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叨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處人世

作家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裡寫到: 「好在 ,別人如何分析我,跟我本身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別人的一言一行,只能證明他們是誰,得知他們秉持的信念,以及看待這個世界人事物的方式和角度。 停止批評自己的心,只要看見、觀察就好,大部分的人既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 這世界上也沒有絕對了不起的人, 自然也沒有不起眼的人, 我們總在是非對錯善惡之間游移, 像是一艘不靠岸的小舟, 我們處於「之間」的地帶, 乘著風浪掌舵選擇要航行的方向。 所以,不需要把自己囚困在好壞的框架裡受苦,離開我心的任何東西,都無法存在,一切垢淨唯心造。

生而為人

有時我渴望能將時間靜止在平靜美好的時刻,然而一道道風浪不止,周而復始, 潮起潮落,不知起源於何處,又終止於何方,雖然我曾經為此感到絕望,但想到生命不也是從涓滴之水開始獲得滋養,想到這裡,就能獲得些許慰藉。

在無限世的生命裡,我們曾有過許多身分,這一世所經歷的,即是我們選擇表達自己的樣子,一切一切都是上蒼的眷顧。

我期許煙雨散去,雲淡風輕時。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暗夜微光 的其他內容
    我能原諒,但我不能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共讀中遇見生命之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不該被揮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逐光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海道遊雜記 #0|絮絮叨叨關於旅行、關於寫作第一次出國的嶄新體驗與感恩,讓我捨不得為記錄回憶而糾結,也期望自己能鬆開被寫作慣性意識綑綁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午餐
    2024-05-23
    大年初一習俗與禁忌--媳婦的絮絮叨叨初一大清早,全部的家人都在睡覺,連在六點早起「開正」(註)的婆婆也鑽回被窩睡回籠覺,我一個人走進廚房,準備煎婆婆自己手工製作的蘿蔔糕當早餐,也準備煮壺桔餅加中藥浸漬的佛手瓜當茶飲,給輕微咳嗽的老公喝。 老公才坐定,婆婆就走了進來,劈頭就下指令:「煎『幾瓜』蘿蔔糕給XX吃」,其實我早已煎好蘿蔔糕,只是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22
    關於手作的絮絮叨叨說說織毛線吧! 我喜歡織毛線,不是想為誰提供甚麼溫暖的禦寒織物,而是因為我喜歡研究稀奇古怪的編織技巧及花樣,不同材質的毛線、顏色,隨各種圖樣排列組合,可能會出現有趣的驚喜,也可能變成一場災難。編織於我是場遊戲,每當看見成品出現時,我都會驚異於伊始不過是毛線與針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紅包包
    2022-06-28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時光冉冉-絮叨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推薦度:★★★☆這是一場難以定義的表演,充滿野心的實驗。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