡。

專科畢業的暑假,自己回教務處拿畢業證書,對、畢業典禮那天我收到消息會有生命威脅,所以我拍完畢業照後,根本像膽小鬼一樣從後山逃了,只能等到放暑假,才終於從教務處雇員姐姐手上拿到畢業證書,她輕輕一笑說了聲“恭喜你畢業了”。

當時高興了幾秒,之後惆悵的漫步在無人的教室長廊,望著一間又一間空教室,期盼已久的畢業、卻一點喜悅都沒有,原來一個人是這麼寂寞,想跟同學們好好道別,好好流淚也行,我的學生時代最後竟是如此狼狽。

raw-image

回憶起自己曾那麼在乎同學的評價,那刻明白霸凌就是這樣,毫無理由就奪走你當時的一切,一個弄不好可能自己的生命也沒了。 離題了,畢業典禮是重要的,阿偉被蝸蝸靈魂拷問出不足為外人道的小事,我沒有經歷過蝸蝸的痛,不能說什麼。

最後,恭喜蝸蝸畢業了;我也從想像裡一群同學的喧鬧與哭泣聲中畢業了。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要聽老一輩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谷歌要收掉Podca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美好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思、故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因為除了寫以外,沒有其他辦法技能沒點到,就真的沒有其他辦法耶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9-08
音為莫札特你還記得很久以前流行所謂莫札特效應的一系列CD嗎?根據研究,學生考試前,聽莫札特,有效拓展思路,活化腦袋,於是寶寶要胎教就聽莫札特,學生考試要聽莫札特,心情不好要聽莫札特,似乎莫札特是天下,似乎莫札特無所不能。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7-19
因為不被異性青睞,所以轉而與同性戀愛?每一場戀愛的內裡都是每一個人尋找愛自己的方式,尋找那個能夠讓自己感受愛的對象!沒有人愛的時候,要記得好好的,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26
因為是他,因為是我《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因為最美的是初戀|Call Me by Your Name 解析電影裡的詩歌與哲學2017年初見這部電影的我,對於愛情和電影仍一知半解,以青春朦朧的視角寫下一篇〈能不能《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而你將會成為我的〉。五年來,經歷過幾段關係,體會過幾次喜悅與痛苦後,重看電影除了重溫既有的悸動與燦爛,也想分享我讀到電影中哲學、詩意與愛情的關聯。因為是他,因為是我,正因為最美的是初戀。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10-22
因為幽靈的存在,所以合理所有細節!/《小女子》基本上我不相信在政治圈會有一個政治人物如此如魚得水之破綻百出還沒有人攻擊且民調還不掉的!這是天方夜譚吧!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0-14
《因為愛你》由攝影師角度的回溯故事《因為愛你》(Carol, 2015)很浪漫很美,但也很壓抑,這是1950年代的女同性戀與婚外情,同時還一邊打場必輸的離婚官司。《因為愛你》是由 Therese 的角度,回憶過去與 Carol 的一段情,同時她也在考慮是否要與 Carol 復合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8-30
因為因為ann安 習慣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12-06
因爲愛,不該再製造傷害:《誰在你身邊》EP.7跟著《誰在你身邊》一起來探索,辨識幽微卻又明確的議題「親密關係暴力」。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11-07
因為想念,所以來這 現在大家都因為被疫情捆綁,限制住了生活,回不去台灣的我,只能用那顆思念的心,想著遠在海洋另一端寶島上的一切,家人,朋友,風景和美食。 在還無法回家的這些日子,偶爾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的味道,來丹麥這麼久,今天因為想念,所以第一次來到了這唯一一家的台灣餐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