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少女布琳娜> 第六章 港口小酒館 (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逃亡終究要填飽肚子,賽恩特克這人平常不太管用,偏偏就奇怪的朋友特別多。平常沒事,他也常溜出國境和這些其他國家的狐群狗黨喝酒交流。

俗話說,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既然萊尼爾城才剛覺得海盜之國皮拉達偷襲他們,和皮拉達是敵對關係,那麼逃到近乎無政府狀態,完全海盜自治的皮拉達,整個國家國民幾乎都是別國的通緝犯,大概就沒有什麼被通緝的問題了!

雖然德里對這個建議非常不滿意,但現下他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倒是布琳娜,覺得很興奮,從小到大他都沒有出過海,現在竟然要去海盜之國了,感覺好像真的要去冒險了呢!

前往皮拉達群島的港口,是在紫紅大陸的西方邊界的一個三不管地帶,這個地方位在萊尼爾、皮拉達、盧帕卡三國的交界,土壤貧脊,不適合發展農牧,加上皮拉達的海盜進出頻繁,鮮少人願意定居在這裡,久而久之,就剩下少部分與海盜貿易的商人在此定居。

港口的小酒館的老闆,馬卡埃,就是這樣一個老頭。他留著一口山羊灰鬍子,神情總是嚴肅不睦的表情。他從小就住在這個海港,身邊長大的朋友,大部分都去當海盜了,他就守著這小酒館,做海盜的生意,也做一些黑市的買賣。

馬卡埃平常不怎麼愛搭理人,除了買賣東西,他鮮少開口,這樣的人,很意外竟然會跟賽恩特克成為酒友。說道要逃亡,賽恩特克第一個想到馬卡埃。

無論是要走私或是要偷渡,馬卡埃都有門路,只是要有足夠的錢,眼下他們身上值錢的東西只剩下盔甲和武器了,不知道馬卡埃願不願意幫他們。

賽恩特克帶著德里和布琳娜來到馬卡埃的小酒館,到的時候夜已深,幾個海盜喝個爛醉躺在地板上,賽恩特克打量一下沒有其他熟識的面孔,才推開門進來。

「今天休息了。」馬卡埃低著頭算錢,頭也不抬地說。

「老馬,是我啦!賽恩特克。」

瘦肖老頭抬起頭來,瞇著眼睛看了一下:「賽恩特克?這麼晚你來這邊做甚麼?你已經被通緝了喔!」

「通緝!」賽恩特克下巴差點沒有掉下來。

馬卡埃指了指桌上的報紙:「你自己看。」

斗大的頭版印著德里和賽恩特克的大頭照:「侍衛德里與賽恩特克,試圖於祭典中褻瀆聖女里拉夫人,失手後叛逃,重金通緝!三百萬萊里。」

「等……等一下,是里拉夫人想要褻瀆我們未遂吧!這怪物女怎麼惱羞成怒說我們褻瀆她?」賽恩特克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馬卡埃一副你要不要聽聽你在說什麼的表情:「三百萬萊里,剛好夠付清你上次偷喝掉我那瓶寶貝的酒錢。」

「馬卡埃,別開玩笑了!我們是朋友吧!朋友有難要拔刀相助啊!」

「我們不是朋友,我是你的債主,你還欠我釀回那瓶酒的原料,拔刀砍你倒是可以。」

「別這樣,我會去幫你找回那瓶酒的原料的,現在需要你幫我們逃走。」

這時,一個海盜爭開迷濛的眼,看到賽恩特克和德里,開心的大叫:「哇!天上掉下來的三百萬萊里耶!」拍醒倒在身邊的伙伴,操起刀就要來砍德里。

眼看海盜撲了過來,德里拔劍正要擋,沒想到一陣衝擊聲波如排山倒海般湧來:「不 要 在 我 店 裡 鬧 事 !」

兩名海盜直直地被震飛出酒店外,摔昏在地上。德里和布琳娜當場看傻了眼,看不出來剛剛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是。

「真是聽不懂人話,老子都沒打算賺那三百萬萊里了,在我地盤上還敢跟我搶錢。」馬卡埃掏掏耳朵,坐了下來。

換來賽恩特克感激涕零的表情:「老馬,我就知道你會幫我的!」

「說,你拿得出什麼讓我幫你。」

41會員
115內容數
因為重拾幽默感而倍感欣慰的愛吃鬼。 希望文字除了散播歡樂散播愛之外,還可以散播健康與故事。 努力朝醫師斜槓小說家持續邁進! 出版作品: 菜醫師,借過一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3128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向 AFP 之路 #26 <避免保單變稅單,牢記三點不漏稅>摘要 在使用保單時,須注意三種稅、三欄位、和三個時間點,才不會到時候才知道要繳一堆稅 三種稅:所得稅、遺產稅、贈與稅 所得稅,例如投資型保單中,若有海外基金收益,應列為海外所得 贈與稅,當保單中的要保人和受益人不同,或是變更要保人時,會被課贈與稅 遺產稅,死亡保險給付不計入遺產總額,但
avatar
Raymond Life
2024-06-18
119章<維修保養>緊接著就是一陣廣播訊息:「各位住戶好, 現在電梯正值維修保養期間,最遲明天夜晚就能結束。 希望各位住戶能見諒,謝謝大家。」 社區主委還是一位中年男性,只是偏偏在這夜晚的時刻,還是在大家正要入睡之時,擾人清夢的時候。 不知
avatar
陳姿穎
2024-06-06
<飽到天靈蓋cp值超高的Bar B Q+火鍋+自助吧-大戈壁蒙古烤肉吃到飽> 這天朋友看到電視美食節目在介紹蒙古烤肉,突然很想吃,就約我和另一位朋友下次見面一起去吃,想到我上次吃蒙古烤肉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好懷念啊!於是立馬打電話訂位要來好好慰勞自己一下! 訂中午12點,來到餐廳已經滿滿人潮,看來大家都抵不過美食的誘惑,服務人員先問我們火鍋要選哪2種湯頭,我們選
Thumbnail
avatar
藍天
2024-05-05
我讀<蟬堡,沒有夢的小鎮>:我不知道自己讀了個什麼東西...書如其名,就是講述發生在一小鎮的故事,有一堆看似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恐怖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入侵他們的生活,一切越來越失控,越來越超乎常理;沒有真相,沒有希望,界線被打破,荒謬且可怕的惡夢直接走進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23
地震防災指南<保護好自己>地震時如何保護自己及家人 家中防微處治震。透過準備緊急背包和改善家中環境來阻止地震發生時的傷害,描述花蓮市發生地震的情況以及個人在地震中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牛小妹打游擊
2024-01-15
第三章 <寶寶回家記>在家坐月子等待寶寶回家的時間對我來說其實很漫長,每天躺著休息覺得日子過得很慢,一方面又很想寶寶,每天在期待老公跟我說何時可以接寶寶出來。終於到了接寶寶的大日子了,等老公辦完出院手續後,寶寶正式要跟我們回家了!
Thumbnail
avatar
魏南宿
2023-06-07
<紀錄>寶寶的第一雙鞋不知道是不是也有許多爸爸媽媽也有將自己寶貝的第一件物品給記錄起來的習慣呢? 當自己的寶寶出生後,就會有許多第一次寶寶會使用的東西,如:紗布衣、包巾、帽子等等。但寶寶的第一雙鞋的意義,我覺得大於以上所提的那些東西。 畢竟寶寶的第一雙鞋,代表的就是寶寶能夠靠自己踏出第一步。對爸爸媽媽來說,能夠看到寶寶從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3-04-29
<寶可夢2023地區聯盟賽-高雄站-賽後戰報>這次大賽我使用的牌組是《turbo放逐》,最後成績是 7-4完賽。 附上卡表:
Thumbnail
avatar
2023-03-20
噶瑪蘭酒堡珍藏<煙燻泥煤桶>單一麥芽威士忌(7.5分)辣味重,香氣足,泥煤尾韻非常後面,蜂蜜般金黃色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18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莫斯科 地下宮殿 & 芭蕾舞劇<珠寶> 莫斯科地鐵系統不只是市區內最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同時也因其地鐵站內華麗的裝潢與風格造型,另有「地下宮殿」的稱號。因此光是地鐵站本身就是莫斯科的一大重要參訪景點。 莫斯科的地下宮殿 - 地鐵系統 莫斯科地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狀,全長為333公里,擁有15條路線以及230個車站。 → 莫斯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12